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上的表情變化可以當真嗎,拜佛看到佛的表情是傲慢的

時間 2021-10-14 21:18:12

1樓:三世真知者

當然有了,有時候我看我家佛像,他也看我(我側著看,沒正面看),有時你看他,他也微笑,其實佛就像自己家人一樣,也有情感,又一次廟會,很多人都看見佛祖哭了,都是真實的,特別在開光時,有機會你去看看,廟上的佛基本都會動,但並不是誰都能看見,只有善人能看見,普陀山觀音開光時,上萬人看見,龍在天上飛,仙女在天上舞蹈,**電視台都報了,但也有人看不見。

阿彌陀佛

2樓:

你按照經典上的,祖師爺們說的,戒律要求的去做就行了,佛像要是髒得像泥鰍你去打掃下,表情不表情想那麼多幹嘛,要是真有這種事,我看是有點奇怪,稀奇古怪。

熊貓油油講得對

3樓:ly聽雨

呵呵,如果從科學的角度來回答,當然不能當真,對於這類事件,科學已經有明確的解釋,譬如光線的變化及眼睛對事物接受後大腦的分析都會造成這種效果!但顯然,了選擇相信什麼,才是問題的關鍵,不是嗎?如果了選擇相信它是真的,那麼一切都是真的,科學在此亦無能為也!

而所謂相信,所謂信仰,難道不是我們得以擁有希望的信念嗎?所以,這個問題,還是留給了自己了,看了相信什麼了!(ps:

我是相信科學的,呵呵)

4樓:

可能吧 我見過網上發的** 上面據說佛像哭了

5樓:熊貓油油

佛**應該在意自心貪嗔痴的熄滅。

而不應該在意外相怎麼顯現。

在經、論中都有明確的教證,在登初地之前,見到的佛都不是真正的佛。見到什麼都不應該去在意,在意當真就著了魔的道了

6樓:道化清源

佛像通常都是乙個表情,因為那是塑像。但是很多人無意間看到佛像上的表情出現變化,有憂、有笑、有悲、有喜,稍縱即逝。偶然間我也曾看到。

佛家講緣分,佛祖的表情變化,讓我們能看到,並非偶然,他那是在點化或指引我們。其實若是仔細想想最近生活上的事情,必然能有所領悟。自己正悟,所得必是不錯。

每天給佛祖上香時看到佛菩薩的表情都是不一樣的為什麼?

7樓:xu與佛結緣

心裡的變化,佛在《金剛經》上說過,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不應著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

8樓:匿名使用者

相由心生,你有什麼樣的心境,就會看到什麼樣的菩薩,希望採納

拜佛看到佛的表情是傲慢的

佛像的頭上還有很多頭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數量的頭有不同的宗教內涵和意義

比如觀音,就有十一面觀音。不同面有不同的表情,正面是慈相,是看到眾人行善生出的慈善樂相;朝左的為嗔相,是看到的行惡眾生生出的大悲救苦相;朝右的為白牙上出相,是見到淨業眾生發出的讚嘆相;還有一面是暴笑相,是見到善惡雜穢眾生,為使其改惡向善生而現出的怪笑相;觀音頭頂上還有個小佛頭是阿彌陀佛。這是根據《觀無量壽經》所說,觀音是由阿彌陀佛化現而來的,以表示其本來面目。

在藏傳佛教中,還有三頭、四頭、九頭的神祇。比如尊勝佛母有3頭,大梵天有四頭,大威德金剛有9頭。大威德金剛的九頭就代表大乘佛教密宗修持中的九部經典。

10樓:初仲野採文

這是密宗高階佛像造型,一般是不能被在家人看到的,你是從**看到的?

這個涉及密宗的秘密了,你可以問那些給你展示這尊佛像的出家人。

如果他們和你說這個意義,就是你的緣份吧。

如果他們不和你說,俺也只能和你說:魔來魔斬,佛來佛砍。

佛像真偽如何鑑定

11樓:義玲玲

**造假佛像故意留破綻

佛像作假,主要是兩個高潮時期,乙個是清末**這段時間,還有乙個就是改革開放之後、20世紀80年代到現在。

**的時候做假像和清代的時候做假像也有所不同,**的時候,做假者看到的真品少,現在的特別多,現在出來了,而且當時有關的文物鑑定的書也少,造假者想找到可以模仿的樣本也不容易。**時期做假佛像的人,還有一些行規,現在沒有了。例如,做假佛像的人,因為信佛或者其他的原因,造假像的時候,經常有意識地賣個關子——留下一點破綻。

那意思是說,既然你玩佛像,你就應該懂,這個破綻你看不出來是你的事兒,我沒有騙你,我對這個東西就是這個價錢,你當真的買了,不是我的事兒。

假佛像往往背面露破綻

所以,現在的收藏者在鑑定佛像的時候。不僅要看佛像的正面,而且要看反面,看它的圖式是不是連貫,不連貫首先就pass掉。因為很多圖錄不拍攝佛像的背面,所以造假者就不知道佛像後面的紋飾和正面是怎麼樣連上的,所以很多家佛像正面和背面的紋飾就不連貫。

鑑定的時候,要看佛像後面的衣裳,與前面的衣裳是不是能勾在一起。如果能勾在一起,那就有問題了——誰背後邊的衣裳和前面還能勾得起呢?

現在造假佛像的時候,銅的成本基本可以忽略不計,用量就比較大,所以佛像會比較沉。

還有乙個經驗,就是很多新仿造的佛像,比較粗製濫造,摸起來會扎手,而老佛像,不會存在這個問題。尤其是佛像的底部,經常是造假者忽略的地方,佛像底部打磨的好不好,體現了仿造者的水平。如果乙個佛像的底部很粗製濫造,就有問題了,如果底部有的地方甚至還扎手,毛刺兒什麼的還在,這個佛像就十分可以了。

因為如果是老佛像,這麼多年過去了,即使當初打磨得再不好,毛刺兒也被磨得差不多了。

根據鏽跡立判真偽

老佛像的整體氣韻,也是仿造者難以學到的東西,所以鑑定佛像第一眼的感覺很重要。如果你見到一尊佛像,每乙個區域性都很好,眼睛也好,鼻子也好,嘴也好,手也好,都做得非常到位,但組合到一起就覺得它發散,這尊佛像就值得懷疑——很可能是仿造者做得還不到家。因為現在的仿造即使仿外觀很容易仿得很像,但內在氣韻,就不是那麼容易仿的了。

鎏金打磨痕跡見真偽

如果查查字典就會發現,鎏金和鍍金其實是乙個概念。其實區別在於,一般把傳統的工藝叫鎏金,把現在的工業電鍍的叫鍍金,鍍金就是把器物擱在乙個電解槽裡,進行電鍍,光澤非常好,又薄又勻。這個鎏金是傳統工藝,工藝麻煩,而且對身體危害特別大。

古代鎏金的方法大體可為五個過程。

一、仿「金棍」。預備一根銅棍,將前端打扁,略翹起,沾上水銀,晾乾即成「金棍」。

二、煞金。即溶解**,用水銀溶解。待金溶解後,倒入冷水盆中,使之成為稠泥狀,叫做「金泥」

三、抹金,即在器物上塗抹金泥。

四、開金。將燒紅的無菸木炭放在變形的鐵絲籠中,用金屬棍挑著,圍著抹金的地方烤,以蒸發金泥中的水銀,使**緊貼器物表面。

五、压光。用瑪瑙或硬度達到七八度的玉石做成的壓子在鍍金面反覆磨壓,把鍍金壓平,用以加固和光亮。

一般來說,鍍的金,感覺比較薄;鎏的金,感覺比較厚。鎏金之後,是需要打磨的,所以在顯微鏡下看來,鎏金佛像表面有打磨的痕跡。鍍金佛像不需要打磨,所以沒有痕跡。

如果你看到一尊佛像,沒有打磨痕跡,就可以斷定是電鍍的金,就不會是老佛像。(沈洛羊 林小輝)

藏式佛像的四個特徵及其典型佛像

12樓:匿名使用者

藏傳佛教佛像的基本特徵:

1、工藝性比較強,藝術性比較弱,時代特徵不甚明顯藏傳佛教的匠師們,造像必須嚴格按照《造像量度經》的規格製作佛像。按照固定的程度重複的製作,難免是千佛一面,工匠的創作靈感只有體現在佛像的工藝與技巧上。

所以造像在形式上變化的比較慢,一種樣式它也可能延續幾個世紀,但工藝性比較強,藝術性比較弱,所以在辨別佛像的年代時,看不到明顯的時代特徵。

2、無字像多,有字像少見。藏傳佛教佛像,幾乎沒有紀年與題款,即使有也大多為六字真言、咒語,更罕有藏文紀年。在元、明、清時期,內地塑造的佛像中,偶爾可見漢文題款。

現存於世的佛像大多數都是在50百公尺以下的造像,較為珍貴的早期佛像大多數只有十幾厘公尺甚至幾厘公尺,其原因是小型佛像便於儲存和攜帶。

3、漢地佛像斷代的依據是時代特徵,藏傳佛像斷代依據是區域風格。國外的工匠們長期在**造佛像,同時把技術傳授給藏族工匠。**不同地區的佛像,都吸收了外來的各種藝術的風格,佛像的風格非常的複雜紛繁,面目多樣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看時輪金剛像,前三種特徵都具備,而女像,你找度母像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了哦。南無阿彌陀佛

北齊佛像與北魏佛像有什麼區別?

15樓:荒誕不經

北魏和北齊的佛造像的區別主要在細節處理、雕刻技法、審美等方面。

北魏這一時期造像的髮型、眼睛與十六國佛造像相同,變化在於面相方圓,略瘦,額頭較寬;衣著多為身著通肩式或袒右肩式大衣,呈u型或v型對稱分布,衣紋深刻,線條隆起。尤其是其背光不再是同心圓,而是多呈蓮瓣形;頭光多為圓形,外面有一圈蓮花瓣。

北齊這一時期的佛造像越來越「胖」了,五官線條日漸柔和,頭部肉髻出現了淺雕式的螺型髮紋。雖然臉部越來越胖,但是佛像身材還是非常修長的,肩寬腰細,但絕不是現代人喜歡的「倒三角」體型,而是整體看起來呈圓筒型,因為造像上身敷搭雙間式外衣,下身著裙,衣服輕薄貼肉,衣紋線條簡潔。從側面看,造像的腹部略向前凸起。

16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自印度東傳中國以來,衍傳至北魏、北齊時期,佛像雕刻藝術趨於巔峰極致之境界。北齊造像多為面型豐腴,衣紋簡潔,服薄貼體,整體平潤光潔,與面部寧靜安祥的表情和諧一致。這類疏簡淳潤的佛像造像,無論從光潔的肌體或平滑衣物裡,似乎都能感覺到內部筋肉的輕微變化。

潤澤的體面與舒緩下垂的線條,使形象在疏簡平淡中流露出內在的氣質

從小和人去拜佛,每次進到佛廟裡都很難受,特別不能看佛像,看到就會 5

17樓:匿名使用者

跟佛教緣分不深,過去生中肯定有什麼因緣導致這種情況

佛經裡面有個城東老母的故事,那個老母和佛是鄰居,但是佛就是度不了他,這就是因緣

18樓:earth薛振東

你六根不靜 有分別心 被嗔恨佔據 什麼樣的人到西方極樂世界?所有眾生,生我國者,這個我們都在內!他沒有說是要開出什麼條件,所有眾生沒有條件,我們統統在內。

遠離分別,諸根寂靜,遠離分別是戒共定,諸根寂靜是定共戒,當然到達西方極樂世界,戒定慧三學圓滿成就。我們現在還沒去,但此地提示的這些話我們要留意,要去學習。遠離分別,諸根寂靜,這我們要學。

密宗佛壇上佛像的擺放規則,密宗佛像如何擺放

阿言哥 我個人認為,你的佛像的擺放應該是有要求的,應該以中間為中心,兩邊擺放,佛是沒有我們這麼多的講究的,過分講究就著相了,但敬佛的禮儀不能亂,最好是問下你皈依的師傅比較妥當,敬佛的禮儀不能亂。 第一,諸佛菩薩和上師根本上是無二無別的,因此不需要分別。第二,你列出的佛像,有些是報身佛,有些是化身佛,...

有首歌的歌詞是 誰還記得愛情變化的時候這是哪首歌

陽光點的燦爛點 出自 記得 正確歌詞是 誰還記得愛情開始變化的時候。記得 張惠妹 詞 易家揚 曲 林俊傑 誰還記得,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沒人記得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走到最後 我們都忘了,這條路走了多久 心中是清楚的,有一天有一天都會停的 讓時...

黃財神可以和別的佛像供奉在佛龕上嗎

最好分開,如果一定要供在一起,要把佛像放在最中間,最高的位置,黃財神放旁邊低一些的位置,因為佛是至尊,最尊最貴,供中間並且最高表示尊敬,其他神像啥的可以在旁邊低一些做善神 這樣供比較如法。黃財神要供奉酒,但佛不能供酒,要是在一個佛龕,那怎麼辦,要不要單供 釋傳壬 顯密儘量分開供奉。黃財神是密宗的,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