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語言和其他程式語言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10-14 23:25:37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sql語言是資料庫結構化查詢語言,是非過程化程式語言。而程式語言則有更多的物件導向及邏輯程式設計。比如用sql語言編寫個視窗、做個進度條什麼的,是無法實現的。

2、sql語言可以說是,程式語言和資料庫之間的乙個翻譯官。程式設計中需要運算元據庫,則通過sql語言來翻譯給資料庫管理系統。如圖所示:

3、不同資料庫管理系統會有一些特殊的sql規範,比如 top 是無法在mysql中使用的。而這些規範與程式語言無關。

2樓:進軍北上廣

sql是結構化查詢語言好像是資料庫裡用的較多吧,而其他的設計語言如c可以用在嵌入式裝置程式設計。具體的我也說不好,你再找找資料吧。

3樓:匿名使用者

sql語言首先是一種解釋語言,類似xml,不像vc vb 等需要乙個編譯環境就可以同io互動,她需要通過dbms進行解釋,從而與os互動

4樓:匿名使用者

sql 即結構化查詢語言,用於實現在資料庫中對資料的相關操作,在資料庫中執行的方式依然是採用編譯執行的方式(因此絕對不是解釋執行的語言,理解這個首先要知道什麼是「編譯」執行,什麼是「解釋」執行)。

大一學生就讓你們思考這個問題真的是難為你們了。

sql語言和其他程式語言最大的不同是,sql是高階的非過程化程式語言。所謂的「非過程化」,是指不要求使用者指定對資料的存放方法和查詢的執行過程,只需要使用者定義出執行後資料的結果形式,具體的執行過程則由實現該語言的資料庫來定義。

sql語言包括幾個部分:資料定義語言、資料操作語言、資料控制語言。

sql是一種__________程式語言。

5樓:倩兒

結構化查詢語言(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簡稱sql

結構化查詢語言是高階的非過程化程式語言

應該是b、非過程式吧,

如有錯誤請多多指教。

6樓:匿名使用者

選b,但b應為非過程式,是不是打錯了。

sql是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嗎?

7樓:千鋒教育

sql語言是資料庫結構化查

詢語言,是非過程化程式語言

結構化查詢語言(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簡稱sql(發音:/ˈes kjuː ˈel/ "s-q-l"),是一種特殊目的的程式語言,是一種資料庫查詢和程式語言,用於訪問資料以及查詢、更新和管理關係資料庫系統;同時也是資料庫指令碼檔案的副檔名。

結構化查詢語言是高階的非過程化程式語言,允許使用者在高層資料結構上工作。它不要求使用者指定對資料的存放方法,也不需要使用者了解具體的資料存放方式,所以具有完全不同底層結構的不同資料庫系統, 可以使用相同的結構化查詢語言作為資料輸入與管理的介面。結構化查詢語言語句可以巢狀,這使它具有極大的靈活性和強大的功能。

8樓:匿名使用者

sql語言採用面向集合的操作方式,其操作物件、查詢結果可以是元組的集合

9樓:回頭望苦海

不是的哦,嚴格上說都不能算乙個完整的語言

微軟的C語言和其他C語言有什麼區別嗎

隔壁的蟲子 不知道樓主說的是所謂 微軟的c 是指什麼概念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如果是指微軟推出的c語言的編譯器ms c的話,其實就是c語言各個編譯器之間的區別。如果你想深入了解,最好是學習下c標準的制定歷史。e.gc98 c99。微軟推出的ms c是一款嵌入式系統編譯器。c語言命令要被硬體識別並...

指令碼語言到底是什麼意思,指令碼語言和程式語言的區別是什麼?

一般的電腦程式寫完之後要先經過編譯,生成計算機可以直接執行的機器碼之後才能執行,這時候編譯是在執行前一次性完成的。但是修改很麻煩 因為源 還要再編譯 指令碼語言不一樣,你寫了段程式,不需要預先編譯,直接儲存起來,想用的時候直接呼叫乙個命令就執行起來了,計算機對 進行解釋而不是編譯 有些執行程式可以執...

c語言程式設計不是c哦,C語言和C 語言的區別是什麼?

include int main return 1 額 你這是要幹嘛?c語言和c 語言的區別是什麼? 小張 c語言與c 的區別有很多 1,全新的程式程式思維,c語言是面向過程的,而c 是物件導向的。2,c語言有標準的函式庫,它們鬆散的,只是把功能相同的函式放在乙個標頭檔案中 而c 對於大多數的函式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