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站上海南站和上海站有區別嗎,上海站和上海南站的區別

時間 2021-10-14 21:32:07

1樓:為誰為誰為

有區別,地理位置不同,規模大小也不同。

1、上海站,位於上海市靜安區秣陵路303號。主要辦理南京方向、南京以遠的客運。既有高鐵、動車,又有牽引列車。

2、上海南站,位於上海市徐匯區滬閔路9001號。主要辦理杭州方向、杭州以遠的客運。無高鐵、動車,只有牽引列車。

上海站,即上海火車站、上海新客站,位於上海市靜安區,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的一座客運特等站,是上海市的第二大火車站,也是京滬鐵路、滬昆鐵路、滬寧城際鐵路的始發樞紐站。上海站毗鄰上海長途客運總站,是上海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

上海南站(shanghainan railway station)位於上海市徐匯區滬閔路289號,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的客貨特等站,是上海鐵路客運的南大門,是上海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上海市第三大火車站。

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南站 鐵路上海南站位於徐匯區西南部,距徐家匯城市副中心約5公里。南站主站屋和車站南北廣場占地60公頃,東起柳州路,西至桂林南路,北靠滬閔路,南抵龍吳路。主要停靠的火車是往西和往南方向的火車。

大體是杭州方向的列車,以後你買西面或者南面的列車就應該到南站買。從上海站乘一號線,三號線,八號線到南站。

上海站; 站址:上海市閘北區秣陵路 上海火車站位於上海閘北區,是上海客流量最大的火車站,也是上海軌道交通的站名。上海市民通常稱之為「新客站」,以區別老的上海火車站(即老北站)。

現在共擁有8個普通候車大廳,1個軟席候車大廳,同時有專門開往香港九龍的出入境通道和邊防檢查和海關。上海火車站售票大廳共有80多個視窗,其中有20個位於黃浦區北京東路聯合售票大廳。

上海站主要是發往北方和東北及華北的列車。

3樓:稀飯戒指

上海火車站和上海南站不是乙個站。

上海火車站在閘北區,地鐵1、3、4號線上海火車站站。

上海南站在徐匯區,地鐵1、3號線上海南站站。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火車站和上海南站是一樣嗎?

不一樣,上海站幾乎是開往北方的,包括部分高鐵去北方。上海南站 大多數開往南方,部分到北方,二球沒有動車與高鐵。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2者相距13公里。

上海站,位於上海市靜安區秣陵路303號。主要辦理南京方向、南京以遠的客運。既有高鐵、動車,又有牽引列車。

上海南站,位於上海市徐匯區滬閔路9001號。主要辦理杭州方向、杭州以遠的客運。無高鐵、動車,只有牽引列車。

6樓:

上海南站和上海站乙個在南乙個在北。如果要去南方,列車一般都在南站啟停。上海站就是過去說的客流量最大的新客站。

如果要從上海站去上海南站可以在北廣場坐軌道交通三號線至上海南站,需時大約不到1小時。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區別啊,是不同的2個火車站,上海火車站大部分是發往北方的,上海南站大部分是發往南方的。

8樓:澤皖山佛

有區別,肯定是上海站更繁華一些,也是城中心

9樓:新宇笑

老火車站是火車西站,上海南站是新建立的,不過也有十多年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南站和上海站有區別的

上海南站,位於上海市徐匯區,建成於2023年,隸屬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現為特等站。該站是中國鐵路中建築風格最具特色的車站之一。上海南站是上海鐵路客運的南大門。

也是聯絡長江三角洲與珠江三角洲及中國南方其他大城市的重要交通樞紐。南站及周邊地區以其獨特的地利條件和投資優勢,必將成為與徐家匯城市副中心功能互補的又一區域經濟中心,和上海站、上海虹橋站並稱為「上海三大鐵路交通樞紐」,是上海的第三大火車站。

上海站,即上海火車站。位於上海市靜安區秣陵路303號。始建於2023年,2023年建成。

現站址建於2023年,由原上海東站改建而成。隸屬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現為特等站。毗鄰上海長途客運總站,與上海虹橋站、上海南站並稱為上海鐵路三大交通樞紐。

11樓:匿名使用者

4月11日 00:43 從結論上來說,坐1號線快。

從上海南站到上海火車站,1號線所需26分鐘,3號線所需27分鐘,票價都是4元。

但是,上海火車站的1號線在南廣場(正面)設出口,而3號線是在火車站背面的北廣場,所以一般來講前往上海火車站1號線是比較方便的,而且從地鐵轉乘火車1號線是直接從通道進(火車)站。

所以,雖然所需時間差不多,但考慮到上海火車站兩個地鐵站的位置和兩條線路的車次(1號線要比3號線多3倍!),都是坐1號線較好。

12樓:

上海南站在徐匯,上海站在閘北。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是不同的站。

上海站就是上海火車站

14樓:望鄉騎士

上海火車站位於上海閘北區,是上海客流量最大的火車站,也是上海軌道交通的站名。上海市民通常稱之為「新客站」,以區別老的上海火車站(即老北站)。

上海有三個火車站,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西站。

上海站是主站,全國各地的火車都有。

上海西站平時是貨運站,在春運的時候會做臨時的客運。

上海南站是南面的車多,而且多是短途的車。車票上會註明(上海南站)字樣火車票上沒註明是南站的就是上海站(上海人叫它:新客站)在天目路恆奉路那裡。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乙個是3個字乙個是4個字。

二、地點不一樣。

三、人也不一樣。

上海站和上海南站的區別

16樓:雜貨鋪

截止2023年9月,上海站和上海南站的區別是位置不同,主要線路不同以及投用時間不同,具體如下:

1、地理位置不同

上海站:位於上海市靜安區秣陵路303號,毗鄰上海長途客運總站,是上海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

上海南站:位於上海市徐匯區滬閔路289號,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的客貨特等站,是上海鐵路客運的南大門,是上海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上海市第三大火車站。

2、主要線路不同

上海站:主要線路是京滬鐵路、滬昆鐵路、滬寧城際鐵路。

上海南站:主要線路是滬杭鐵路、京滬鐵路、金山鐵路。

3、投用時間不同

上海站:投用日期是2023年。

上海南站:投用日期是2023年7月1日。

17樓:阿沾

區別:1、上海站是主站,全國各地的火車都有。上海南站是南面的車多,而且多是短途的車。車票上會註明(上海南站)字樣。

2、上海站,位於上海市靜安區秣陵路303號。上海火車站位於上海閘北區,是上海客流量最大的火車站,也是上海軌道交通的站名。上海市民通常稱之為「新客站」,以區別老的上海火車站(即老北站)。

上海站主要是去往西和北的列車,既有高鐵、動車,又有牽引列車。

上海南站,位於上海市徐匯區滬閔路9001號。主要是南下的列車,兼有往南京等北方城市的列車。每天到發旅客列車33對,無高鐵、動車,只有牽引列車。

3、南站是發上海以南地區的車。上海火車站是發往以北的列車。上海和上海南顯然不是同一車站,上海南在徐匯區,而上海在閘北區,兩站之間有地鐵1,3號線連線。

上海站,即上海火車站、上海新客站,位於上海市靜安區,是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管轄的一座客運特等站,是上海市的第二大火車站,也是京滬鐵路、滬昆鐵路、滬寧城際鐵路的始發樞紐站。上海站毗鄰上海長途客運總站,是上海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

2023年,伴隨著滬寧鐵路全線通車,原上海站正式投用;2023年12月更名為上海北站;2023年4月公升格為上海總站。2023年9月,新上海站在原上海東站的基礎上開建。

2023年12月,新上海站正式啟用。 2023年8月,原上海站改建為上海鐵路博物館並開放。2023年,為迎接世博會,上海站進行了整修。

截至2023年5月,上海站站房總面積為9.7萬平方公尺,南廣場面積為67000平方公尺,北廣場面積為30000平方公尺,車場規模達7臺15線。

上海南火車站,簡稱上海南站,舊稱上海站,位於上海黃浦區南車站路。南臨車站前路,北朝瞿溪路,東跨南車站路,西貼新肇周路。毀於抗戰時期的日軍轟炸。

在2023年的淞滬會戰中,日軍戰機於8月28日下午轟炸上海南站,運輸被迫中斷。上海淪陷後,日軍又將上海南站至日暉港之間被炸斷的長約1.5公里的鐵路拆除。

上海南站的貨運業務遷到日暉港站,旅客運輸由上海北站承擔。從此,上海南站及站前一段鐵路不復存在。

鐵路上海南站位於徐匯區西南部,南站主站屋和車站南北廣場占地60公頃,東起柳州路,西至老滬閔路,北靠滬閔路,南抵石龍路。南站主站屋設計為巨大圓形鋼結構,高47公尺,圓頂直徑200多公尺,總面積5萬多平方公尺建築整體結構,氣勢磅礴。

南來北往的火車可從主體建築的架空部分穿行而過,意寓"車輪滾滾,與時俱進"。

鐵路上海南站是上海中心城市的南大門,也是聯絡長江、珠江三角洲及我國南方其他城市包括港澳地區的重要交通樞紐。南站及周邊地區以其獨特的地利條件和投資優勢,必將成為與徐家匯城市副中心功能互補的又一區域經濟中心。

18樓:禾木由

上海站,也就是上海火車站,位於上海市靜安區,是上海市的第二大火車站。

上海南站是高鐵站,位於上海市徐匯區滬閔路289號,是上海市第三大火車站。

19樓:菁時

有區別,二者相距13公里。

1、上海站,位於上海市靜安區秣陵路303號。上海火車站位於上海閘北區,是上海客流量最大的火車站,也是上海軌道交通的站名。上海市民通常稱之為「新客站」,以區別老的上海火車站(即老北站)。

上海站主要是去往西和北的列車,既有高鐵、動車,又有牽引列車。

2、上海南站,位於上海市徐匯區滬閔路9001號。主要是南下的列車,兼有往南京等北方城市的列車。每天到發旅客列車33對,無高鐵、動車,只有牽引列車。

3、南站是發上海以南地區的車。上海火車站是發往以北的列車。上海和上海南顯然不是同一車站,上海南在徐匯區,而上海在閘北區,兩站之間有地鐵1,3號線連線。

4、上海有三個火車站,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西站。

5、上海站是主站,全國各地的火車都有。

6、上海西站平時是貨運站,在春運的時候會做臨時的客運。

7、上海南站是南面的車多,而且多是短途的車。車票上會註明(上海南站)字樣。

8、火車票上沒註明是南站的就是上海站(上海人叫它:新客站)在天目路恆奉路那裡。

20樓:陶瓷大學

上海火車站位於上海閘北區,是上海客流量最大的火車站,也是上海軌道交通的站名。上海市民通常稱之為「新客站」,以區別老的上海火車站(即老北站)。

上海有三個火車站,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西站。

上海站是主站,全國各地的火車都有。

上海西站平時是貨運站,在春運的時候會做臨時的客運。

上海南站是南面的車多,而且多是短途的車。車票上會註明(上海南站)字樣火車票上沒註明是南站的就是上海站(上海人叫它:新客站)在天目路恆奉路那裡。

上海汽車南站怎麼去虹橋火車站,上海火車站到上海虹橋火車站坐地鐵怎麼走?

地鐵上海南站乘1號線坐到人民廣場站,換乘地鐵2號線,到虹橋機場站下車。 地鐵3號線 地鐵10號線 約50分鐘 17.7公里 上海長途客運南站 890公尺步行至 上海南站 5站乘坐 地鐵3號線,在 虹橋路站 下車120公尺站內換乘 地鐵10號線 8站乘坐 地鐵10號線,在 虹橋火車站 下車 3號線到虹...

溫州南站到上海南站動車,從溫州到上海火車站快還是到上海南站快

玉杵搗藥 共有14趟動車組列車供樓主選擇,詳情如下 d5558次動車組 溫州南 上海南 溫州南發車7 38,到上海南12 42,行車里程619公里,行車時間5小時4分,票價一等車230元 二等車191元 d3102 次動車組 福州南 上海南 溫州南發車9 28,到上海南13 58,行車里程607公里...

上海火車站晚上可以退票嗎,上海火車站退票有時間限制嗎?

上海火車站售票處售票視窗在23 00之前,都是可以辦理退票的!以下就是23 00左右上海站的到發車次 有發車的之前都是可以購票及退票的 一 火車站是24小時全天都有人值班的 二 但是火車票是有時間限制,最遲就是在開車前30分鐘 三 退票收費按如下計算 1 開車前15天 不含 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