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b1和b2簽證有什麼區別,美國的B1和B2簽證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21 06:31:16

1樓:濛濛然然歲月

b-1簽證頒發給赴美從事短期商務活動、參加科技/教育/專業/商務領域的會議、處置房產或洽談合同的申請人。在某些情況下,私人僱員或家庭僱員以及在外大陸架區域的船舶上工作的海員符合申請b-1簽證的條件。

b-2簽證頒發給赴美休閒/娛樂的申請人,包括旅遊觀光、探親訪友、醫療以及其他聯誼、社交或服務性質的活動。

b-1和b-2簽證通常會合二為一,作為一類簽證頒發: b-1/b-2。

申請b-1/b-2需要的材料

如需申請商務/旅遊簽證,應繳納160美元申請費並提交下列材料:

1、非移民簽證電子申請表(ds-160)。

2、前往美國旅行的有效護照,有效期需超出在美預定停留期至少六個月(享受豁免的特殊協議國除外)。如果護照中包含的人數多於一人,則每個簽證申請人都需要提交單獨的申請。

3、一(1)張在最近六個月內拍攝的2英寸x2英寸(5.1釐米x5.1釐米)**。有關**格式的說明,請參見此網頁。

除上述材料以外,您還應出示面談預約信,證明您已從這一服務渠道預約面談。您還可以向簽證官提供其他支援性檔案。

2樓:譽球移民

b-1簽證和b-2簽證區別:

b-1簽證:b-1簽證簽發給從事短期商務活動的申請人。商務活動包括簽訂合同,參加展覽或會議,短期培訓或與客戶洽談業務。

該簽證持有者不得在美國停留期間就業。b1申請人應出示其擬在美從事商務活動的相關聯的聯的檔案,包括髮自美國邀請方的邀請函,表明訪美目的和證明申請人個人情況的檔案,如結婚證書,在職證明,銀行存款證明,工資單,等等。

b-2簽證:b-2簽證簽發給赴美國旅遊的申請人,包括觀光、治病、探親訪友以及參加會議。該簽證持有者不得在美國停留期間就業。

申請人需要出示美國的親屬或好好朋友的邀請信,或證明參加了旅遊團或會議的信件,證明申請人經濟能力或在美國親友的經濟能力的檔案,或證明申請人個人情況的檔案,如結婚證書,在職證明,銀行存款證明,工資單,等等。

3樓:柳柳最美

b1簽證頒發給赴美從事短期商務活動的申請人, 活動包括協商簽訂合同、參加展覽或會議、短期培訓或與**商或客戶洽談業務等。b2簽證頒發給赴美旅遊的申請人,包括觀光、探親訪友及醫療治病等。b1和b2簽證的持有者不能在美國就業。

4樓:環球同行出國中介服務

b-1簽證是簽發給赴美從事短期商務活動的外國人的簽證,b-2觀光簽證屬於非移民簽證

5樓:泰藍背景提升

沒什麼本質區別,都是同樣的申請流程。

6樓:芥末留學

b-1/b-2商務旅遊簽證主要面向短期商務旅行(b-1)或旅遊觀光/尋求醫療服務(b-2)的申請人。一般而言,b-1簽證頒發給赴美從事短期商務活動、參加科技/教育/專業/商務領域的會議、處置房產或洽談合同的申請人。b-2簽證頒發給赴美休閒/娛樂的申請人,包括旅遊觀光、探親訪友、醫療以及其他聯誼、社交或服務性質的活動。

b-1和b-2簽證通常會合二為一,作為一類簽證頒發: b-1/b-2。

7樓:睢鳩燁熠

b1類的是商務類,會議啊,考察啊等等。

b2類的就是私人旅遊等。

你選擇的型別是b1/b2,問題也不會是很大,簽證官會看明白你選擇簽證的型別。通常會根據材料給你老闆的孩子歸類b2類的,如果實在是你填寫錯誤了,簽證官會提示讓修改的。這個不礙事的。

最終獲得的簽證上,不論是申請b1還是b2,簽證上都是顯示b1/b2,只有在系統裡才有分類。不會導致拒籤,放心吧。

8樓:環球同行出國中介服務

美國簽證b1是商務和旅遊,b2是醫療和旅遊

9樓:

一個是商務一個醫療還是什麼?具體的可以去大使館**看,有詳細解釋

一般旅遊的都是申請 b1/b2這個選項

10樓:丁香娛

美國的b1和b2簽證都同屬於b1/b2類簽證,通常我們說的b1是指商務簽證,b2是指旅遊或探親訪友簽證。

11樓:來自裴公亭掩映生姿的佛手柑

b1是商務活動,b2是旅遊探親活動。本質上區別不大,申請簽證的時候就選b1/b2即可。

12樓:美籤

美國b1類簽證適用於去美國從事出差,洽談等商務類的活動,而b2類簽證適用於去美國旅遊,探親等活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b-1是商務考察

b-2是旅遊探親

這兩種簽證是在一起籤的

14樓:美籤桃子

b-1簽證是從事商業活動,b-2是觀光旅遊。

15樓:綱珈藍慕

b1是商務簽證用於開會 展會等等 b2是探親加訪友 和旅遊

現在領館把他歸為一個大類叫b1/b2

16樓:匿名使用者

b1是商務簽證如商務考察,b2是私人簽證如探親旅遊。

17樓:mercaton***

b1指商務簽證,b2指旅遊探親訪友型別簽證

18樓:

第八十四回:試文字寶玉始提親,探驚風賈環重結怨

19樓:恭悅人

感遇·孤鴻海上來(張九齡)感遇·蘭葉春葳蕤(張九齡)感遇·幽人歸獨臥(張九齡)

美國簽證型別b1/b2是什麼意思

20樓:一起來看劇吧

b-1簽證是簽發給赴美從事短期商務活動的外國人的簽證,持證人可以在美國從事短期商務活動,如商務考察、洽談合同、訂購或推銷產品、參加商務展出等。

美國視不同國家的雙邊關係而簽發一次或多次入境有效的b-1簽證,其有效期也分為3個月、1年、2年、5年、10年甚至永久性有效,目前日本、臺灣、香港、新加坡等國的居民可申請多次入境有效的b-1簽證,中國大陸居民一般只能申請一次入境有效的簽證。

b-2觀光簽證屬於非移民簽證,其簽發由美國海外領事機構自行決定,美國境內的移民局不予過問。

b-2觀光簽證申請的事由範圍非常廣泛,一般來講,凡是到美國觀光旅遊、娛樂、探親訪友、就醫、參加會議、赴展、處理個人事務等,都可以申請b-2簽證。因此它是美國每年簽發最多的非移民簽證。

到美國旅遊、娛樂、探親訪友、就醫,參加會議,赴展、處理個人事務等等,都可以申請b-2美國旅遊簽證。b-2美國旅遊簽證可分為3個月有效,1年有效、3年有效、5年有效、10年有效和永久性有效,入境次數也分為一次和多次入境有效。

不同國家或地區的美國使領館或同一領事館的不同領事,對簽證的有效期或入境次數都有極大的酌處權。香港的居民較容易申請1~5年、多次入境有效的b-2簽證,中國內地居民比較容易申請的是3個月至1年、一次或多次入境有效的b-2簽證。

根據美國大使館的要求,中國居民應該在其長期居住地所屬領區的美國使領館申請美國簽證,與戶口所在地是不同的概念。舉例來說,如果你長期居住在北京領事轄區,你應該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申請簽證,即使你的戶口所在地在北京領區之外。

美國領事館國內領區分佈

北京大使館:北京、天津、甘肅、河北、內蒙古、寧夏、山東、陝西、山西、青海、新疆、湖北、湖南

成都總領館:重慶、貴州、四川、**、雲南

廣州總領館:福建、廣東、廣西、海南

上海總領館:安徽、江蘇、上海、浙江

瀋陽總領館:黑龍江、吉林、遼寧

儘管領事館原則上規定申請人需在常住地申請,但是考慮到個別領區覆蓋人口更多,會造成預約排隊等候期過長。因為美國使領館也推出一個協調機制,對於申請非移民類簽證的申請者,除了可以選擇在其居住的領區申請非移民簽證以外,還可以在其餘4家辦事機構中,選擇另一上月面談預約平均等候時間較短的一家申請簽證。

舉例來說,如果你居住在上海領區(包括:上海市、安徽省、江蘇省和浙江省),你可以選擇等待並在上海領館申請(儘管等候的時間相對較長),也可以在另一等候時間較短的使領館申請。

但是,如果你居住在等候時間相對短的成都,那麼你不能選擇在等候時間較長的上海申請。這個等候時間的排名,是動態更新的,你可以在美國大使館的網頁上看到相關的資料但需要提醒的是,該網頁上更新的資料並不代表最終結果,當你致電預約中心預約時,工作人員會告訴你當時的最新排名,並向你提供可選擇的物件。

不過總的來說,這一措施還是有助於減少所有申請人的平均排隊等候時間,而從成本的考慮,儘管需要額外支付前往其他領區的交通費用,但在大多數情況下仍然會比通過簽證**公司辦理加急申請要便宜。

21樓:對面包的愛

b1是旅遊簽證,b2是探親簽證。

b1商務籤:

商務簽證主要指有關人員因公務或者個人原因去目的地國家從事投資、**、會議、展覽、勞務等方面事務所進行的實地考察或洽談。

這類人員進入目的地國時需持商務訪問簽證。

b2旅遊探親、醫療籤:

探親簽證頒發給赴美從事探親、訪友及醫療治病活動的申請人,美國探親訪友簽證的持有者不能在美國就業。

但是不管是辦b1還是b2 最後簽證上都顯示b1/b2簽證。

拓展資料:簽證,是一個國家的主權機關在本國或外國公民所持的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上的簽註、或貼上一張標籤,蓋章或標籤帶有清晰的說明文字,以表示允許其出入本國國境或者經過國境的手續,也可以說是頒發給他們的一項簽註式的證明。簽證是國家主權行為,是一個國家對於其他國家的公民進行入境實施控制和管理的具體表現,以此達到維護****及國內社會秩序的目的。

22樓:x證

b1簽證頒‎發給赴美從‎事短期商務‎活動的申請‎人, 活動包括協‎、參加展覽商簽訂合同‎或‎會議、短期培訓或‎與**商或‎客戶洽談業‎務等;b2簽證屬於非移民簽證,其簽發由美國海外領事機構自行決定,美國境內的移民局不予過問。

簽證的含義:

簽證是一個國家的主權機關在本國或外國公民所持的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上的簽註、或貼上一張標籤,蓋章或標籤帶有清晰的說明文字,以表示允許其出入本國國境或者經過國境的手續,也可以說是頒發給他們的一項簽註式的證明。簽證是國家主權行為,是一個國家對於其他國家的公民進行入境實施控制和管理的具體表現,以此達到維護****及國內社會秩序的目的。

簽證的提交材料時注意事項:

1、提交材料按要求備齊簽證申請材料後,就可提交使領館了。

2、提交材料有兩個途徑:申請人本人提交或委託第三方提交。多數國家允許第三方提交,但也有些國家只准許本人當面提交。

3、大部分使領館只在上午接受申請材料,下午不接受。少數簽證業務量大的使領館,如美國使館,去使館之前要**預約。

交完材料後,使領館一般會開具一份收據,寫明何時出結果。等待時可憑此條查詢或進入使館。

23樓:帥帥帥

美國b簽證為赴美臨時簽證,即短期簽證,可分為b1商務簽證和b2旅遊簽證,美國b1簽證和b2簽證屬於美國非移民簽證範疇,是比較多人諮詢的美國簽證型別之一。

10日,正在訪華的奧巴馬**在北京宣佈,美中雙方已締結簽證有效期延長的條約,兩國之間旅遊、商務簽證有效期從1年延長到10年;學生與交流簽證有效期也從1年延長到5年。中美新的簽證安排意味著:今後赴美商業旅遊簽證的持有者,最長10年內無需每次重新申請,無疑,這將對促進中美經貿往來、便利商務旅遊起到巨大作用。

在放寬簽證有效期的同時,白宮**提醒赴美申請人仍需前往美國駐華使領館面籤,14歲以下的兒童和80歲以上的老人除外。

b1駕照能開b2駕照的車型嗎,b1駕照可以開b2所有的車型嗎

都不能。1.b2駕照 b2駕照其他準駕車型為c1 小型汽車 c2 小型自動擋汽車 c3 低速載貨汽車 c4 三輪汽車 m 輪式自行機械車 2.b1駕照 准予駕駛的其他車型 c1 c2 c3 c4 m由此可見,擁有b1駕駛證無法駕駛b2的車型,同理b2不能駕駛b1。拓展資料 b1駕駛證 準駕車型 中型...

關於美國B2簽證的幾個問題急,美國B2簽證問題,急!!!!!!!!!!

ds160 最好提前2天上傳,因為我聽說如果提前一天提交材料,那麼有可能第二天去簽證還要再等待乙個小時,所以最好什麼都準備在前面,不要等要去了在遞交 不然,一旦發現什麼問題,再做修改也會耽誤時間。上次申請的b類,這次也是b類,跟之前一樣就好。你是學生,就寫學生就可以。解釋上次的經歷,實事求是的表達即...

b2簽證如何在美國學車,拿B1 B2簽證如何在美國學車

逐鹿鹿 您需要什麼呢?美國的考官似乎專門欺負中國的 老司機 不管你在中國有多長的駕齡,在他們眼裡,你的駕車技術就是不行,或者是因為在國內開車養成的一些習慣在美國 水土不服 對苛刻的考官 罵 歸 罵 但沒有人不承認這樣一個事實 美國人開車循規矩,不搶道 不加塞 禮讓行人。這種駕車文明的形成在一定程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