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VBA中ListView控制項ListItem物件text屬性與SubItems屬性詳解

時間 2021-09-10 06:38:25

1樓:匿名使用者

text 屬性是listview一行的文字屬性,通常是第一列**中的文字

subitems指的listview一行中其它表的屬性subitems(1)即是第二列**中的文字,subitems(i)要大於0,小於總列數,(因為有一列為text)通常通用add新增以後有了text頭,但是要設定其它**的值就要設定subitems(i)等一系列值了。

通常新增一行需要如下操作

set items = listviewmess.listitems.add(, ,, , 1)

****.subitems(1) = ×××****.subitems(2) = ×××****.

subitems(3) = ×××****.subitems(4) = ×××50分,如果有不明白的還可以再問我。

2樓:夢歸三清

listview 是個列表型別的控制項,在它裡面可以顯示圖示、文字 而且是列的形式。

text 是每列的標題文字。在listview中屬於 第(0)列文字。 但是沒有subitems(0) 這一說, 使用者真正新增的列是 從 subitems(1) 開始的。

乙個列表可以沒 subitems(1)往後的專案列 但是一定有 text屬性的 只要列表裡有資訊 肯定有text。text可以為空資訊。

listview.listitems(1).text 第一行 第(「0」)列 標題文字

listview.listitems(1).subitems(1) 第一行 第一列內容

VBA如何用變數表示控制元件名

如果該控制元件位於userform窗體中,那麼我們可以用controls集合來表示指定的控制元件,例如,userform1中有三個控制元件,label1,label2,textbox1 那麼,我們可以這樣表示 a 1 b 2 userform1.controls label a caption 表示...

vba中的,VBA中的UBound

嗯那就好 如果沒指明下標起始值,下標預設是從0開始的所以問題中返回的會是4 如果vba模組中用了這句option base 1則預設下標起始是1 則問題中返回的會是5 一年孤獨 返回4,因為預設下標是從0開始的。相當於a 0 to 4 ubound語法如下 返回乙個 long 型資料,其值為指定的陣...

如何在vba中宣告陣列,如何定義在VBA中定義乙個動態陣列?

sub test dim a 0 to 5 定義乙個一維陣列,下標從0到5共6個元素 dim b 定義乙個動態陣列,陣列維度與元素不確定,一般需要通過redim重新定義陣列大小才能給其賦值 dim c 1 to 5,2 to 3 定義乙個二維陣列end sub 零落的小釘錘 定義即宣告,如 a 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