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評過助工,可以直接評中級工程師嗎

時間 2021-09-13 19:08:21

1樓:玩世不恭灬

每個地方的政策不同,具體要看你所在地的職稱評審申報條件。

南京自2023年開始畢業年限滿足可以直接申報中級,對助工已不作要求了。

中級職稱申報條件

1、學歷條件:理工科專業畢業,專科畢業滿7年(2023年及之前畢業),本科畢業滿5年(2023年及之前畢業)

2、助理條件:現助工已經不作要求

3、社保要求:在申報單位繳滿南京社保12個月以上

5、**要求:兩篇**,其中一篇需要在具有刊號的期刊發表,另一篇只需要署名即可,要求**必須在2023年12月31日之前發表有效;同時必須要在維普,知網,萬方等主流資料庫**可以檢索,期刊必須要在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檢索

6、繼續教育要求:至少修滿160個學時,其中必須包括20課時的公共課學習。

擴充套件資料

助理工程師

助理工程師,是指初級工程技術人員的職務名稱。在中國高等學校中,任職條件為:

(1)具有完成一般性技術工作的能力。

(2)熟悉並能正確運用本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

(3)擔負乙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工程技術工作, 能履行崗位職責。

(4)獲碩士學位、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或獲學士學位或本科畢業,在工程技術崗位上見習 1 年期滿,經考察合格,或專科畢業,從事技術員工作 3 年以上,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從事技術員工作 4 年以上(有真才實學,貢獻突出者可不受此限)。

2樓:園林植物手冊

沒有評過助工,從事申報專業工作一定年限,具有相應的學歷也葉可以直接評中級工程師。

評中級工程師,一般對學歷和資歷要求申報人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博士研究生畢業;

(2)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從事所申報專業工作滿2年;

(3)本科畢業後,從事所申報專業工作滿5年;

(4)專科畢業後,從事所申報專業工作滿7年;

(5)專科及以上學歷畢業後,取得助師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滿4年;

(6)2023年底前取得中專學歷,並從事所申報專業工作滿15年。

拓展資料:工程系列初、中、高階職稱分別對應的稱呼是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特級工程師,通常並沒有中級工程師一說,但是因為工程師這個詞已經被叫氾濫,所以通常會加上「中級」二字。準確的稱呼應該是中級職稱。

3樓:大超love雪子

兩種情況

一、評中級職稱前一定要先有助理工程師證

中級工程師職稱評定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4)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二、破格申報中級職務者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中的二條:

1、獲國家科技進步、星火計畫四等獎或省、部級科技進步、星火計畫三等獎以上專案的主要完成者,或獲地(市)科技進步二等獎以上專案的主要完成者或獲省部優質產品或優質工程的主要技術負責人。

2、在地市級以上報刊發表專業技術**三篇以上或專著。 職稱評審 證書

3、直接主持中型專案或中型骨幹企業的專業技術工作,且連續二年以上取得了明顯效益者。

4、擔任助理級期間,成績顯著且獲地(市)級優秀企業家或先進專業技術工作者稱號的。

拓展資料

助理工程師職稱評定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為了保證申報材料的真實性,凡涉及申報物件的學歷、專業年限、考試成績、任職年限及本人的工作能力、主要業績和獎懲情況,須由申報單位核實後,按規定的要求提交以下主要材料:

1.助理:

需上交:一寸和兩寸**各兩張、身份證影印件2份、學歷證影印件、工作總結、技術報告乙份。

2.中級職稱:

需上交:一寸和兩寸**各四張、身份證影印件2份、學歷證影印件、助理工程師職稱、原有職稱影印件、個人簡歷、職稱計算機、職稱英語、工作總結、專業**5000字以上、獲獎證書、評審表需本單位蓋章。

3.高階:

需上交:一寸和兩寸**各四張、身份證影印件2份、學歷證影印件、原有中級職稱影印件、個人簡歷、工作總結、專案(工程)成功案例、專業技術聘書、專業**5000字以上、評審表需單位蓋章。

以上資料齊全符合條件,經審核後,在三個月至六個月內評審完畢,頒發國家職稱及相關資格證書。

4樓:匿名使用者

評中級職稱前一定要先有助理工程師證

一、正常申報條件

1.助理工程師職稱評定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2.中級工程師職稱評定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4)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高階工程師職稱評定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凡符合上述申報條件的人員,還必須遵紀守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能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在本專業崗位上做出顯著成績,且具備相應的專業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

二、破格申報條件

為了不拘一格選拔人才,對確有真才實學,成績顯著、貢獻突出的人員,可以不受學歷、資歷的限制破格申報高、中級職務任職資格。

(一)破格申報高階職務者必須具有下列條件中的二條:

1、獲得部、省級表彰的學科帶頭人;地市級以上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榮獲國家、省級表彰的鄉鎮企業家或優秀廠長、經理。

2、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三等獎以上;省、部二等獎以上;地市一等獎以上(含發明獎、成果獎、自然科學獎、星火獎)專案的主要完成者;獲得國家級金、銀產品獎或省、部級名牌產品獎或優秀工程獎的主要生產技術負責人;創國家級、省級新產品獎的主要生產技術負責人。

3、直接主持完成大型專案或全面負責大中型企業生產經營管理工作或對非公有制企業技術發展作出突出貢獻,取得明顯經濟效益者;企業連續二年營業收入在2000萬元以上(省確定的山區縣1000萬元以上)、或利稅在400萬元以上(省確定的山區縣200萬元以上)的主要負責人。

4、在技術發明、創新、改造、專利、推廣、應用中,取得的經濟效益連續二年(申報高階職務的前二年)占本企業利稅總額(400萬元以上,貧困山區200萬元以上)20%以上的主要技術負責人。

5、對本專業技術崗位的工作創立了有價值的經驗,並在省內同行業中推廣的主要貢獻者;擔任中級職務期間,成績顯著,並獲得省級以上先進工作者稱號的;或者在地市以上報刊或會議上發表過兩篇以上被同行專家認定為有價值的學術**,或正式出版過有價值的著作或譯著。

(二)破格申報中級職務者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中的二條:

1、獲國家科技進步、星火計畫四等獎或省、部級科技進步、星火計畫三等獎以上專案的主要完成者,或獲地(市)科技進步二等獎以上專案的主要完成者或獲省部優質產品或優質工程的主要技術負責人。

2、在地市級以上報刊發表專業技術**三篇以上或專著。 職稱評審 證書

3、直接主持中型專案或中型骨幹企業的專業技術工作,且連續二年以上取得了明顯效益者。

4、擔任助理級期間,成績顯著且獲地(市)級優秀企業家或先進專業技術工作者稱號的。

5樓:麓谷的家

如果你的學歷較高或者個人能力及業績較為突出,是可以無助工直接評中級的,如果不具備以上,建議還是先評乙個助工,這樣後期評中級評審通過率更高一些!

6樓:續甫年恨桃

評工程師是要滿足本科畢業滿五年且取得助工證滿四年,你這樣自己應該不好搞定,可以找代評機構。

7樓:無差別

中級工程師評審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如今,職稱評審已經規定了必須逐級評審,有助工,評審通過率更高!

學歷年限

**工作證明

繼續教育學時

都滿足,可申報,中級職稱評審

中級工程師職稱評審難度大嗎?

只要符合申報條件就可以申報!!!

擔心自己評審不過怎麼辦?參加過職稱評審的人都知道,職稱評審有一定的不通過率,所以只要在申報前、申報**現任何一點問題,都是會影響自己的通過率的。

所以,越早拿到職稱,對以後的更高一級申報才越有優勢。所以,一年一次評審的機會,切不可浪費。

8樓:匿名使用者

評中級職稱還是需要有助理工程師的。有助理工程師評審通過率更高一些。

沒有助工,直接申報的話,被刷下來的機率是很大的。

誰都不想刷下來耽誤一年的時間,做無用功。

以湖北省武漢市的中級職稱要求來說:湖北省工程系列建設工程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申報評審條件——鄂職改辦〔2015〕89號

(二)申報工程師職務任職資格,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理工類博士研究生畢業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當年內經考核評審確認;

2、理工類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3年以上,經考核評審確認;

3、理工類研究生畢業或取得雙學士學位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3年以上,取得並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3年以上;

4、理工類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5年以上,或理工類大學專科畢業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7年以上,取得並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4年以上;

5、參加工作後取得上述相同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年限和擔任下一職務工作年限均達到上述要求。

(二)工程師

1、在助理工程師任期內,其業績成果必須具備下列2條

(1)作為技術骨幹,參加的科研、設計等專案獲市(廳)級科技獎或優秀工程設計三等獎以上;

(2)作為主要技術骨幹參加本專業大中型工程專案,或主持本專業工程專案的研究、實施與開發,負責編寫有關技術檔案2份以上,在吸收利用國內外先進技術,提高研究、設計水平或社會、經濟效益方面有一定成績;

(3)有一定的施工經驗,解決過3項以上工程施工過程中的技術問題,在改進施工技術、推廣國內外先進技術、縮短施工工期、提高工程質量、降低工程成本方面取得3項以上成果;

(4)取得有實用價值的技術成果或推廣應用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2項以上,並取得明顯社會、經濟效益;

(5)市(廳)級攻關專案或重點科研專案主要參加者;

(6)作為技術骨幹參加過市(廳)級科研課題2項以上,其成果達到省級先進水平或行業先進水平;

(7)作為技術骨幹參加過市(廳)級以上綜合研究課題至少2項,並是單項研究報告撰寫人;

(8)參加中型工程2項以上,或小型工程4項以上的設計,擔任工程專案負責人或專業專案負責人,且在工程設計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9)參加中型工程2項以上,或小型工程4項以上的施工建設,並發揮了重要作用;

(10)參與編寫省級以上地方標準或市(廳)以上技術管理辦法,並付諸實施。

2、在助理工程師任期內,撰寫過以下專著或**之一:

(1)作為主要參加者出版過本專業專著;

(2)在公開出版的本專業學術期刊上發表過有價值的學術**;

專科畢業多少年可以評中級工程師,大專畢業幾年評工程師職稱

答奕琛操賦 關於晉職稱。大專畢業後三年評助理工程師,證上助理工程師後四年評工程師,即大專畢業後七年可晉工程師。大專畢業原則上不允許評高階工程師。本科畢業後一年後自動轉為助理工程師,評為助理工程師後四年評工程師。即本科畢業五年後評工程師。在獲工程師職稱五年後可有資格評高階工程師。碩士畢業後2 3年評工...

可以直接評定中級職稱嗎,中級職稱可以直接評定嗎?

無差別 逐級申報,有助理工程師,申報中級,評審通過率高些。沒有助理工程師申報不了中級! 長沙輝程教育 可以。您可以考一個,評的話費用太貴。今年的湖南土建中級職稱是這個週六考試,您可以嘗試考湖南省14年的,不需考職稱英語和計算機。 高中路上 一般不可以直接評定中級職稱,除了博士研究生畢業,經考核,可以...

中級職稱現在可以評下來不,中級職稱可以直接評定嗎?

苟延殘喘的債債 中級一年只有一次,現在報名評的是明年的,今年石家莊已經陸續開始答辯了 各個地方各個行業評定職稱都有相應的條件。具備當地各個專業的評定職稱的標準 工齡 學歷等等 就可以報考晉升中級職稱。考試合格後統一發放中級職稱資格證。現在中級職稱應該不需要評審的。要是晉升副高階及以上職稱根據各個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