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學3d列印技術,我要學什麼呢 cad麼

時間 2021-09-13 21:21:46

1樓:夭夭的明月閣

你指的啥?3d是3dmax嗎? 那你去學3dmax不就好啦。

2樓:匿名使用者

3d印表機功能強大,據說是下一次工業革命。

3d印表機和2d印表機的區別在於多了乙個維度。日常見到的普通印表機通過xy!(x軸是噴頭移動方向,y軸是介質前後移動方向)兩個座標軸點確保列印影象的成像位置和電腦中設計的圖紙位置保持一致!

z軸實際上是噴頭與介質之間的間距上下移動方向。而3d印表機圍繞xyz三維運動,依照模型對產品進行列印成形。cad一般只試用於建造型簡單些的3d模型,主要還是用於平面繪圖。

所以建議你學一些三維造型功能強大些的軟體,像proe,ug,3dmax,solidworks等,這些軟體繪三維圖比用cad方便多了,只要你精通,什麼東西都可以畫出來。

3樓:

想造槍??有設計圖?

4樓:岑頎鈕賓

不知道你是學什麼專業的,做室內外設計最好還是學建築專業出身,不過你有自學也行,但是這樣你會學得比較辛苦點,最先學cad沒錯,然後再學3d,再學平面設計,後兩者做出來是給客戶看的,前者是給老闆和施工員看的,呵呵!!

cad\3d max初學者 3d列印 求大神講解 20

5樓:當里個當在路上

首先bai 一台3d掃瞄器 便宜到貴的

1000到幾du十萬zhi

都有其次 一台3d印表機 同樣dao便宜到貴的專3000到3百萬都有屬

然後上色員 如果3d印表機能做到彩色列印 或者客戶不要求彩色 比如客戶想自己上色的話 就可以除外了

最後 技術人員 這個可以自己學 也可以請個懂行的人

場地大小:能夠放下你的機子,有個人站立或者擺動作的地方 掃瞄器可以在周圍轉一圈就可以了。

成本就取決於你用的機器了,不同的機器使用不同的材料,精度大小等各方面就都不同了,我所知道的abs材料是一公斤150到500之間,分進口的和國產的,我知道這些了,至於其他的,我也不清楚了。

網上的資料。

3d列印和cad/cam的區別是否乙個做加法乙個做減法?

6樓:

不明白你說的什麼意思。3d列印是一種輸出技術,cad/cam設計的3d模型是以資料的形式記錄在電腦裡的,可以用3d列印列印出來變成實體的模型,可以拿在手裡玩的那種。3d印表機就象乙個噴槍,把塑膠材料,或者金屬混合材料噴出來,一層層的疊起來就形成乙個實體的模型。

如果沒有3d印表機,cad/cam設計的3d模型要加工出來需要先開模,製作乙個生產這個模型的模具,然後利用這個模具大規模批量生產。模具的**昂貴,但產量越大越能節省成本,因為模具的成本攤薄了。3d印表機不需要先製作模具可以直接列印模型,小批量生產,或者做樣品試產能顯著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但大量生產產品就很不划算,因為列印材料很貴,而且列印效率低下。

7樓:

3 d 不 了 解

對3d列印技術十分感興趣,學習cad,solidworks 軟體,求介紹一些3d ...

什麼是3D列印技術,3D列印技術是什麼?

amsky愛司凱 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普通印表機可以列印電腦設計的平面物品,而所謂的3d印表機與普通印表機工作原理基本相同,只是列印材料有些不同,普通印表機的列印材料是墨水和紙張,而3d印表機內裝有金屬 陶瓷 塑料 砂等不同的 列印材料 是實實在在的原材料,印表機與電腦連線後,通過電腦控制可以把 列印材...

學習3d列印要學習什麼基礎?小學3d列印課程好學麼

1 平面圖的。學習設計類質軟體,平面構圖的能力 色彩搭配能力都是非常重要的乙個基礎。三維物體的生成都是平面圖也就是二維物體作為輔助的。2 熟悉基本的操作指令。學習任何軟體,熟悉操作指令都是必須的,不僅可以提高操作防毒也能更好的更高質量的完成。基本的幾個操作命令 選擇 移動 旋轉 縮放 映象 對齊 陣...

3d列印技術應用發展方向是什麼

3d列印技術,是一種以數字模型檔案為基礎,運用粉末狀金屬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過逐層列印的方式來構造物體的技術。3d印表機則出現在上世紀90年代中期,即一種利用光固化和紙層疊等技術的快速成型裝置。它與普通印表機工作原理基本相同,印表機內裝有液體或粉末等 印材料 與電腦連線後,通過電腦控制把 列印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