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CPU風扇轉一下就停,然後又自動開始轉,一直重複轉停

時間 2021-09-10 03:38:42

1樓:少年薄荷涼

可以肯定的是pc電源有問題。啟動時輸出電壓不穩,達不到或超過標準電壓,電源內部的過載或空載保護開啟,這一般是輸出端對地電解電容漏電嚴重造成的,充電後漏放過快,重複多次充電才能飽和。電源損壞功率與主機不配匹,應考慮換電源。

另外電源的power-good訊號不正常。如果沒有p.g.訊號或p.g.訊號時序不對,主機板都沒法工作,這時主機板上的電源控制器不會給cpu、記憶體等裝置加電。

power good訊號簡稱p.g.或p.

ok訊號。該訊號是直流輸出電壓檢測訊號和交流輸入電壓檢測訊號的“邏輯與”關係。當電源接通之後,如果交流輸入電壓在額定工作範圍之內,且各路直流輸出電壓也已達到它們的最低檢測電平(如+5v輸出為4.

75v以上),p.g.電路發出“電源正常”的訊號(p.

ok為高電平),主機板才會給裝置加電。

如果你的動手能力強,可以更換電源輸出的電解電容試試,或者直接換個電源。電源有問題會影響各配件壽命的。

希望以上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越翰宣夏菡

開機的時候cpu風扇動一下停下來,這個問題百分之九十是電源的問題。

滑鼠的燈是亮的並無法說明電源就沒有問題,你如此的狀況建議還是先檢查電源,假如有條件可以換一個電源試一下。

電腦開不起來,cpu風扇轉幾下就停,停了又轉幾下,一直這樣重複。

3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首先確認,cpu風扇是插在主機板標示 cpu_fan的介面上。然後,拔出記憶體條。拆下風扇(不拔風扇線)。啟動電源。

如果風扇不轉,電源或者主機板壞了。

如果風扇轉,等1分鐘,觸控cpu看看是否有溫度(應該在40度以上,摸上去會有熱感)。如果沒有溫度,cpu或者主機板壞了。

如果有溫度。關機把風扇扣好,插一根記憶體條,開機。如果風扇不轉,主機板壞了。

4樓:現象啊

具體操作如下:

1、如果是電源有問題,將原來的電源插頭拔下來重新插一遍,開機測試看故障有沒有被解決,

如果沒有解決只能換一個新的電源或者好的舊電源,就能解決此故障了。

2、我們可以檢查記憶體條,檢測的方式是看下開機狀況先把線拔掉,如果能開機,不會重啟的

話就是記憶體的問題,如果不是就不是記憶體問題。

3、系統問題,很有可能是由於系統某方面的故障,建議你重新安裝系統。

4、要是還是不能解決的話,就考慮檢測主機板問題了,有很大機率是主機板開啟了保護作用。

5樓:騰訊電腦管家

1.有可能電源有問題,把原來的電源拔下來重新插一遍,開機測試看故障有沒有被解決,如果沒有解決只能換一個新的電源或者好的舊電源,就能解決此故障了。

2.我們也可以檢查記憶體條,檢測的方式是拔掉線測試開機狀況,如果能開機,不會重啟的話就是記憶體的問題,如果不是就不是記憶體問題。

3.系統問題,很有可能是由於系統某方面的故障,建議你重新安裝系統。

4.如果還是不能解決的話,就考慮檢測主機板問題了,有可能是主機板啟保護作用。

6樓:連續劇的包包

主機板上有cmos插針,用改刀短路開機,這是開不了機的,然後強制斷電,拿開改刀,在正常啟動,我的華碩主機板就是這樣啟動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故障判斷其實沒這麼繁瑣,反覆加電斷電,風扇轉一下就停基本確定就是主機板故障,具體說很可能是南橋晶片故障,少數為靜電雷擊損壞,多數是長時間高溫焊點虛接,上返修臺重新焊接或者熱風槍烤一下能解決,當然這活比較專業。目前見的比較多的都是4,5,6,7系列的intel主機板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cpu供電不足造成的。首先更換電源,功率大點的儘量,如果不行就考慮更換主機板和cpu進行測試

9樓:愣頭有大頭

排除電源 就是主機板了 明確最大可能就是主機板電容 看cpu旁邊的電容 是不是鼓包了 正常應該是平的 就算鼓起一點也有損壞的可能

方法就是 可以換電容 動手能力強的話自己可以參考型號買來換 鼓起來的都要換

10樓:厙凌蘭

放電試試,我看很多舊電腦都是這樣,在店裡好好的,拿到客戶家裡就黑屏......越舊越這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壞了吧,或者cpu壞了用別的電腦試下就知道了

12樓:兜裡沒糖糖

壞了,找修電腦的師傅修下

13樓:

可以擦一下記憶體條試試

14樓:完羙v主義

風扇線都插好沒? 是風扇問題

15樓:怪怪隆咚鏘

可以檢查記憶體條,檢測的方式是拔掉線測試開機狀況,如果能開機,不會重啟的話就是記憶體的問題,如果不是就不是記憶體問題。

16樓:汾樣的

別聽他們的 動不動就是主機板壞了,我的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我拆下來 橡皮擦了幾下 裝上就好了

電腦無法開機,風扇轉一下就停了

17樓:老衲今年還年輕

建議您這樣試試看:

1. 遇到風扇停一下轉下的問題 應該檢查記憶體條 檢測的方式 拔掉一根根測試開機狀況。如果能開機 不會重啟的話就是記憶體的問題 如果不是就不是記憶體。

2. 如果記憶體檢測沒問題,還是不能開機 cpu風扇還是依舊停一下轉下的話,就檢測主機電源是否良好,檢測方式是替換法,用其它新電源測試,如果是能開機,會自動重啟的話,基本是電源的問題,不用懷疑。

3. 如果還是不能解決的話,就考慮檢測主機板問題了,有可能是主機板啟保護作用。

4. 如果能開機了 還會自動重啟的話,就很有可能是系統的問題了,不過一般這個問題比較少見,一般出現在老電腦上.可以試一下重灌系統是否能解決。

18樓:允爾陽

電腦主機風扇轉一下停一下,讓師傅來教你解決辦法,很實用的哦

19樓:顓孫弘益鄲勇

1.風扇轉一下就停,有些主機板記憶體接觸不良就是這樣的,當然不排除主機板問題。

2.cpu壞可能性不大,可能是主機板的頻率不高點不亮,或者其他原因動了手腳。

3.硬碟壞,一般硬碟檢測不到、有壞道、或者硬碟機械磁頭已經嘎達嘎達了。

4.那個老闆只是告訴你壞,有沒有告訴你那裡壞,或者壞的原因。

5.結合自己的電腦用了多久了,什麼時候壞的,什麼情況下壞的,壞了有沒有怎麼操作過,還有建議你最好換一個維修的地方去檢查下,我感覺你到了黑店,電腦千萬不留在他那裡太久時間,不然大家都懂的,可能拿回來的時候只有機箱是你的了。

20樓:進瑩理翼

記憶體或顯示卡及連線接觸不良或散熱不良所致。

處理:1.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操作之前,還要通過雙手碰觸牆壁釋放自身靜電或佩帶防靜電手套)。

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掌擊或腳踢機箱一兩下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注意力道:

不要太用力當然也不能無力)。以上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如果無效,則需要替換記憶體條。如有兩根以上記憶體條,則需要逐根測試。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資料線或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的資料線或顯示卡。

3.加強機箱內部及使用環境的散熱,有條件更換cpu導熱矽脂和風扇。

21樓:徭青寒鞠晴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而言,有以下幾點原因:

1、電源老化損壞,常常表現為風扇轉一下就停。更換電源可以解決。

2、電源開關損壞。這個不常見,把電源開關接主機板開關正負極的那根排線頭拔掉,用螺絲刀短接正負極,如果能夠點亮電腦,就是開關損壞無疑。

3、靜電。你升級記憶體的時候要注意拔掉電源線,並且最好摸一下暖氣片之類的放一下自身的靜電。目前來說,拔掉電源線,最好把主機板上的電池摳下,長按機箱電源按鈕幾下以後,再迅速短按電源按鈕幾下放掉機箱內的靜電。

22樓:後弘博詩龍

開機風扇轉一會就停了,這是cpu過熱問題。

轉一下連主機板上的燈都滅了,這個就有點複雜了。

一般電源如果帶不起或壞了的話,至少主機板上的燈還是能點亮的(我說的是品牌電源,如長城),所以我有80的把握可以說不是電源的問題(除電源本身短路的情況除外)。

所以最後我得出的結論是:主機板損壞或電源短路。(要不你找個電源試下就知道了)

23樓:初起雲尤丙

風扇轉下就停,試試再按電源鍵,如果完全不動,需要插拔交流電輸入線後,才可以又轉下就停,應該是有部件嚴重短路,先把硬碟等都拆掉,開機試。

24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cmos復位,復位方法是:先將主機電源線拉出,再將主機板上的電池取下,等多幾分鐘後,再裝回電池去,,如果這方法不行,拉出記憶體條清乾淨,不行又取出cpu重新安裝,最後不行就換主機電源,,如果到此還是不行,,那就是主機板有問題了,得拿去修了

25樓:曲雪曼穆波

從你描述的故障看屬於cpu過熱自保啟動了

清理cpu散熱風扇和散熱片通道

清理cpu表面的散熱矽脂

然後重新塗抹扇熱矽脂

再重新把散熱片和風扇固定上去

別忘了給風扇加電

再開機試試

2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分析:電腦開機有時候進不去系統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

建議:逐一排除,推薦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

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2.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進行全盤查殺。

3.如果不能,重啟後按f11,看有沒有一鍵ghost,有則一鍵還原(以前要進行過一鍵備份)。

4.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字元)進入cmos,並設定u盤為第一啟動項。

重啟進入u盤啟動選單,選擇克隆安裝,再按提示操作即可

27樓:速芙問清婉

無法啟動應該跟系統或者硬碟有問題。最好先檢測下硬碟。如果硬碟沒有壞道的話就重灌一下系統,最好是能拿去維修電腦處檢測一下

28樓:須鵬池五琇

如果按照你描述的情況的話,這個考慮是否電源沒有插實,嘗試拔插一下你的電源線看看,如果不行就需要考慮如果是桌上型電腦的話,考慮將記憶體條和顯示卡拔插一下看看,不行就只能是更換電源看看了,要麼就是主機板出現問題導致的

29樓:義烏小蝦米

這個情況 是 主機沒有正常啟動 也叫 沒有點亮 你 顯示卡拔下來金手指 用毛巾搽下 看看能解決不。如果還是沒有解決 就考慮 有硬體損壞 拿賣電腦的地方修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原因如下:

1、電源故障或是供電電壓不夠。

2、主機上的開關或rerest鍵按下去後未彈起。

3、cpu和cpu插座沒充分接觸好。

4、主機板供電電路故障。

解決方法:

1、更換合適的型號電源試試。

2、更換主機的連線線,開關線。是否是線或者開關的按鍵是否按下沒有彈起來的。

3、檢查cpu的插座和cpu的針腳是否有彎針之類的。

4、主機板的問題的話需要找專業的維修人員了。

電源,cpu風扇轉一下就停,無法開機,偶爾又能開

1 這種情況是電源壞了某個地方,使的這個電源負載功率降低,打不開主機不能正常啟動,更換電源吧最好是與壞電源同功率的應該100元左右。2 cpu是計算機的大腦,那麼電源,它不僅是計算機的重要配件之一,還是計算機的心臟。而計算機電源風扇就是為心臟散熱的作用,計算機電源風扇不行那直接影響到計算機電源工作的...

電腦啟動不了,按下開機鍵。cpu風扇轉一下就停 這是不是電源壞了

有可能電源壞了 或者主機板問題 先測試電源 用根線短接電源綠色線和旁邊第3個的黑色線 看看轉不轉 如果轉一般電源沒事 給主機板放電 cpu什麼重新插一遍 這種情況有幾種原因,第一可能電源負荷過重造成,第二可能因為cpu風扇壞了,造成無法散熱導致無法開機。既然能通電,電源指示燈還亮,說明你的電源沒有問...

電腦開機後風扇轉一下就停了,過幾秒又轉一下再停,一直如此迴圈。手

她木木 如果懷疑是電源的問題,可以把電源空載短接黑綠看能不能啟動,如果不能接個負載比如12v的燈試下,還不能啟動一般就是壞了,出現這種反覆啟動的問題樓主可以先從簡單的排除,一定要把主機斷電,先把主機板電池扣下過一分鐘再裝上去,如果還不能排除,再看記憶體,如果是雙條記憶體插一條,我覺得是記憶體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