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資料夾叫init d,我看很多資料夾都帶了 d,這個是什麼含義的

時間 2021-10-14 20:23:57

1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程序。這個目錄下放的都是一些伺服器之類的程序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d 是 directory 的縮寫,表示這是乙個目錄(資料夾)。

這個在配置檔案中比較常見。

一般如果有一系列格式相同的,目的一致的配置檔案,就把它們放在乙個以.d結尾的資料夾中。

例如,init.d 中存放的就是一系列系統服務的管理(啟動與停止)指令碼。

又如,在我的 /etc/ 資料夾下有乙個 modprob.conf 檔案,用來配置系統載入的核心模組。

同時又有乙個 modprob.d 資料夾,裡面的檔案與 modprob.conf 的格式和載入方式都相同。

這樣做的好處是,當新裝的軟體需要配置核心模組時,只需簡單地向 modprob.d 資料夾中

新增乙個檔案就可以了,避免了修改 modprob.conf 檔案的麻煩。而且各個配置的作用和**

一目了然,維護起來也更加方便,當系統公升級有新的 modprob.conf 時,只需簡單的替換原來的,因為使用者和其他程式新增的配置都以單獨檔案的形式存放在 modprob.d 資料夾中,不會受到影響。

在linux的根目錄下,包含下面目錄在內的各個目錄的基本含義。 /etc/rc.d

3樓:竺萌鹿德

抄回來的,很詳細,很強大。

rc.d的內容如下:

如果資料夾刪除不了怎麼辦呢,我有個資料夾刪除不了怎麼辦?

電腦檔案刪除不掉的解決方法 2 選擇要刪除的檔案,滑鼠右鍵選擇使用360強力刪除 3 點粉碎檔案按鈕。可以使用360安全衛士,裡面有強力刪除功能。如果還不行,就只有備份後,格式化了。360強力刪除。我就不信有什麼東西刪不掉 把360刪不掉的截圖發上來看 回答您好,小貓正在為您查詢喲,請您稍等片刻。您...

有個資料夾無法刪除,怎麼辦?無法刪除資料夾怎麼辦?

1 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開手,用上下鍵選安全模式,按照提示進入到安全模式中刪除即可 安全模式與正常模式操作一樣 2 如果使用其他辦法無法刪除可選擇unlocker強行刪除工具刪除,安裝後右鍵點要刪除的檔案選擇unlocker再選刪除就可以將要刪除的檔案徹底刪除 類似的軟體有qq電腦管家...

c盤裡有個programdata的資料夾可以刪除嗎

小雨手機使用者 絕對不可以。技術分析 在ntfs分割槽的硬碟中,第一個硬碟的第一個活動主分割槽,被支援ntfs的系統在安裝時被預設為c盤,其餘是邏輯分割槽。dos和win9x系統不支援ntfs,所以ntfs分割槽不被算做碟符 到了nt系列就支援 了,在第一個硬碟的第一個它們能辨認的活動分割槽被識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