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的los燈是紅色網連線不上去一般是有幾種

時間 2021-10-14 20:53:24

1樓:周老師的知識屋

可能是以下幾種原因:

1.光貓出現問題,導致無法正常轉換光纖訊號;

2.光纖的纖出現問題,導致無法正常傳輸光訊號給光貓;

3.外網出現問題(一般指上聯分光器故障),導致區域網絡故障。

路由,就是通過互聯的網路把資訊從源地址傳輸到目的地址的活動。路由發生在osi網路參考模型中的第三層即網路層。路由引導分組轉送,經過一些中間的節點後,到它們最後的目的地。

作成硬體的話,則稱為路由器。路由與橋接的不同,在於路由假設位址相似的節點距離相近。這使得路由表中的一項紀錄可以表示到一群位址的路徑。

因此,在大型網路中,路由優於橋接,且路由已經成為網際網路上尋找路徑的最主要方法。較小的網路通常可以手動設定路由表,但較大且擁有複雜拓撲的網路可能常常變化,若要手動建立路由表是不切實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線都已經接好.我們這個時候隨便開啟一臺連好的pc電腦.開啟網路上的芳鄰屬性

然後開啟本地連線屬性

然後開啟tcp/ip協議屬性

設定ip為192.168.1.

2子網:255.255.

255.0閘道器:192.

168.1.1。

確定,dns在配置路由器完後在行設定.注:如果是98和me系統,請到控制面板網路連線去設定.這裡xp為例

這裡提醒一下大家,ip設定網段,可以設定在192.168.1.

2-192.168.1.

254之間都可以,不要將同一ip設定為多臺電腦,這樣就會引起ip衝突了.切記.好了當設定到這裡.

我就可以開啟桌面的internetexplorer,輸入192.168.1.

1回車!

這裡提示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預設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在路由器說明書上也有寫著.輸入後按回車,即可進入路由器配置介面.注:

tplink的路由器預設ip基本都是192.168.1.

1密碼基本都是admin首次進入路由器介面

這裡我們選擇設定嚮導

然後下一步

這裡選擇adsl虛擬撥號,我們大多都是選擇它的,其他的靜態那是專線使用者選擇的,我們這裡不做詳細介紹,知道寬頻使用者,鐵通,網通等虛擬撥號使用者,選擇它就行了,然後下一步

在點下一步,按完成即可設定好路由

然後在設定在點網路引數,wan口設定

到了這裡路由器裡的配置一切都設定好了,現在我們只有重起路由器就ok了.點系統工具,重起路由器,幾秒鐘後就好了

這個時候我們關掉配置的網頁視窗,接上其他的電腦就可以上網了

注意事項

3樓:如夢★初醒

用的是光纖吧?我以前是做移動寬頻維護的,這種情況一般都是光纖線路斷了,或是你動了路由器的進線口導致冷接子內的光纖斷了。打**給客服報故障吧

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故障原因如下:

1.光貓出現故障,導致無法正常轉換光纖訊號;

2.光纖尾纖出現故障,導致無法正常傳輸光訊號給光貓;

3.外網出現故障(一般指上聯分光器故障),導致區域網絡故障。

建議解決方法:

光貓斷電,靜待幾分鐘後重新通電看是否正常。如故障依舊,建議直接致電客服進行報修即可。

5樓:

1 進入路由器配置介面

2 新建pppoe撥號連線。輸入運營商給的賬號和密碼3 撥號,檢視是否撥號成功。

4 檢視pc網絡卡。是否獲得ip地址,並嘗試上網

6樓:華麗的燒烤

用的是光纖吧,直接打客服吧,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線路問題

7樓:中國聯通

如果是光貓上的los燈變紅色或者閃爍的話,通常是由於存在以下幾種情況導致:

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聯絡工作人員進行報障處理。

8樓:中國聯通

如果是los燈變紅色的話,光貓los燈亮紅燈有以下幾種情況: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聯絡聯通工作人員進行報障處理。

為什麼路由器的los燈閃紅燈,網連不上?

9樓:邁克傑克

路由器的los燈亮,這是指的是光貓路由一體機上的光訊號燈告警。

光貓光訊號燈指示的是光貓上聯光訊號的工作狀態。其工作相關有機房光口---光纜---光貓這三部分組成。

光訊號燈閃爍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收不到光纜上發來的光訊號或收光訊號功率過低,會造成光貓跟機房握手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2、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壞),也會造成光貓處收不到光或收光過低,此時光訊號燈也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3、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壞也會造成這種現象。

路由器los指示燈閃紅色光連不上網是什

10樓:中國聯通

如果是指los燈變紅色的話,光貓

los燈亮紅燈有以下幾種情況: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內,需要更換光貓;容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1,光bai纖斷du(可能性較大)

2,光纖尾纖沒有zhi插入到光貓dao上版(自己檢查)

3,光貓故障(可能性小)權

4,上聯分光器故障(一般這種故障,你周圍的鄰居也用不了。)只要確定光貓後面的尾纖已經連線正確,就只能報修讓師傅上門檢查了。

電信撥打10000,聯通撥打100010,移動撥打10086,

12樓:

什麼路由器呢?los就是訊號丟失,離線了,所以上不去。

路由器los紅燈亮,寬頻連不上怎麼解決 40

13樓:巢葛菲

路由器的los燈亮,這是指的是光貓路由一體機上的光訊號燈告警。

1、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收不到光纜上發來的光訊號或收光訊號功率過低,會造成光貓跟機房握手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2、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壞),也會造成光貓處收不到光或收光過低,此時光訊號燈也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3、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壞也會造成這種現象。

5、拔下光纖頭,用棉球清理一下光纖面,然後再插回光纖。

1、路由器(router),是連線因特網中各區域網、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 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絡的樞紐,"交通警察"。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

2、路由和交換機之間的主要區別就是交換機發生在osi參考模型第二層(資料鏈路層),而路由發生在第三層,即網路層。這一區別決定了路由和交換機在移動資訊的過程中需使用不同的控制資訊,所以說兩者實現各自功能的方式是不同的。

14樓:apple哲皓

一、光不通。

解決辦法:插在光貓上的有個正方形的尾纖頭,一般是頭子是藍色的。你可以檢查一下頭子是否插好,還有就是你可以順著連在頭子上的皮線光纜檢查一下,在你所能看到的範圍內,看看皮線光纜是否斷裂、破損、彎曲國度或者打結。

如果可以排除上述情況,那隻能找裝機人員解決了

聯通光纖貓los燈正常狀態下應該是熄滅的,如一直閃紅燈,那說明線路有不通暢的地方。建議您先檢查您室內線路是否有彎折的地方,如沒有可直接撥打聯通**10010進行報修。

15樓:童童看熱點

los閃紅燈,遇到問題別慌張,教你解決

16樓:中國聯通

如出現無法連線寬頻問題,您可按以下操作處理:

1、進行單機撥號,如有使用路由器,請暫時斷開路由器測試;

2、檢查網線或**線是否鬆動;

3、檢查modem等網路裝置是否過熱,重啟後再試;

4、建議您對電腦進行全盤的病毒掃描。

17樓:中國移動

los光訊號指示燈,紅燈閃爍:表示裝置未收到光訊號。

建議:1、重啟光貓;

2、檢查線路是否有彎折角度過大;

3、檢查光纖介面是否鬆動,插緊接頭;

如果上述方式仍不能解決,可以撥打當地10086進行寬頻報障

18樓:

你連線isp的線路不通 找運營商解決

19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光貓上的los燈變紅色或者閃爍的一般是存在故障,具體如下: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進行寬頻報障,報障後會有工作人員上門排障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福州情況是光貓有四個lan口,第1、3可以上網連線電腦,第2、4可以連電視。連錯介面就不能用。具體要問網路運營商。

路由器!我上不了網怎麼回事,我的路由器連線不上網路了應該怎麼設定?

ip是192.168.1.1 255.255.255.0 192.168.1.你將你自己的ip和她的設定成一樣的,最下面的 不要一樣,這個是區別你們機器的設定,例如 她的是3,你的就要改成5,這個數字在1 255之間。下面的dns也要和她的設定成一樣的,各地的不一樣,你可以打 10060問 局的人,...

路由器連線不上台式電腦,路由器連線不上台式電腦

兩個可能的問題 1.台式的網絡卡壞了 2.設定 台式電腦的ip 位址不在路由器的位址池裡面首先確定台式電腦的ip 筆記本的有線和無線兩塊網絡卡的ip用筆記本登入路由器 lan設定裡面有個位址範圍 台式電腦的ip估計應該不再那個範圍裡,重新設定 其次就是網絡卡或著驅動的問題 1.驅動解除安裝重灌2.網...

路由器連線不上,路由器連線不上怎麼回事

看看是不是電源插座接觸不好了,重新換個插孔試試。路由器連線不上怎麼回事 你的連線是正確的 把貓的那根網線插在了路由器的 wan介面上,然後用一根網線插在了路由器的1號介面處與電腦連線 用路由器後,撥號的是路由器,而不是用你電腦的寬頻連線撥號 1 登入到你的路由器 輸入密碼,路由器標貼上有 2 進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