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評價,安全生產第三方評價的目的

時間 2021-09-14 02:10:45

1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你這麼問也不知道你到底想問什麼,在這裡就簡單和你說一下安全評價的作用和分類吧,安全評價一共分為三類:安全預評價、安全現狀評價、安全驗收評價。安全評價主要是對的建設專案、企業現狀等做出評估或評價,是幫助企業避免發生事故的安全決策性檔案,主要包含危險辨識與分析(包括是否符合相關法律法規、標準規範等)、重大危險源、預防措施、危險源定性定量評價、結論等,安全法要求5大高危行業、省級重點建設專案等均要做安全評價。

希望對你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評價工作內容

一、前期準備工作

1、根據被評價單位的委託書及提供的相關資料(如被評價單位的營業執照、租賃合同和相關批准檔案的影印件等),了解被評價單位的情況,收集有關資訊。

2、與被評價單位簽訂安全評價合同。

3、組建安全評價組。

二、現場檢查和評價

1、查驗被評價單位按評價導則"安全評價前提條件"的要求所提供檔案或合同影印件的真實性。

2、根據現場實際,辨識危險、有害因素,分析危險、有害因素可能導致生產安全事故的原因。

3、根據被評價單位實際,劃分評價單元。評價單元一般可劃分為: a)安全管理制度 b)安全管理組織 c)從業人員 d)生產現場 e)裝置設施 f)倉儲場所 g)倉庫建築

4、針對危險、有害因素及現場情況,應用安全評價方法對現場設施、裝置、防護措施和管理措施進行評價。

5、提出建議及補充的安全對策措施。

三、跟蹤確認措施整改效果

針對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問題提出對策措施,並到現場進行複查,確認整改後的效果。

四、編制安全評價報告

1、安全評價報告的內容: a)安全評價的依據 b)被評價單位的基本情況 c)主要危險、有害因素辨識,評價方法的選擇,評價單元的劃分 d)安全評價現場檢查表

2、分析評價

3、建議補充的安全對策措施

4、整改情況的複查

五、評價結論

1、符合安全要求

2、基本符合安全要求

3、未能符合安全要求

被評價單位需要提供資料參考目錄

a、被評價單位專案綜合性資料 (1)建設工程總平面圖 (2)建設專案與周邊環境關係位置圖 (3)建設專案工藝流程及物料平衡圖 (4)氣象條件

b、被評價單位專案設計依據 (1)建設專案立項批准檔案 (2)建設專案設計依據的地質、水文資料 (3)建設專案設計依據的其他有關安全資料

c、被評價單位專案設計檔案 (1)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2)改建、擴建專案相關的其他設計檔案 (3)設計動力及平衡點

d、安全設施、裝置、工藝、物料資料 (1)生產工藝中的工藝過程描述與說明  (2)生產工藝中的安全系統描述與說明  (3)生產系統中主要設施、裝置和工藝資料表 (4)原料、中間產品、產品及其他物料的安全、衛生及環保資料 (5)裝置廠家提供的圖紙 (6)儀表明細表 (7)電力分布圖

e、規章制度及標準

f、操作規程(包括關鍵引數)

g、安全機構設定及人員配置

h、安全專項投資估算

i、歷史性監測資料和資料

j、事故報告

k、其他可用於建設專案安全評價的資料

3樓:77黃

要制定一定的東西去評價

安全生產第三方評價的目的

4樓:農村土地流轉

一般企業或其它單位在設立時,或執行後都需要進行安全評價。主要目的是根據企業的生產或擬設立的專案的情況,由相應的安全評價中介公司的評價師進行現場檢查,針對安全上的不足,給出整改要求和措施,由企業進行整改,達到安全生產的目的。評價師根據企業情況編制安全評價報告,經安監局審批後可以作為企業****審批手續的重要資料。

安全評價分為安全預評價(在設立專案前進行),安全現狀評價和安全驗收評價。其中生產產品或副產品中有危險化學品的則要進行預評價和驗收評價。

安全評價的目的主要是幫助企業找出安全上的不足,提供安全服務,並通過當地安監局審批,取得合法手續。

第三方物流,什麼叫第三方物流?

第三方物流是指生產經營企業為集中精力搞好主業,把原來屬於自己處理的物流活動,以合同方式委託給專業物流服務企業,同時通過資訊系統與物流企業保持密切聯絡,以達到對物流全程管理的控制的一種物流運作與管理方式。擴充套件資料 第三方物流是物流企業向他人提供物流服務為標的的合同,但是第三方物流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勞...

第三方支付公司風控系統都有哪些,第三方支付公司風險系統有哪些

第三方支付風控的關鍵要素保證支付安全。主要是做 識別風險 評估風險 監測風險 控制風險 報告風險。主要風險是 交易風險 信用風險 違規使用 異常使用 惡意使用。第三方支付 第三方支付採用支付結算方式。按支付程式分類,結算方式可分為一步支付方式和分步支付方式,前者包括現金結算 票據結算 如支票 本票 ...

第三方支付牌照條件,第三方支付牌照條件是什麼?

善良的大個 第三方支付牌照 即支付業務許可證 是為了加強對從事支付業務的非金融機構的管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銀行法 等法律法規,中國人民銀行制定 非金融機構支付服務管理辦法 並由中國人民銀行核發的非金融行業從業資格證書。第三方支付平臺要遵守的法律法規主要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銀行法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