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整cad圖紙和繪圖的比例,怎麼改變CAD圖紙的尺寸比例?

時間 2021-09-12 15:33:41

1樓:林剛祝

acad繪圖,不需要設定繪圖比例(只需要按照列印比例設定文字樣式和標註樣式的文字高度和箭頭,尺寸界限突出尺寸線的高度等,以免列印出來的圖形看不清,或者太大。還有就是要定義各種點劃線等的比例。)

繪圖時按照一比一繪圖,這樣對於標註很方便。

列印時才確定列印比例。即列印圖紙的乙個單位等於繪圖的多少單位。

注建立新檔案時要用acadiso.dwt模板(國際公尺製),不要用acad.dwt模板檔案(那是英製單位)。

繪圖單位是什麼,由自己決定。一繪圖單位可以是公尺,也可以是公釐,也可以是公里,也可以是微公尺,也可以是光年。你把它(繪圖單位)當作是什麼,它就是什麼。

標註樣式會自動測量兩點之間的繪圖單位,至於標註單位,也自己設定。如果你繪圖單位是以公釐為單位,標註也是公釐,就不用改變標註單位。如果以公釐為單位繪圖,標註時想以公尺為單位標註,那就在標註樣式中設定比例因子為1000單位。

標註字尾改為公尺。

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當前圖形實際尺寸,檢查標註的測量單位比例。

3樓:興芷天

比例縮放即可,快捷鍵scale,比例因子輸入10

怎麼改變cad圖紙的尺寸比例? 10

4樓:聰明的阿達

然後在列印預覽介面選擇列印設定,在圖紙儲存一欄,選擇圖紙輸出列印尺寸就可以了。

5樓:july大鵬

按d→空格確定→「修改」→「調整」→右下方調整「使用全域性比例」後數值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要修改的物件,滑鼠右擊選擇特性,向下拉動有尺寸比例一項

快捷鍵是ctrl加1

7樓:

選中你要縮放的物件,右鍵-彈出『工具』選項-選擇『縮放』工具-滑鼠單擊選擇的乙個點(以此為中心點),再輸入要縮放的比例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是改圖形比例(d+空格)

2.這個改標註比例

autocad如何設定畫圖比例?

9樓:哇哎西西

準備工具/材料來

:裝有windows 10的電腦自一台,中望cad軟體。

cad設定畫圖比例的辦法如下:

1、如下圖,先開啟cad的操作介面。

2、首先畫乙個長600公釐、寬200公釐的矩形。有許多方法可以畫矩形,例如,輸入命令l或rec等。

3、輸入縮放命令sc,按回車鍵。

4、選擇左下角的矩形頂點作為基點。接下來,輸入0.5的縮放比例,即圖形縮小一半。

5、就會看到縮放後的效果圖了,如下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列印的時候設定一下裡面的視窗選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釋放比例 但是標註尺寸不會變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圖放大,把尺寸比例相應也放大(但是標註的可以不變)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按圖紙的尺寸bai畫出那個du圖, 然後你

把你的圖紙縮小倍zhi數(這點你應該知道dao),然後輸專入dimlfac 後輸入新值 (把你剛才縮放的屬

倍數放大)你再標尺寸 就是實際尺寸了 其實這個在主尺寸的比例因子裡也一樣的可以設定 不知道你看懂沒

13樓:匿名使用者

cad 有個視口工具。可以在布局裡面新增視口到任意位置。

然後視口工具後面是比例大小!

我的cad是a1的圖紙,繪圖比例是1 1,現在用a3的圖紙打

氣死娃 把圖紙放到a3的圖紙裡,排好檔再打,要不可能比例不合適。最好下個圖紙模板。 老虎 如果你想將原來a1的圖更換圖框,變為a3圖框,比例大約改為1 4或1 5就可以了,a2圖框改為a3圖框按原來比例改為1 2即可。上述理解不對的話 你描述的不清楚 那麼就是下面的情況 如果本來是a1圖框,你用a3...

cad裡面比例如何調整,CAD裡面比例如何調整

張老師情感分析 工具 材料 cad軟體 電腦 方法如下 1 首先開啟cad軟體,任意畫一個圖形,如下圖所示 2 接著在下方命令欄輸入 sc 回車,接著按照提示選擇圖形,如下圖所示 3 接著圖形變成虛線,如下圖所示 4 接著滑鼠選中圖形的一個基點拖動,右擊確認,如下圖所示 5 按照圖中提示設定基點。6...

關於CAD電氣圖紙的繪製標準,電氣設計繪圖線寬標準

我們用的設計院的電器圖多數是 a3 a4紙,圖紙邊有座標,豎座標用a b c.橫座標用1 2 3.看圖時就知道元件的控制點在什麼地方。差不多的,你還是看看同事的吧,院和院也不一樣!電氣設計繪圖線寬標準 主要依據gb t50001 2010 房屋建築製圖統一標準 和gb t18135 2008 電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