中的交叉引用怎麼做啊,word中的交叉引用怎麼做啊

時間 2021-10-15 00:13:49

1樓:跟左一學技能

在word檔案裡,怎麼設定**的引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交叉引用就是在文件的一個位置引用文件另一個位置的內容,類似於超級連結,只不過交叉引用一般是在同一文件中互相引用而已。如果兩旁文件是同一篇主控文件的子文件,使用者一樣可以在一篇文件中引用另一篇文件的內容。

交叉引用常常用於需要互相引用內容的地方,如“有關×××× 的使用方法,請參閱第×節”和“有關××××的詳細內容,參見 ××××”等。交叉引用可以使讀者能夠儘快地找到想要找的內容,也能使整個書的結構更有條理,更加緊湊。在長文件處理中,如果是想靠人工來處理交叉引用的內容,既花費大量的時間,又容易出錯。

如果使用word 的交叉引用功能,word 會自動確定引用的頁碼、編號等內容。如果以超級連結形式插入交叉引用,則讀者在閱讀文件時,可以通過單擊交叉引用直接檢視所引用的專案。

1 建立交叉引用

建立交叉引用的方法如下:

(1)在文件輸入交叉引用開頭的介紹文字,如“有關×××× 的詳細使用,請參見××××。”

(2)單擊【插入】選單中的【交叉引用】選單項,出現如圖6-35 所示的【交叉引用】對話方塊。

(3)在【引用型別】下拉選單框中選擇需要的專案型別,如編號項。如果文件中存在該專案型別的專案,那麼它會出現在下面的列表框中供使用者選擇,如圖6-35 所示。

(4)在【引用內容】列表框中選擇相應要插入的資訊。如“段落編號(無內容)”等。

(5)在【引用哪一個×××】下面選擇相應合適的專案,×× ×表示引用的型別。

(6)要使讀者能夠直接跳轉到引用的專案,請選擇【以超級連結形式插入】核取方塊,否則,將直接插入選中專案的內容。

(7)單擊【插入】按鈕即可插入一個交叉引用。使用者如果還要插入別的交叉引用,可以不關閉該對話方塊,直接在文件中選擇新的插入點,然後選擇相應的引用型別和專案後單擊【插入】按鈕即可。

如果選擇了【以超級連結形式插入】核取方塊,那麼把滑鼠移到插入點,滑鼠指標即可變成小手形狀,使用者單擊可以直接跳轉到引用的位置。

2 修改交叉引用

在建立交叉引用後,有時需要修改其內容,例如,原來要參考6.2 節的內容,由於章節的改變,需要參考6.3 節的內容。具體方法如下:

(1)選定文件中的交叉引用(如6.2),注意不要選擇介紹性的文字(如有關×××的詳細內容,請參看×××)。

(2)選擇【插入】選單中的【交叉引用】選單項,彈出【交叉引用】對話方塊。

(3)在【引用內容】框中選擇要新引用的專案。

(4)單擊【插入】按鈕,結果如圖6-36 所示。

如果要修改說明性的文字,在文件中直接修改即可,並不對交叉引用造成什麼影響。

3 利用交叉引用在頁首或頁首中插入標題

在頁首和頁尾中插入章節號和標題是經常用的排版格式,根據章節號和標題可以迅速地查詢到所需要的內容,word 可以利用交叉引用在頁首和頁尾中插入章節號和標題,這樣可以節省使用者的工作量,並能使文件的內容與頁面或頁尾的內容保持一致。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單擊【檢視】選單中的【頁首和頁尾】選單項,切換到頁面和頁尾檢視狀態。

(2)單擊【插入】選單中的【交叉引用】選單項,開啟【交叉引用】對話方塊,如圖6-37 所示。

(3)在【引用型別】框所帶的下拉選單框中,選擇【標題】。

(4)在【引用內容】下拉選單框中,選擇【標題文字】。

(5)在【引用哪一個標題】下面,選擇要引用的標題,如本節的標題(6.7 使用交叉引用)。

(6)單擊【插入】按鈕,即可將章節號和標題插入到頁面和標題中。

如果以後對文件的章節號或標題作了修改,word 在列印時會自動更新頁面和頁尾。而不必人工去修改頁面或頁尾的章節號。如果想要更新頁首或頁尾,可以選擇該頁面或頁尾,然後單擊右鍵,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更新域】即可,也可以按f9 鍵來更新域

如何在word文件中新增交叉引用

word裡面的交叉引用怎麼用 ?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建立的交叉引用僅可引用同一文件中的專案。若要交叉引用其他文件中的專案,首先要將文件合併到主控文件 中。交叉引用的專案(例如標題或書籤)必須已經存在。

例如,必須在交叉引用某個書籤前將其插入文件。在文件中,鍵入交叉引用開頭的介紹文字。 例如,鍵入“有關詳細資訊,請參閱”。

插入”選單中,指向“引用”,再單擊“交叉引用”。 在“引用型別”框中,單擊要引用的專案的型別,例如標題。 在“引用內容”框中,單擊要在文件中插入的資訊,例如標題文字。

在“引用哪一個《引用型別》”框中,單擊要引用的特定專案。例如,第 6 章的標題。 若要使使用者可以跳轉到所引用的專案,請選中“插入為超連結”核取方塊。

如果“包括‘見上方’/‘見下方’”核取方塊可用,可選中此核取方塊來包含引用專案的相對位置的資訊。 單擊“插入”按鈕。 註釋 交叉引用是以域 的方式插入的。

如果交叉引用的外觀和 相似,則 microsoft word 顯示的是域** ,而不是域結果 若要檢視域結果,請按 alt+f9 或用滑鼠右鍵單擊域**,然後單擊上的“切換域**”。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在頁首、頁尾中需要出現章節的標題,這時就可以使用交叉引用了。只是為了編輯的方便。

一般應該用分節符分開前後的章節才可以分別應用。

中怎麼做字帖,word怎麼製作字帖

方法 步驟 1新建乙個word文件,在裡面製作個4列8行的 全選 右擊滑鼠,選擇 屬性 在彈出的視窗選擇 邊框和底紋 點選 確定 在彈出的視窗選擇 邊框 網格 在右邊選擇線型和顏色 一般字帖邊框為紅色實線,內部為紅色虛線 設定好字帖的格式 做好字帖的 後,重新新建乙個word文件,在 檢視 下選擇 ...

ecel中絕對引用是怎麼用的,Excel中絕對引用是怎麼用的?

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工具 材料 excel 1.本例使用九九乘法表的方式來學習絕對應用的使用,我們先輸入一行 一列資料 都是從1到9。2.計算第一個結果,很簡單,就是在b2第一個輸入 a2 b1,只進行這個計算是沒錯的。3.把剛才的公式橫著向右拖動,公式中的引數就會自動安裝預設的規則變化。例如c2中的...

win7中word怎麼輸入鋼筋符號啊?

方法一步驟1 在word中輸入鋼筋符號時,先在輸入法裡增加中文 簡體 內碼。步驟2 區位輸入法 然後呼叫螢幕鍵盤,輸入 10 空格 就可以找到字元的快捷鍵。步驟3 可以用簡化命令aaa1,aaa2,或者1001,1002,注意在輸入法裡名稱叫中文 簡體 內碼。方法二步驟1 在空白區域輸入 e0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