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進行直播間搭建啊,直播平臺如何搭建,開發直播平臺需要多少錢?

時間 2021-10-14 23:31:08

1樓:雲豹直播系統開發者

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我們先從市面上主流的直播間功能說起,先看看直播平臺最基礎要具備什麼樣的功能。

一、 基礎功能

2. 聊天功能:觀眾可以在互動區進行文字聊天,和主播對話,想說就說。

3. 禮物打賞功能:觀眾可以對喜愛的女主播進行禮物打賞,遊艇、跑車、甚至城堡走起來等等。

4. 支付/提現功能:使用者為喜愛的直播進行禮物打賞或者守護,主播收到禮物或接受守護後,可將收到的平臺虛擬幣兌換成現金提取出。

那麼由功能出發,來看看我們如何搭建一個基礎的直播平臺呢。

二、 直播間構成

採集部分

ios是比較簡單的,因為機型相對固定以及採集方向相對固定,android則要做些機型適配工作,pc最麻煩各種奇葩攝像頭驅動,出了問題特別不好處理,建議放棄pc只支援手機主播,目前大部分的美女直播平臺都是這樣的,遊戲直播平臺則略有不同。

處理部分

3. 編碼

傳輸協議:rtp與rtcp、rtsp、rtmp、http、hls(http livestreaming)等

控制信令:sip和sdp、snmp等

轉碼、解碼,也肯定要相容軟/硬解碼,目前手機普遍支援硬解

整體過程可以這麼理解:

ok,說完基本構成,我們再說一下特色功能:

五、 特色功能

收費、密碼房間就屬於平臺搭建時進行實現的功能,這個對於普通前端工程師而言不是很大的挑戰。

禮物打賞就涉及到支付渠道的對接,和渲染功能實現,比如收到費用後,要在螢幕渲染一些特定的特效,比如遊艇走起來,火箭biubiubiu~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希望得到您的贊同

2樓:夏侯戰在戰

可以去看看同行們都是搭成什麼風格的

直播平臺如何搭建,開發直播平臺需要多少錢?

3樓:雲豹科技

您好,根據我們的開發經驗,想要搭建直播平臺,有很多種辦法,可以藉助直播原始碼實現、可以召集人馬自主開發、可以外包定製開發,不同的解決方案所需資金是不同的。

1、 目前較為常用的直播平臺搭建方法是藉助直播原始碼進行搭建,這種方法的優勢是節約時間和資金,成品的直播系統原始碼可以被直接搭建部署到伺服器上進行運營,也可以通過二次開發增減功能和改變機制,是價效比較高的搭建方式,通常直播原始碼只需8w即可拿下。

2、 如果資金充足,也可以委託外包公司進行直播軟體純定製開發工作,這種方法的優點是每一個細節都盡在運營方的掌控之中,缺點是對接需求麻煩、**昂貴,15-40w都有可能

3、 第三種方法是自主開發直播平臺,這需要召集一些技術,起碼有後臺、ios和android三端技術、還要召集產品經理、測試人員和運維人員,這些人員可以藉助國內服務商提供的互動直播服務及各功能sdk服務,自行搭建直播系統,這能夠大大縮短工期,但這種方法的缺點在於,這些服務往往會有“**”要求,比如用某家的直播服務就必須用他家的cdn等,從長期運營的角度來看,這種方法並不划算。

以上就是我對本問題做出的解答,有需要的話可以繼續追問我

4樓:席安彤

可以找賣平臺的 直接就有 可以買原始碼的 省事 後期你們自己再研發也可以 **要看你們後期的流量那些 那些比較貴 前期的軟體這些 大概十來萬

想要搭建一款穩定的直播平台,直播原始碼怎麼安裝啊

一 搭建直播平台原始碼,移動直播推流端。直播推流端即主播端,主要通過手機攝像頭採集 資料和麥克風採集音訊資料,經過一系列前處理 編碼 封裝,然後推流到cdn進行分發。1 採集。移動直播sdk通過手機攝像頭和麥克風直接採集音 資料。其中,ios硬體種類不多,所以比較簡單,安卓則由於市面上硬體機型非常多...

快手直播間管理員怎麼踢人,在快手直播間管理員怎麼踢人

馬屁 我是主播的管理員。我怎麼給管理員踢人啊 卩丬my泠 我無聊的時候就去看看悟空tv 還可以問問主播遊戲的各種玩法和攻略 還能交到不少一起玩遊戲的朋友 點一百個贊 陽光下潛水的喵 現在玩手遊的基本都知道悟空tv吧,也習慣去悟空tv看直播了 悟空tv王者榮耀,天天酷跑,泡泡大戰比較熱門的手遊都有 連...

想做線上直播課,怎麼選擇直播課堂教育平台

格仔匠 隨著直播教學的火熱,目前市場上湧現了一大批直播教學平台,如何來選擇一款合適的平台?做直播教學,延遲性 流暢度是判斷課堂體驗感的關鍵因素,在選擇平台時也要考慮這個方面。現在很多第三方工具平台都支援老師進行試用,老師可以在自己試用後對比,選擇合適的教學平台。格仔匠就是這樣一款工具型的平台。1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