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數學,計算下列二重積分,高等數學計算二重積分

時間 2021-09-16 02:27:36

1樓:匿名使用者

y'+x=√(x^2+y) 設√(x^2+y)-x=u, x^2+y=x^2+2xu+u^2 y'=2u+2xu'+2uu' 代入得: u=2u+2xu'+2uu' u'=-u/(2u+2x) 或:dx/du+2x/u=-2 這是x作為函式、u作為變數的一階線性微分方程,由通解公式:

x=(1/u^2)(c-(2/3)u^3) xu^2+(2/3)u^3=c 代入√(x^2+y)-x=u: c=(2/3)u^2(3x/2+u) =(2/3)(√(x^2+y)-x)^2(x/2+√(x^2+y)) c=(2/3)[(x^2+y)-2x√(x^2+y)+x^2](x/2+√(x^2+y)) =(2/3)(x(x^2+y)/2+(x^2+y)^(3/2)-x^2√(x^2+y)-2x(x^2+y)+x^3/2+x^2√(x^2+y)) =(2/3)((x^2+y)^(3/2)-x^3-(3/2)xy)

2樓:

可以聽一下湯家鳳的課程,很清楚哦

高等數學計算二重積分

3樓:西域牛仔王

積分區域被直線 x+y=π/2 劃分為兩塊,d1:0≤

回y≤π/4,y≤x≤π/2-y,

d2:π/4≤x≤π/2,π/2-x≤y≤x,因此原式=

∫答(0,π/4)dy∫(y,π/2-y) cos(x+y) dx- ∫(π/4,π/2)dx∫(π/2-x,x) cos(x+y) dy

=∫(0,π/4) (1-cos2y) dy-∫(π/4,π/2) (cos2x-1) dx=∫(0,π/2) (1-cos2x) dx=x - 1/2*sin2x | (0,π/2)=π/2 。

高等數學,計算二重積分?

4樓:day星星點燈

1-sin1

解題過程如下:

=1-cosx+cos1-∫〔0到1〕cosxdx=1-sin1。

二重積分意義

當被積函式大於零時,二重積分是柱體的體積。

當被積函式小於零時,二重積分是柱體體積負值。

幾何意義

在空間直角座標系中,二重積分是各部分區域上柱體體積的代數和,在xoy平面上方的取正,在xoy平面下方的取負。某些特殊的被積函式f(x,y)的所表示的曲面和d底面所為圍的曲頂柱體的體積公式已知,可以用二重積分的幾何意義的來計算。

5樓:基拉的禱告

詳細過程如圖,希望能幫助你解決問題,希望過程相當詳細清楚

高等數學,計算二重積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所示:

第一項積分,由於d關於x軸對稱,而x^2*y^3關於y是奇函式,積分結果為0.

影象如下:箭頭是變數y的變化方向

大學高等數學問題 計算二重積分

7樓:

對y進行積分啊。x^3+3x^2y+y^3對y積分不就是你畫圈部分麼。

然後帶入積分上下限再對x積分並帶入積分上下限不就是結果了麼。

考研數學二重積分怎麼求導,高等數學二重積分求導,如題,為什麼不能這樣做?

a羅網天下 例子 對t求導 d x arctanh y dy 假設 arctanh y dy f x 則可知 d x arctanh y dy f x dt 所以求導可知d f x dt dt f t arctanh y dy f x 則f t arctanh y dy 上限是f t 下限是0 所以...

高等數學二重積分極座標,高數二重積分在極座標下的計算

路飛 過程如圖所示,滿意請採納! 6 d x 2 y 2 2x,r 2 2rcost,r 2cost d 對稱於 x 軸,關於 y 的奇函式 xyf x 2 y 2 積分為 0.i x 1 yf x 2 y 2 dxdy xdxdy xyf x 2 y 2 dxdy 2,2 dt 0,2acost ...

高等數學極座標下二重積分轉化為兩次積分有疑問,求解答,非常困擾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變數變換,結果還要乘上乙個 j 雅可比行列式 jocobian 令x rcos y rsin 則j x,y r,x r x cos rsin y r y sin rcos cos rcos rsin sin rcos rsin r於是dxdy j drd r drd 即 d 直角座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