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紙上印表機列印出的字顏色深淺不一樣是怎麼回事 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3:47:33

1樓:輕櫻

故障原因:硒鼓出現問題。剛更換了原裝新硒鼓。沒有正確設定列印濃度。沒有正確安裝印表機驅動程式。

處理方法:

1、為了保證良好的列印質量,建議使用原裝硒鼓。原裝硒鼓採用了超精細碳粉,在剛開始使用時會有列印顏色淺的現象,可以放心使用,這是首次使用新硒鼓的正常現象。

2、取出硒鼓,握住硒鼓的兩端,輕輕地從前到後搖晃硒鼓幾次,使硒鼓中的碳粉均勻分佈。注:取出硒鼓後,輕輕地從前到後搖晃硒鼓5次,不能左右搖晃硒鼓。

3、列印幾張測試頁,如果前幾張測試頁列印效果有改善,但列印幾張之後顏色又逐漸變淡,則說明硒鼓碳粉量不足或硒鼓壽命到期,建議更換新硒鼓。

2樓:匿名使用者

沒墨了或者是快沒墨了...

再或者,本來就是不同色度的字..

印表機列印出來的字跡不清晰怎麼辦?

3樓:傾之苦旅

1、對於噴墨印表機,可能有兩方面原因,墨盒墨盡、印表機長時間不用或受日光直射而導致噴嘴堵塞。

解決方法是:可以換新墨盒或注墨水,如果墨盒未用完,可以斷定是噴嘴堵塞。取下墨盒,把噴嘴放在溫水中浸泡一會兒,注意一定不要把電路板部分浸在水中,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對於針式印表機,可能有以下幾方面原因:列印色帶使用時間過長;列印頭長時間沒有清洗,髒物太多;列印頭有斷針;列印頭驅動電路有故障。

解決方法是:先調節一下列印頭與列印輥間的間距,故障不能排除,可以換新色帶,如果還不行,就需要清洗列印頭了。

卸掉列印頭上的兩個固定螺釘,拿下列印頭,用針或小鉤清除列印頭前、後夾雜的髒汙,一般都是長時間積累的色帶纖維等。

再在列印頭的後部看得見針的地方滴幾滴儀表油,以清除一些髒汙,不裝色帶空打幾張紙,再裝上色帶,這樣問題基本就可以解決,如果是列印頭斷針或是驅動電路問題,就只能更換列印針或驅動管了。

擴充套件資料

無論是針式印表機、噴墨印表機還是鐳射印表機,這種情況通常與硬體故障有關,我們可以採用線路觀察法,將注意力集中到印表機的關鍵部件上。

以噴墨印表機為例,遇到列印品顏色模糊、字型不清晰的情況,可以將故障鎖定在噴頭,先對列印頭進行機器自動清洗(按說明書操作),如果長時間沒用列印的話就要多清洗幾次。

你也可以小心地把墨盒拆下來,把靠近列印頭的地方用柔軟的吸水性較強的紙擦乾淨。如果還不能解決,那可能就是驅動程式的問題了,一般重新安裝一遍就行了。

在用word等軟體編輯好一個檔案用印表機列印時,明明在列印預覽時排列得整整齊齊的字,可在列印出來的紙上有部分文字重疊,這種現象一般都是由於在編輯時設定不當適成的,改變一下檔案頁面屬性中的紙張大小、紙張型別、每行字數等,一般可以解決簡單處理列印出來的字跡不全或字跡不清晰。

4樓:這天熱死我算了

如果上邊方法都無效 就可使試試我這個

我們公司印表機也是這樣 搗鼓了好長時間什麼清洗 加墨 列印還是不清楚 有白線

有一次列印突然間發下 紙張選項裡面 不選擇普通紙 用什麼**紙 油紙 列印的特別清楚 只要不用普通紙 列印的就特別清楚 用普通紙就白搭

5樓:v小阿宇阿

1、首先讓印表機自檢,以判斷印表機本身是否存在硬體故障。

2、在window下列印測試頁,以確定印表機驅動程式是否正確安裝,並檢查應用程式本身是否存在問題。

3、如果這些都不能解決,就要檢視更換的墨盒表面是否有劃痕、墨盒是否已損壞,並且更換其他可以正常使用的墨盒進行測試。

4、如果在使用其他墨盒時列印沒有問題,那就是墨盒出現故障了。平時使用時不要貪圖便宜而購買劣質墨盒。

5、列印一張黑色的**,就能看出是不是缺行,要是缺行的話,在列印首選項裡清洗下列印頭,也可以多清洗幾次

6、 列印時墨跡稀少,字跡無法辨認的處理 該故障多數是由於印表機長期未用或其他原因,造成墨水輸送系統障礙或噴頭堵塞。 排除的方法是執行清洗操作。

7、使用的印表機紙可能不正確,因為紙吸收了太多的墨水。如果這樣,選擇一種吸墨較少的紙張,例如:塗層紙。

8、列印頭距離印字輥太近,調整間距調杆(針式印表機)

9、靜電釋放齒中某一齒變彎,使相對於這部分的列印紙緊貼在感光鼓上而被弄髒。更換或者修理下就可以了。

6樓:百度使用者

大家在日常使用印表機

中,有時會遇到

印表機列印出來的字跡不清晰

無論是針式印表機、噴墨印表機還是鐳射印表機,這種情況通常與硬體故障有關,我們可以採用線路觀察法,將注意力集中到印表機的關鍵部件上。

以噴墨印表機為例,遇到列印品顏色模糊、字型不清晰的情況,可以將故障鎖定在噴頭,先對列印頭進行機器自動清洗(按說明書操作),如果長時間沒用列印的話就要多清洗幾次。

你也可以小心地把墨盒拆下來,把靠近列印頭的地方用柔軟的吸水性較強的紙擦乾淨。

如果還不能解決,那可能就是驅動程式的問題了,一般重新安裝一遍就行了。

在用word等軟體編輯好一個檔案用印表機列印時,明明在列印預覽時排列得整整齊齊的字,可在列印出來的紙上有部分文字重疊,這種現象一般都是由於在編輯時設定不當適成的,改變一下檔案頁面屬性中的紙張大小、紙張型別、每行字數等,一般可以解決。

簡單處理列印出來的字跡不全或字跡不清晰【噴墨印表機+針式印表機】

對於噴墨印表機,可能有兩方面原因,墨盒墨盡、印表機長時間不用或受日光直射而導致噴嘴堵塞。解決方法是可以換新墨盒或注墨水,如果墨盒未用完,可以斷定是噴嘴堵塞:取下墨盒(對於墨盒噴嘴不是一體的印表機,需要取下噴嘴),把噴嘴放在溫水中浸泡一會兒,注意一定不要把電路板部分浸在水中,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對於針式印表機,可能有以下幾方面原因:列印色帶使用時間過長;列印頭長時間沒有清洗,髒物太多;列印頭有斷針;列印頭驅動電路有故障。解決方法是先調節一下列印頭與列印輥間的間距,故障不能排除,可以換新色帶,如果還不行,就需要清洗列印頭了。

7樓:愛淇嘉燕

看一下是不是沒有墨粉了,或者廢粉太多了!如果加粉次數太多,建議更換新的套鼓!很便宜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印表機列印出來的字跡不清晰怎麼辦呢?

印表機列印出來顏色太深,怎麼調淺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使用二種方法:

一是編輯文件中的字型顏色。

1、選中文字。

2、滑鼠右鍵,字型。

3、在字型視窗中,字型顏色。選灰度50%。

二是設定印表機省墨(需要印表機支援)

1、列印視窗,屬性。

2、紙張/質量。

3、在economde(節省列印墨盒)前打勾

印表機使用注意事項:

2.印表機上禁止放其它物品。印表機長時間不用時,請把電源插頭從電源插座中拔出。

3.為防萬一,當附近打雷時,將電源插頭從插座中拔出。如果插著的話,有可能機器受到損壞。

4.列印紙及色帶盒未設定時,禁止列印。列印頭和列印輥會受到損傷。

5.列印頭處於高溫狀態。在溫度下降之前禁止接觸。防止燙傷,受傷。

6.請勿觸控列印電纜接頭及列印頭的金屬部分。列印頭工作的時候,不可觸控列印頭。

7.列印頭工作的時候,禁止切斷電源。

9.禁止異物(訂書針,金屬片,液體等)進入本機,否則會造成觸電或機器故障。

10.在確保印表機電源正常、資料線和計算機連線時方可開機。

11.印表機在列印的時候請勿搬動、拖動、關閉印表機電源。

12.在列印量過大時,應讓列印量保持在30份以內使印表機休息5-10分鐘,以免印表機過熱而損壞。

13.在列印檔的時候,不允許使用厚度過高(超過80g)的紙、不允許使用有皺紋、摺疊過的紙。

14.如印表機在出現嚴重物理損壞、人為損壞或不按上述操作規範而使印表機損壞時將會追究其責任人。

excel表列印時為什麼會出現字的顏色深淺不一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一:excel字型的大小粗細顏色有不同,就會出現顏色深淺不一樣;

原因二:當印表機沒有墨的時候,就會出現顏色深淺不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excel表列印時為什麼會出現字的顏色深淺不一現象的相關解釋如下 :

1、應該是印表機的問題.

2、並不關軟體的事,只要你沒設過顏色,無論大小字型都應該是預設黑色的.

3、可以將**的內容複製到word中再列印,看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總覺得是你印表機的問題.

並不關軟體的事,只要你沒設過顏色,無論大小字型都應該是預設黑色的.

13樓:

檢視下**中的文字,原因:1 可能是有的字用了加深按鈕 2 有的字可能給字型加了顏色

想改變這種現象的方法:1 選中整個工作表,取消加深按鈕 2 選中整個工作表,把字型顏色切換到預設字型顏色,也就是黑色,再列印,就ok了

14樓:摩羯糖芯

1.墨粉盒內已無足夠的墨粉。遇到這種情況可檢查墨粉盒內的墨粉量,若已接近用完應更換墨粉盒或新增墨粉。

2.墨粉充足,但濃度調節過淡。遇到這種情況應重新調節墨粉濃度,使其濃淡適宜。

3.感光鼓的感光強度不夠。重新調節感光強度,使感光充足。

4.感光鼓加熱器工作狀態不良。檢查感光鼓加熱器工作狀態,確保其工作良好。

5.高壓電極絲漏電,充電電壓低。檢查高壓電極絲有無與固定架相接等漏電現象,若有應予以絕緣處理。

6.轉印電暈器安裝位置有變。檢查轉印電暈器安裝位置是否發生改變,若已改變應將位置調整好,確保轉印電壓足夠。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印表機的問題吧!你看一下你的印表機的鼓是不是沒油墨了!

印表機列印出來紙上面有黑點,印表機列印出來的紙上面有規則的小黑點

1 系統下同時按住鍵盤上 windows 和 x 鍵開啟系統選單 選擇 控制面板 參見下圖 2 開啟 控制面板 選擇 檢視裝置和印表機 參見下圖 3 選擇 高階印表機設定 參見下圖 4 搜尋已連線的可用的印表機,點選 我需要的印表機不在列表中 下一步 參見下圖 5 選擇 通過手動設定新增本地印表機或...

聯想印表機7105怎麼調顏色的深淺

顏色深淺的話,一種可能是墨粉含量不足了,導致了顏色深度不夠的,取出墨粉盒輕輕搖動,如果列印效果沒有改善,就應更換墨粉盒或請專業維修人員進行處理。另一種的話就在印表機中設定的,1 列印視窗,屬性。2 紙張 質量。3 在economde 節省列印墨盒 前打勾。兩個都不可以的話,那就是印表機的問題,機型比...

印表機列印出來這樣是怎麼回事,印表機列印紙張出來有很多黑塊,是怎麼回事啊?

感覺你這個像卡紙了,你重新列印一下,如果沒有卡紙,需要換乙個硒鼓了 這是印表機的硒鼓使用時間太長了,需要更換一下硒鼓。回答親,請把您的問題描述的詳細一些哦 提問列印出來是這個樣子怎麼樣 回答您指的是色澤還是什麼 提問重影,回答好的,您稍等 1.紙張質量問題 用已經用過的紙張重新列印,但忘記取下書釘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