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的電機36v500w,電池36v12a的,請問我想跑久點,是增加電壓還是容量,在不影響電機的情況下

時間 2021-09-15 00:58:14

1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36v12a的電瓶,電瓶充足電的【供電能力】為:36v×12a=432wh(瓦時)。

——★2、432wh的電瓶,使用500w的電機,續航時間為:432wh÷500w=0.864h(小時)即:51.84分鐘。

——★3、「在不影響電機的情況下」,增大電瓶的容量(即:ah)就可以了。具體的大小,可以根據上述公式來計算。

——★4、盲目增加電瓶、提高電壓的辦法,會超過【電機的額定電壓值】、大大縮短電機的使用壽命,是愚蠢的做法。另外,提高電壓會使輸出功率將增大(負荷力增大),實際執行時,制動距離也將大幅延長,【超過了設計制動距離,安全係數大幅下降】......

2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的流量為電流持續流通的能力,用q表示,單位a·h根據電器的功率p(w)及供電電瓶的額定電壓u(v),可得直流供電的電流i=p/u

放電時間的計算:

t=η[1-α(t-25)]q/ki

其中:η-放電容量係數,參數列中依使用條件選(≤1)α-電池溫度係數,當放電小時率1-10小時,取0.008t-實際電池所在地環境溫度的數值,當有供暖裝置時,取15℃;無供暖裝置時,取5℃

k-老化係數,取1.25

i-負荷(電器)電流,a

可見若想跑的時間久一些,在負載電流不變的條件下,增加電池的容量就可以實現。

希望能幫上您。

3樓:亂七胡說八糟亂想

增加電瓶的容量,如有條件、有地方你可把電瓶換成36v20a的,這就不用動別的任何東西了。你這36v車也可加裝一12v12a的電池改為48v的,雖電機不用動可車上的燈泡要換了。這只是在無地方時的辦法。

4樓:匿名使用者

36v 500w的電機執行時要十多個安的電流,36v 12ah 的電池應該也支援不太久,加大電池容量應該可以跑久一點,影不影響電機就要看電機設計,因為電機長時間執行也會影響其壽命。

5樓:十六歲的夏天

可以考慮吧電池的容量加大 但是得有地方安裝才行 增加電壓的話還得去換控制器 電機發熱量太高(對電機損耗很高) 耗電也偏大 也多跑不了多遠 不換控制器的話到沒電的時候沒有低電壓保護 可能導致過度放電 到時候充電充不進去 還得不償失 還是有條件的話換容量大一點的電池 不建議增壓

我現在有個電機是36v 500w的 電流是1.73a—13a需要3塊12v的蓄電池是什麼型號的? 80

6樓:匿名使用者

ah是安/時,表示蓄復電池的容制量。10ah就是當放電電流bai1安可以放電10小時

du。你的電機是36v 500w的 電流是1.73a—13a需要zhi3塊12v的蓄電池,應選dao用容量大一些的蓄電池。

充電器應根據蓄電池的容量選擇,一般是充電電流取蓄電池的十分之一,如你的蓄電池是60ah的應選用充電電流不小於6安的充電器。

7樓:工程師李巍

蓄電池bai上面標的ah是電容du量的意思,ah數越大,所能zhi提dao供的電裡就越多,

專體積也越大,**

屬也更貴,一般電動自行車裡用的是三塊12v10ah的電池,充電器你可以買乙個36v的交流變壓器,加上整流電路後與電池的正負極接上就可以了,但要注意充電時間保證在八小時內,因為這只是簡單的充電電路,沒有保護的,如果要求更高的話,建議去賣電動自行車店裡找乙個充36v的專用充電器,大約五六十塊錢,充滿自停。

8樓:匿名使用者

ah是安時,表bai示蓄電池的容du量它是安培與時間的乘積值而zhi電量又是ah與v的乘積dao值。你版

的電機是36v 500w的 電流是1.73a—13a需要權3塊12v的蓄電池,應選用容量大一些的蓄電池,如選用'17ah''24ah'或更大一些的.這樣一可以增加電機的工作時間;二可以減小長時間滿負荷使用時蓄電池發熱;三由於安時越大蓄電池的內阻越小可以加快電機起動還減小能耗.

(考慮到經濟適用性和電機工作時間的長短一般用17和24的,因為理論上17ah/12v以上的蓄電池其電量每只都大於200瓦了)

9樓:匿名使用者

liu5713628沒學好bai啊 !

500w/36v的直流電動機用12v的電

du池供電,應該zhi是三塊串聯,電壓

dao等於三塊的和,ah容量等專於單塊屬電池。

ah的概念就不具體解釋了,就是放電電流(a 安培)與時間(h 小時)的乘積。

電池的選擇:一般鉛蓄電池放電電流有極限,用容量的倍數表示,比如說12v/4ah的電池,最大容許放電電流為1.5c,就是6a,不同型號的電池,最大容許放電電流也不同,可參考廠家給出的引數。

一般使用不要超過1c為好,500w/36v直流電機最大工作電流約14a,所以最小要選用12v/14ah的單體電池,三塊串聯最大負荷可工作約1小時,增大工作時間可選用大容量的電池,也可以使用6塊相同的電池串聯後併聯,不過為了可靠性考慮,單體容量最好不要小於14ah。

充電電流同樣以容量倍數表示,一般慢充可用0.1c電流充14小時,快充可用1c電流充1.2小時,鉛電池也可限制電壓充電,即12v電池可以限制充電電壓14v左右充滿自停,14ah的電池就可以用現成的自行車充電器充電,一般都有保護功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機滿負荷時電流--500w/36v=13.8a,因此蓄電池的容量三塊12v10ah(併聯)足夠啦(理論上按白天8小時滿負荷使用)。

我的電動車電機上面標明48v 500w,但控制器和電瓶是36v的。

11樓:道達

但bai2速轉換成3速時,一會就有「,而且du還有好大震動。zhi但只要達到速度,

dao聲音專和震動就變小了,這是很正常的

屬。蹬蹬蹬」的聲音是加大電流的聲音,就好像用乾電池加快馬達的道理一樣。36v控制器+48v電機有沒有問題。可能有問題,根本帶不動。

12樓:乙個腦細胞

電機的額定值高點bai每關du系的。因為這樣還可以起到保護zhi電機,防止高電壓dao燒壞電機。直流電回機和交流答電機不一樣就在這。

直流電機是靠電壓來調速的,所以電壓低點沒關係,要說有關係的只有電機不能完全滿負荷的工作。

我感覺不到你說的「噔噔噔」是何種聲音。但是調速的聲音是由粗到細很尖銳圓滑的呼嘯聲。要是別的,可能是有共振的地方或者內部齒輪,軸承發出的聲音。

最好把車子撐子打起來轉動車子看下。估計是有震動或共振的地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1.肯定不可能

2.要麼就是標籤貼錯了

3,4.應該是電機問題,你可以去看看別人的車,怎麼會有聲音?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被蒙了。36v供48v電機怎麼跑啊,跑不起來啊。即使跑起來也像烏龜一樣爬,還不如自己走

我的車是36v的,電機250w,電池又是48v的,換個36v350w的控制器會不會燒電機,請高手師

不行會燒的。控制器設計在36v電壓,如果加48v,控制器有可能損壞。電壓 控制器 電機 電池 電流 控制器 電機,電池最好大於電機,這樣可以發揮電機的全部功率。 多少v電池用多少v控制器 36v10.4a電池350w電機36v控制器,跑三百公里燒了三個控制器了。第一個是170 終身榮譽新手團 起動和...

我的電動車是36v的鋰電池,電機是36v,控制器也是36v的

可以加個切換開關,或者切換插口,不要並聯,並聯可能損壞電池壽命 星月藍宇 是串一個3.7v,還是串一個36v 我想問問,我的電動車是36v的鋰電池,你說我能再並聯一塊兒同樣的36v鋰電池嗎,這樣對控制器還有惦 最笨哲人 俺不是專家,但是俺以為如果不超過控制器規定的額定電流,理論上不會有太大影響。不明...

500W電機800W控制器72V24A的電池,這樣配置的電動車怎麼樣,高手詳解

木頭大寶劍 在正常道路行駛不帶人 自己行駛 情況下500瓦電機的功率餘量差不多是一倍,也就是說乙個人一台車正常需要200瓦功率可以達到35 40公里速度,帶乙個人時500瓦也夠用。所以這個電動車配置蠻好。關於控制器800瓦的問題和我們平時說的控制器是多少伏多少安培的習慣不一樣,平時我們說的是72伏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