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烙鐵應該加熱焊盤,焊錫絲放在焊盤溶化,還是把焊錫絲放在烙鐵頭溶化流到焊盤上

時間 2021-10-14 21:10:2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焊盤是工件,不應該加熱焊盤,否則焊錫在焊盤冷卻之前不能凝固且容易造成焊錫流失。

正確的方法是應該將焊錫在烙鐵頭上融化,用烙鐵頭將焊錫塗到需要焊接的部位,或將焊錫和烙鐵頭同時放到焊接部位。如果工件過大,熱量不容易聚集,出現焊錫提前凝固的話,必須採用功率更大的電烙鐵。

2樓:荊花科技

呵呵,錫焊看似簡單,實際也是一門高深的技術。具體的焊接操作沒有規範的流程,這是因為焊接不同的工件或不同條件下的焊點,所用的操作工藝也不同。第一步就是清潔烙鐵頭,將烙鐵頭徹底清理乾淨,加熱後均勻地鍍上一層錫,這一步看似無關緊要,卻是下一步焊接的重要基礎。

焊接時要選用優質焊錫,焊錫質量太差不僅影響焊接效率和質量,還會損壞焊件。優質焊錫焊後焊點有亮光,質量差的焊錫焊後焊點白而無光。焊接時大多數情況下是將烙鐵頭輕輕頂在焊接處,也就是你說的焊盤或焊點,稍等加熱後再把焊絲送到焊點融化,在融化過程中主要觀察焊接處的錫飽和程度,做的形狀滿意為止。

焊接工件較大有沒有大功率烙鐵時,也可以採用外加熱的辦法,焊接不耐熱的工件時,要做到穩準快,要提前為焊接處進行鍍錫。助焊劑主要有,強酸型氯化鋅,用於焊接白鐵以及較厚的銅件。中酸性焊錫膏,用於焊接較小的器件。

以上兩種助焊劑不能用於焊接電器線路。焊接電器線路常用的就是弱酸性的松香,松香容易揮發焊接時溫度不宜過高,焊接線頭時記住要提前鍍錫,這樣更容易焊接。

3樓:匿名使用者

電烙鐵頭先放焊盤上,焊錫絲對準接觸面壓上去,即可。

pcb焊接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答:那是由於爆錫還沒有達到熔化的溫度呀。你在焊接時熱源是電烙鐵,當焊錫絲與焊盤或引腳接觸時可能距離烙鐵較遠,或者是你的焊錫絲比較大,把本來就較少的熱傳到整條焊錫絲了,因此會熱得較慢,如果接觸時間長,可能也會熔化的,鉛錫焊絲的熔化溫度為273----283度,達不到這個溫度,焊錫就不會熔化。

5樓:

焊盤比較大;元件引腳比較粗;多層線路板。以上是原因,就是因為焊盤和引腳的散熱比較快。

如何自製電烙鐵,關於自製電烙鐵

自製電烙鐵其實很簡單的,你就是用乙個鋼絲用老虎鉗夾著,然後放到火爐裡去燒就可以了,或者說通上電有個電。如何自製電烙鐵 手工達人自己在家造,方便簡單,用料都很常見。以前自己曾經製作過電烙鐵,就是用變壓器的次級窯主,上面纏一些銅片,然後用細銅絲直接短路連上電,它就會變成電烙鐵了。包括自製電鐵浪,嗯,這個...

關於自製電烙鐵,自製電烙鐵?求解

不知道你想製作怎麼樣的電烙鐵,本人少年時製作過,使用線繞電阻的電阻絲繞製作在雲母管上面,用6公釐直徑以上的紫銅棒製作烙鐵頭。使用薄鐵皮管做烙鐵管。過去60年代出版的少年電工也有介紹。那個時候想得到優質雲母,拆解一些大型雲母電容就可以得到。現在烙鐵很容易得到並且很便宜,自製大多效能很差。假如想diy高...

電烙鐵需要加熱多久,持續工作多久不會損害電烙鐵

撩撩萌寵 50w電烙鐵一般加熱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工作了。外熱式電烙鐵使用壽命長,耐用,適合連續工作。電烙鐵工作時是一直插著電的,電烙鐵工作是靠發熱絲發熱,只有通著電電烙鐵才能正常工作,不要擔心長時間通電會損傷電烙鐵。電烙鐵工作時注意事項 使用時注意不能用手觸控烙鐵頭,短暫不用時放回烙鐵架。烙鐵使用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