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多次過度充電會怎麼樣,手機充電過度,對手機有什麼影響嗎?

時間 2021-10-14 20:23:57

1樓:東城看月

過度充電可能會導致**。

過度充電:

充電時電壓高於充電截止電壓,一般鋰電池為4.2v。電壓高低決定了電池是否過充,和充電多少時間沒有任何關係。

充電時間久:

當使用原裝充電器給手機充電,電池滿後手機會切斷往電池裡繼續充電,然後使用通過資料線傳來的電,不消耗電池的電。

當使用非原裝充電器很多情況下,手機電池充滿會切斷電源,這樣電池的電會被使用掉,手機會再次開始充電,充滿然後再用掉這樣迴圈,雖然越淺的充放對鋰電池壽命影響小,但一直這樣也是會消耗壽命的。

日常使用中,手機電量在20%左右充電,充至80%左右時使用,儘量避免在執行耗電應用時充電。

很多人家中有多部手機或有多塊電池,某些電池會長時間放置不用,很多人則採用兩種極端的做法充滿電或放空電。

其實這兩種做法均會影響手機壽命,正確的方法是將手機電量充至40~60%,並存放於陰涼乾燥處。

2樓:巧米樂

有。因為當手機充電時,電源會先通過電池,然後才**手機.經常充電中使用手機,比較傷電池.使用壽命也會降低。

1、首衝不必充12小時,只需要充滿就行;

2、在任何電量下其實都可以充電,對電池影響不大;

3、每週最好有一次完全的放點和充電過程,也就是從紅色電量到滿電,一週內最好實現一次電池快用盡,然後再充滿。

4、對手機有過沖保護的功能,但還是建議手機充滿後就拔掉,不建議長時間充電。

5、充電到100%的時候,拔掉充電器是最佳時刻,充電100%再充電一小時,其拔下充電器時的電池電量沒有剛好到100%滿格時好,也就是說,充滿電後,就已經進入了過沖保護,已經停止充電,接下來的時間也只是電池消耗過程,因此沒有必要多充。

6、當手機提電量過低提示時,應及時結束把玩手機或通話,儘快充電,以保養電池的壽命。

3樓:俺來為哪般

***的能抗的住,對電池壽命有影響,質量差的會有爆掉的危險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只要沒變形基本不會有什麼影響,電池有保護電路的

5樓:千秋

電池會起包。縮短壽命。

6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手機,充電充滿就不會充了

手機充電過度,對手機有什麼影響嗎?

7樓:

智慧機的普及讓許多人變得越來越依賴手機,目前上市的手機採用的是鋰電池,出廠時電池已經被啟用過,且鋰電池沒有記憶性,所以可隨用隨充。當顯示電池已充滿即可斷電(前三次充滿電後可再多充1-2小時)。許多人如今的手機都需要一天一充,所以說當前手機的充電問題仍然是很多消費者相當關心的問題。

經常有許多人在晚上給手機充電,但是人們卻並不知道充一夜電會不會對手機產生不好的影響。

之前新聞有報道過因為手機過度充電而****的事件,其實大家現在應該可以放心。早期的電池因為缺少保護機制,長時間處於電量飽和的狀態電池確實會因為過熱而發生****事件。

現在的智慧機還配備了一樣的系統電量保護機制,手機充滿電後系統一樣會和電池一樣切斷電源充電。綜上所言,如今因為電池的改進與手機的系統保護,在使用手機時是不用擔心過度充電的,長期連線電源並不會對手機電池的壽命產生較大影響。

在這裡還是要提醒各位,手機充滿電以後儘量要拔掉電源,長時間的連線電源對於手機這樣的物品來說還是有一定的安全隱患的。

8樓:科學闢謠

“手機電池應該用完耗光之後再充電”很多人如是說,“千萬不能過度充電,電池會**”還有人煞有介事地說,要知道,手機電池可是手機的軟肋,不僅壽數短,還往往很難買到原裝的電池來更換。於是,人們謹遵這一條條金科玉律:隨身帶著充電器,耐心等待其電量的耗盡,一旦顯示充電完畢就斷電源......

然而,如此小心翼翼的呵護,電池卻不領情,讓人們一頭霧水,什麼的充電方式是正確的,既安全又能延長電池使用壽命呢?

要回答上述問題,首先得弄清電池的分類和“記憶效應”這一概念,那麼,何為“記憶效應”?記憶效應是指電池被使用時,電池內容物產生結晶的一種效應,這會導致電池暫時性容量減小,縮短使用時間。引發的原因就是電池重複部分充電和不完全放電。

該效應一般發生在鎳鎘電池上,鎳氫電池較少,鋰電池則無此現象。

早期的手機多用鎳鎘電池和鎳氫電池,由於“記憶效應”的存在,大家都是電量耗盡再充,電量充滿才用。這是沒問題的,但是,隨著時代的變遷,現在的手機,甚至膝上型電腦上配備的電池,基本是鋰離子電池,顯然,延續下來的“一定要耗完電再充”的言論已不再是適用。鋰電池是沒有“記憶效應”的,這就減少了很多麻煩,即使沒充滿,拔了一會再充也不會造成什麼破壞,所以建議不要過於在意手機電量指示數字,能夠充電的時候就放心大膽地充電。

需要注意的是,鋰電池怕過放電,把手機用到電量耗盡至自動關機時,有可能出現無法開機,甚至充電的情形,究其原因就是因為過度放電導致電池內部電壓過低。有資料表明,在放電電壓低於2.7v的情況下,電池很可能報廢。

雖然,在設計鋰電池時裝有保護電路:當電池的電壓小於2.4v或大於4.

2v或是被大電流放電或短路時斷開電路以保護電池,但保險起見,既然不能保證關鍵時刻保護電路不失效,就儘量避免用到沒電時再充。總之,對鋰電池充電本著“少吃多餐”的原則就好,不要擔心你頻繁的淺度充放電會影響電池,反而這樣有利於延長其壽命。

至於“過度充電會導致電池**”的說法就也不科學,保護裝置完全可以應對過度充放電、短路、溫度過高等問題,及時停止電池內部電化學反應,除非本身質量有問題,不然沒有**的危險,但充滿電最好拔掉電源,電池一直保持滿電狀態會有損於電池容量。

9樓:小妙招不斷

手機充電一夜不拔,對手機有什麼負面影響?

10樓:油膩少年

這樣會讓手機的電池有比較高的負荷,讓手機的壽命降低。

11樓:

我認為現在的手機充電器,都具有過充保護功能。所以對手機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12樓:武漢黑鴨

手機充電過度的話會影響手機電池的壽命,所以最好還是不要過度充電

13樓:樾玥越躍

這個肯定是有一定的影響的,對手機電池很不好,會減少它的壽命

14樓:否羑澤丶亦良

可能會讓手機裡面的零件變得不太好吧,也是有損傷的。

15樓:浮生晨風

手機充電過度其實對於蓄電池來說並沒有多大的影響。

16樓:榷予

對手機電池是有影響的,可能會破壞掉它的電容量

17樓:

手機充電過度,那麼會減小電池的容量,這樣很影響使用。

18樓:小樊故事會

對手機沒什麼太大的影響,首先影響的應該是電池

19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我覺得主要就是對電池的影響吧,這個還是很不好的呀

手機過度充電,對手機有影響嗎?

20樓:恭梅英竇藹

1.很多人都有一種誤區,那就是手機經常充電對手機有影響,也會損耗電池的壽命,其實不然。有一些電池是有記憶的,如鎳電,一定要等到電用光了才能充,不然電池會越用時間越短。

對於沒有記憶的電池,如鋰電,也不要太頻繁地充電,而且充電時間不要太長,在2-4個小時為好,太長時間充電,會減少電池的壽命。

2.如果您希望延長電池的有效使用時間,除了充電器的質量要***外,正確的充電技巧也必不可少,因為質量差的充電器或錯誤的充電方法都將影響電池的使用時間和迴圈壽命。

3.有關正確充電的方法:①

電池出廠前,廠家都進行了啟用處理,並進行了預充電,因此電池均有餘電,有朋友說電池按照調整期時間充電,待機仍嚴重不足,假設電池確為**電池的話,這種情況下應延長調整期再進行3~5次完全充放電。

② 如果新買的手機電池是鋰離子,那麼前3~5次充電一般稱為調整期,應充14小時以上,以保證充分啟用鋰離子的活性。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但有很強的隋性,應給予充分啟用後,才能保證以後的使用能達到最佳效能。

③ 充電前,鋰電池不需要專門放電,放電不當反而會損壞電池。充電時儘量以慢充充電,減少快充方式;時間不要超過24小時。電池經過三至五次完全充放電迴圈後其內部的化學物質才會被全部“啟用”達到最佳使用效果。

④ 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像三伏天時,不應把手機放在車裡,經受烈日的曝晒;或拿到空調房中,放在冷氣直吹的地方。當充電時,電池有一點熱是正常的,但不能讓它禁受高溫的“煎熬”。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最好是在室溫下進行充電,並且不要在手機上覆蓋任何東西。

⑤電池的壽命決定於反覆充放電次數,所以應儘量避免電池有餘電時充電,這樣會縮短電池的壽命。手機關機時間超過7天時,應先將手機電池完全放電,充足電後再使用。

4.充電誤區:①有很多人常常在充電時還把手機開著,其實這樣會很容易傷害手機壽命的,因為在充電的過程中,手機的電路板會發熱,此時如果有外來**時,可能會產生瞬間迴流電流,對手機內部的零件造成損壞。

②充電時不是時間越長越好,對沒有保護電路的電池充滿後即應停止充電,否則電池會因發熱或過熱影響效能。

5.注意事項:請您使用原廠或聲譽較好的品牌的充電器,鋰電池要用鋰電池專用充電

器,並遵照指示說明,否則會損壞電池,甚至發生危險。

21樓:河套小哥

當然有影響,一是手機過充對電池損害大,影響電池使用壽命,二是嚴重者可能引起手機**。

22樓:你愛我惜

沒什麼影響,現在的手機都有充電保護,電池充滿之後就會自動斷開,不需要擔心。

23樓:別停下腳

手機過度充電,容易導致手機電池膨脹發鼓,也就影響了手機電池的壽命,並伴隨有手機發熱症狀。

24樓:楓楊

現在的手機,不會有過度充電的說法,因為充滿就自動停充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手機正常的充電時間為3個小時以內,偶爾的長時間充電不會對手機電池造成影響,如果經常長時間充電,會加快電池迴圈計數,從而縮短電池的正常使用時間,所以充滿電就應及時拔出。

手機一直充了6個小時,手機會過度充電嗎?

26樓:柯艾

手機一直充了抄6個小時,襲手機不會過度充電。

現在市面上的手機內建電池都是鋰電池,裡面是帶有斷電保護的,當手機充滿之後會自動斷電,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當電量充滿後即可拔下充電頭,儘量在手機電量不低於10%的時候進行充電續航,不要過度放電或過度充電,以免影響電池使用壽命。

手機電池這種消耗品,千萬不要為了貪圖便宜,去購買沒有保障的品牌,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也會給手機造成傷害。

27樓:高階小傻子

不會的,現在的手機電池都是鋰電池,裡面帶有斷電保護,充滿會自動斷電的

28樓:mr任英傑

不會的,一般新手機第一次都是充滿12小時以上。別的時候隨意。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充6個小時充滿就沒事。

30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現在都是鋰電池,手機有快取充電功能。

手機充電時間過長對手機有壞處嗎?具體什麼壞處?

31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的長時間充電不會對手機電池造成影響,如果經常長時間充電,會加快電池迴圈計數,從而縮短電池的正常使用時間,所以充滿電就應及時拔出。

整夜給手機充電真的會損壞電池嗎,手機整晚充電,到底會不會損害電池

就我這麼多年用手機的經驗來看其實是言過其實了,只要不是邊充電邊玩問題是不大的。手機永久了電池自然會損耗,並且不耐用。現在大家充電應該都是睡前插上充電,睡醒拔掉的吧。損害不算嚴重吧,感覺不影響手機使用。會有一定的損害,但是影響也不大,因為長時間的給電池充電,會降低電池的使用壽命,但是現在的手機電池設計...

不支援快充的手機用快充線充電會影響手機電池嗎

阿維子 現在新問題來了 手機快充技術已經問世,快充是否傷害手機電池?用不適配的快充充電器給快充手機充電,和快充充電器給非快充的手機充電,會對手機電池造成損害嗎?先來複習一下充電器的知識。p 功率 u 電壓 i 電流 所以要想提公升充電速度,減少充電時間,無非三種方式 1 電壓不變,電流提公升 2 電...

蘋果6手機充電充不滿怎麼回事,蘋果手機充電99 充不滿怎麼回事?

iphone充電充不滿 雖然充電圖示一直顯示在充電,但是其實手機電量已經是100 這有可能是系統的問題,與手機無關,遇到此問題的可以等待蘋果發布新韌體公升級來解決這問題 修機機 蘋果手機充電的顯示沒有充滿有以下幾種原因 1 系統顯示資料錯亂導致 雖然充電圖示一直顯示在充電沒有滿,但是其實手機電量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