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以前裝在機械硬碟的系統備份裝到固態硬碟裡可以嗎

時間 2021-09-07 20: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以前備份的系統gho檔案是可以恢復到固態硬碟裡面使用的。

固態硬碟也是需要先進行分割槽格式化和4k對齊的,然後再恢復系統。

不進行4k對齊,則在ntfs6.x 以前的規範中,資料的寫入點正好介於兩個4k 扇區之間。

寫入的是最少量的資料,也會使用到兩個4k扇區,這樣對寫入速度和讀取速度的影響就會很大,所以4k一定要對齊。

4k如果不對齊,會極大的降低資料寫入和讀取的速度,並且會造成ssd固態硬碟不必要的寫入次數。

擴充套件資料:

對比傳統硬碟:

固態硬碟的介面規範和定義、功能及使用方法上與普通硬碟幾近相同,外形和尺寸也基本與普通的 2.5英寸硬碟一致。

固態硬碟具有傳統機械硬碟不具備的快速讀寫、質量輕、能耗低以及體積小等特點,同時其劣勢也較為明顯。

儘管idc認為ssd已經進入儲存市場的主流行列,但其**仍較為昂貴,容量較低,一旦硬體損壞,資料較難恢復等;

並且亦有人認為固態硬碟的耐用性(壽命)相對較短。

影響固態硬碟效能的幾個因素主要是:

主控晶片、nand快閃記憶體介質和韌體。

在上述條件相同的情況下,採用何種介面也可能會影響ssd的效能。

主流的介面是sata(包括3gb/s和6gb/s兩種)介面,亦有pcie 3.0介面的ssd問世。

由於ssd與普通磁碟的設計及資料讀寫原理的不同,使得其內部的構造亦有很大的不同。

一般而言,固態硬碟(ssd)的構造較為簡單,並且也可拆開;

而反觀普通的機械磁碟,其資料讀寫是靠碟片的高速旋轉所產生的氣流來托起磁頭,使得磁頭無限接近碟片,而又不接觸,並由步進電機來推動磁頭進行換道資料讀取。

所以其內部構造相對較為複雜,也較為精密,一般情況下不允許拆卸。一旦人為拆卸,極有可能造成損害,磁碟無法正常工作。

這也是為何在對磁碟進行評測時,我們基本看不到關於磁碟拆卸圖的原因。

2樓:o0田野

備份到哪個硬碟都行,當然備份到固態硬碟也是可以的。但做系統恢復時,還是隻肥把系統恢復到機械硬碟裡。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全新安裝,否則嚴重影響固態盤效能。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重新裝吧,你可以把原來的機械也裝上放從盤,也可以修復下引導,雙系統

5樓:勝雄

6666666666666666

桌上型電腦新加裝了個固態硬碟,以前的機械硬碟有系統映象,我可以直接把系統還原到固態硬碟裡嗎?

6樓:不死鳳凰座

可以的。

以前備份的系統gho檔案是可以恢復到固態硬碟裡面使用的。

當然,固態硬碟也是需要先進行分割槽格式化和4k對齊的,然後再恢復系統。

7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可以的,前提是你要會操作.

怎麼把原機械硬碟的系統裝固態硬碟裡 100

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ghost執行在pe下或安裝到系統,進行執行備份後得到.gho檔案,再先拆除機械盤,pe下固態硬碟分割槽或不,dg進行分割槽與需要的磁碟格式,完畢進去g軟體進行還原操作。系統就完全搬遷到固態。

完成任務。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辦法:

一、最簡單的方法是使用傲梅分割槽助這類的工具,在win7下可以使用傲梅分割槽助手自帶的系統遷移,把系統遷移到固態硬碟上;

二、使用u盤pe引導,在pe中使用ghost備份工具,把機械硬碟上的系統製做成備份映象,然後還原到固態硬碟。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機械和固態硬碟是sata介面吧?

有一種裝置,叫,硬碟底座。

能複製舊硬碟資訊到新硬碟上的。你去**搜尋一下,有賣的。

你要的應當是兩個sata位的。從一箇舊盤複製資訊到新盤。

如果不想買,你要是在大城市的話,那就去電腦市場看看,有沒有這樣的店面,挽救硬碟資料的。小城市不一定能有這個裝置。

11樓:新華二次元

你要先把固態做分盤,先把引導做好,然後把機械的內容拷貝到固態就可以了,但是注意隱藏檔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下一個合適你電腦的64位系統映象到u盤裡 然後下一個u盤製作軟體,把這個u盤製作成u盤啟動盤 接著重啟進入u盤啟動盤按照u盤啟動盤裡的步驟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一個移動u盤,先把系統移到u盤,裝好固態硬碟在裝上去

新買了個固態硬碟,原來機械硬碟裡有系統,怎樣把系統裝到固態硬碟裡

14樓:鄰冰

把ghost安裝器這個程版序檔案放在權c盤以外的某個盤的根目錄。比如f盤。

執行ghost安裝器,按下圖順序備份。

把ghost映象拷貝到一隻pe啟動的u盤上。然後拔下舊硬碟,接好新硬碟,用u盤啟動,也用ghost安裝器還原。

如下圖。右面就會列出ghost映象檔案。然後,左面從上到下,先選好c盤,再選還原,再點執行,就一切ok。

裝上之後進bios,設定硬碟啟動順序,固態排在前面。

然後用系統盤或者u盤裝系統。

裝到固態裡面之後就ok,可以把機械硬碟的系統刪了。

用固態記得把硬碟模式調到ahci模式,也在bios里弄。這樣才是徹底發揮固態的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u盤製作pe,開機進u盤pe系統,用分割槽助手複製原系統分割槽到ssd裡面,標記為活動分割槽,修復引導,就這麼簡單。

電腦系統裝在機械硬碟,怎麼裝去固態硬碟,裝去固態後,怎麼換分割槽為C

2 選中硬碟上的 未分配空間 點選 下一步 3 點選預設設定,選擇 下一步 4 閱讀完 引導作業系統 注意事項後,可點選 完成 5 在分割槽助手主介面點選主介面左上角 提交 完成windows作業系統的遷移。遷移完成後,在主機板bios裡設定第一啟動為固態硬碟就行了 1安裝之前先開機根據螢幕提示按鍵...

軟體裝在固態硬碟還是機械硬碟,系統裝在固態硬碟上還是放在機械硬碟上好

大咖論科技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哪個好 赤承允宣採 固態硬碟類似u盤。相較於機械硬碟固態硬碟的資料讀取速率更快。速度是機械的2倍還多。一般裝固態的開機速度在12秒左右。相比機械的您可以對比一下。不過它只是提升程式執行速度。對遊戲畫面等無多大影響。那些還是要看顯示卡。所以我們一般固態做系統。機械放程式來...

為什麼系統裝在固態硬碟裡啟動要從機械硬碟啟動

羅州學茂學 沒這個說法,如果你的機器是這樣,只能是ssd的系統沒安裝好,或者沒有把ssd設定為第一啟動裝置。 邵長華武學院 你可以設定的,設定ssd硬碟為第一啟動項就可以了 ssd重灌吧,而且機械盤的系統在最後乙個分割槽,效能是最差的。c盤是ssd,如果不能單獨啟動,試試bios裡改legacy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