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氣尾氣處理為什麼不能用水或氫氧化鈣

時間 2021-09-05 13:17:35

1樓:孤獨的狼

那是因為氯氣在水中溶解度有限,不能夠將多於的氯氣吸收乾淨;氫氧化鈣吸鹼性不太強,吸收效果不太好。

通常採用強鹼氫氧化鈉來吸收。

在化學實驗中,常遇到一些有毒有害的氣體,容易對人體造成傷害、環境造成負面影響,所以在實驗過程中要重視試驗裝置的科學設計以及尾氣的簡單有效的處理。

以下為常見的尾氣處理方法:

1、收集法:即將尾氣直接收集起來的裝置。例如用氣球將尾氣直接收集起來;

2、轉化法:即將尾氣轉化為另一種或者幾種無汙染或者汙染性小的物質。例如將co燃燒使之轉化為二氧化碳,如圖:

3、重複使用法:將裝置改為如圖所示的裝置,使未參加反應的co再次利用,同時也節省了實驗過程中的co的用量。如圖:

4、吸收法:即利用能同尾氣反應的某種溶液進行化學吸收,如圖:

2樓:終身不用鹽酸的電解食鹽消毒裝置

氯氣尾氣的主要成分還是氯氣,吸收氯氣用水吸收之後形成次氯酸,次氯酸不穩定還是分解出氯氣,

氫氧化鈣吸收會產生次氯酸鈣。

次氯酸鈣:強氧化劑。遇水或潮濕空氣會引起燃燒**。與鹼性物質混合能引起**。接觸有機物有引起燃燒的危險。受熱、遇酸或日光照射會分解放出刺激性的氯氣。

很危險的

吸收氯氣尾氣一般用氯化亞鐵溶液,然後產生氯化鐵溶液氯化亞鐵被消耗完的時候,往溶液裡面投加鐵粉或者廢鐵即可再生氯化亞鐵如此往復迴圈

3樓:黃健聰科技

氯氣是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黃綠色有毒氣體。因為氯氣的強氧化性、有毒性、溶於水且與水反應的特性,故而不能用點燃方式或收集於水的方式處理其尾氣。一般用氫氧化鈉溶液吸收氯氣尾氣。

氯氣和氫氧化鈉反應方程式為: cl2+2naoh==nacl+naclo+h2o

根據化學原理,我們可以採用萬川環保的酸霧淨化器對氯氣廢氣進行處理,酸霧淨化器採用氫氧化鈉為處理劑,對氯氣有高效淨化的作用。

製備氯氣為什麼用氫氧化鈉吸收尾氣不用氫氧化鈣

4樓:匿名使用者

氫氧化鈣微溶於水,溶於水的那部分濃度很稀,吸收氯氣的效果不好。而氫氧化鈉易溶於水,溶液的濃度大,和氯氣也能瞬間反應,所以用氫氧化鈉吸收尾氣。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氫氧化鈣只是微溶於水,溶解度太小,吸收不了太多尾氣,而氫氧化鈉溶解度很高配得濃點能吸收好多氯氣或者***氣體。

發動機為什麼不能通過尾氣處理液進行排放公升級

汽車尿素的學名是柴油機尾氣處理液。應用於柴油發動機中。它是一種使用在scr技術中,用來減少柴油車尾氣中的氮氧化物汙染的液體。其組成成分為32.5 的高純尿素和67.5 的去離子水。它的由來及其現狀 由於各國的環境保護部門提出進一步減少柴油機排放放的氮氧化物汙染物。國內俗稱歐iv標準 發動機生產商開始...

為什麼要用鋼筆練字,不能用水筆或者其他的筆嗎

練習硬筆書法,其實用鋼筆和中性筆都可以。年級小一些 小學三年級以下 的孩子可以用鉛筆練字。為什麼要求用鋼筆練字的呼聲那麼高?原因是用鋼筆在紙上書寫,筆尖會有較大阻尼感使摩擦力更大,線條表現更穩定,接近毛筆的表現效果。如果要練習筆控的話,鋼筆會更好使一些。但是鋼筆的缺點就是不便攜帶,但現在有了墨囊了,...

為什麼說對佛像不能用手瞎指或瞎摸

木一一 一是為了尊敬佛像,二是為了保護佛像。所以我們要很恭敬地對待三寶物。古人說 如對佛天 當我們進入佛堂,面對佛像時,要像面對真佛一樣的恭敬。古代的大德們都知道,佛像是佛法身的全體大用,所以他們在面對佛像時,認為這就是真正的佛。當你認為它是真正的佛,把它當成真佛一般虔誠恭敬地供養時,就可以得到真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