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電氣測量儀表的原則是什麼,對電氣測量儀表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時間 2021-09-12 18:37:51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錶串聯在電路中,電壓表併聯在電路中。

2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電工測量儀表種類很多,不知道你說的是哪種,姑且寫出幾種 下面以vc9802型數字萬用表為例,簡單介紹其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1)使用方法

a使用前,應認真閱讀有關的使用說明書,熟悉電源開關、量程開關、插孔、特殊插口的作用.

b將電源開關置於on位置。

c交直流電壓的測量:根據需要將量程開關撥至dcv(直流)或acv(交流)的合適量程,紅錶筆插入v/ω孔,黑錶筆插入com孔,並將錶筆與被測線路併聯,讀數即顯示。

d交直流電流的測量:將量程開關撥至dca(直流)或aca(交流)的合適量程,紅錶筆插入ma孔(<200ma時)或10a孔(>200ma時),黑錶筆插入com孔,並將萬用表串聯在被測電路中即可。測量直流量時,數字萬用表能自動顯示極性。

e電阻的測量:將量程開關撥至ω的合適量程,紅錶筆插入v/ω孔,黑錶筆插入com孔。如果被測電阻值超出所選擇量程的最大值,萬用表將顯示「1」,這時應選擇更高的量程。

測量電阻時,紅錶筆為正極,黑錶筆為負極,這與指標式萬用表正好相反。因此,測量電晶體、電解電容器等有極性的元器件時,必須注意錶筆的極性。

3樓:城協建築設計院

這個範圍很廣的,比如電流錶串聯在電路中,電壓表併聯在電路中。

對電氣測量儀表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4樓:恆新國儀科技****

電測量指示儀表的分類可分為:(1)按相別分:單相、三相三線、三相四線等。

(2)按功能及用途分:有功電表、無功電表、最大需量表、復費率電表、多功能電表、銅損表、鐵損表等。(3)按工作原理分:

感應式、電子式、機電式等。電力系統各類電表的技術要求(1)接入中注點絕緣系統的電能計量裝置,應採用三相三線有功、無功電表。接入非中性點絕緣系統的電能計量裝置,應採用三相四線有功、無功電表或3只感應式無止逆單相電表。

(2)接入中性點絕緣系統的3臺電壓互感器,35kv及以上的宜採用y/y方式接線;35kv以下的宜採用v/v方式接線。接入非中性點絕緣系統的3臺電壓互感器,宜採用y0/y0方式接線。其一次側接地方式和系統接地方式相一致。

(3)低壓供電,負荷電流為50a及以下時,宜採用直接接入式電表;負荷電流為50a以上時,宜採用經電流互感器接入式的接線方式。(4)對三相三線制接線的電能計量裝置,其2臺電流互感器二次繞組與電表之間宜採用四線連線。對三相四線制連線的電能計量裝置,其3臺電流互感器二次繞組與電表之間宜採用六線連線。

電氣測量儀表有哪些作用?

5樓:顧家河花卉

督變電裝置執行狀況、

監視用電質量和監測電力裝置迴路絕緣狀況.

6樓:華皓君

電氣測量儀表主要應用於電力系統上,它可以有把工程執行中,各大電氣量值實時反映出來,讓工程的安全執行得到保證。為了讓數值更準確,我們應該選擇一些品質優良的商品。卓易隆公司擁有德國等進口大國的進口商品,並且有1500種知名品牌,購買的電氣測量儀表檢測精度高,產品品質有保障。

7樓:

電器儀表一般就是測量電流,電壓,電阻,功率因素,有功功率,無功功率等作用的,各種儀表有不同作用的,關鍵是看是什麼表啊。

電氣測量儀表有哪些?

8樓:欲為學日益

du表(eleetrieal measuring instru- ments)用於測量、記錄和zhi計量各種電學量的dao表 計和儀

內器。電氣測量儀表容按被測電流的種類分為交流 儀表和直流儀表兩大系列;按結構特徵分為模擬指示 儀表、數字儀表、記錄儀表、積算儀表和比較儀表,此 類儀表可為安裝式固定在屏、櫃、箱上,也可為攜帶式; 按測量功能分,常用的有電流錶、電壓表、歐姆表、功 率表、功率因數表、頻率表、相位表、同步指示器、電 能表和多種用途的萬用電表等.此外.

還有電量變送器 和變換器式儀表;試驗用的儀表和儀器有:電橋、絕緣 電阻表、接地電阻測量儀、測量用互感器、諧波分析儀、 電壓閃變儀、示波器等.

9樓:陳堅道

常用的有:萬用表、鉗形電流錶、兆歐表(搖表)、地阻測量表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萬用表、鉗形電流錶、兆歐表(搖表)、地阻測量表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萬用表、鉗形電流錶、兆歐表、地阻測量表、訊號發生器、紅外測溫儀

電氣測量儀表有哪些?

12樓:陸北梁丘偉兆

電氣測量儀表(eleetrieal

measuring

instru-

ments)用於測量、記錄和計量各種電學量的表計和儀器。電氣測量儀表按被測電流的種類分為交流儀表和直流儀表兩大系列;按結構特徵分為模擬指示儀表、數字儀表、記錄儀表、積算儀表和比較儀表,此類儀表可為安裝式固定在屏、櫃、箱上,也可為攜帶式;

按測量功能分,常用的有電流錶、電壓表、歐姆表、功率表、功率因數表、頻率表、相位表、同步指示器、電能表和多種用途的萬用電表等.此外.還有電量變送器和變換器式儀表;試驗用的儀表和儀器有:

電橋、絕緣電阻表、接地電阻測量儀、測量用互感器、諧波分析儀、電壓閃變儀、示波器等.

電路中的測量儀表有哪些 測試儀器儀表包含有哪些?

樓上正解,補充下,除了電壓 電流,還有比較常見的 1 頻率表 一般配電櫃都有 2 電量表 電度表,實際也大略有功率測算功能 3 通路 斷路指示燈。比較不常見的就多了 比如示波 計時 計次 開啟通斷次數 溫度 濕度 音量等等 電流錶 測量電流。電壓表 比如電源電壓。功率 也就是常說的電度表計量消耗的電...

何謂血型 輸血的原則是什麼,輸血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血型狹義地講,血型專指紅細胞抗原在個體間的差異 但現已知道除紅細胞外,在白細胞 血小板乃至某些血漿蛋白,個體之間也存在著抗原差異。因此,廣義的血型應包括血液各成分的抗原在個體間出現的差異。通常人們對血型的瞭解往往僅侷限於abo血型以及輸血問題等方面,實際上,血型在人類學 遺傳學 法醫學 臨床醫學等學...

你幫助人的原則是什麼,你與人相處的原則是什麼?

我幫助別人的原則就是不要越過自己的底線,我幫不幫我自己會去考量,不需要別人的說三道四甚至是道德綁架,我願意幫你是因為我覺得應該去幫,我不幫你也肯定是有原因的,難道你做了違法犯忌的事情我也幫?這是肯定不行的,所以一定要遵循自己的底線和量力而行!我幫助人的原則,就是這個人可以不對我有所報答,但是他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