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臺額定電壓為220v110v的單相變壓器如果不慎將

時間 2021-09-02 20:06:23

1樓:念憶

會使變壓器高壓側電壓一倍如果高壓側接有220v負荷將全部燒燬,變壓器次級可能也要燒燬。因為變壓器既可升壓也可降壓當降壓變壓器反接後就成升壓變壓器,就會按照本變壓器的變壓比和電壓比升高。n1:

n2=v1:v2。

電器額定電壓的計算方式與普通電壓計算方式相同,但是通常為固定值以便於與供電系統匹配。用電裝置的額定電壓和電網的額定電壓一致。

由於電網中有電壓損失,致使各點實際電壓偏離額定值。為了保證用電裝置的良好執行,國家對各級電網電壓的偏差均有嚴格規定。顯然,用電裝置應具有比電網電壓允許偏差更寬的正常工作電壓範圍。

2樓:安慶地痞

這是因為低壓繞組的匝數只有高壓繞組的一半,如果把低壓接上220v,鐵芯中的磁通密度就會增加一倍,鐵芯磁通就會飽和,鐵芯一旦飽和,由於鐵芯是鐵磁材料,磁化特性是非線性的,激磁電流就會增加數十倍甚至上百倍,變壓器就會燒燬。

所以不能隨便將

一、二次繞組的匝數減半!

3樓:

變壓器低壓端較高壓端感抗小、電阻小,總電抗大大減小;再將其電壓提高一倍,則電流激增數倍,巨大的熱量足以將其燒燬。為了節約銅線,可依具體情況作優化設計,冒然減少初、次級匝數是蠻幹。

4樓:我來回答你噻

電磁線圈通入交流電會產生交流電抗,阻礙電流通過。線圈的匝數越多阻力越大電流當然越小了,反之電流越大。電流太大了發熱溫度隨之升高,超過了變壓器自身額定溫度承受能力就會燒壞線圈的絕緣皮導致短路了!

因此一二次匝數減半,電抗力也隨之減半了電流同樣會增大溫度升高,變壓器幾分鐘就燒燬!這個銅線不能省啊。希望幫助你。

某單相變壓器的額定電壓為220v/110v,如不慎將低壓側誤接到220v交流電源,會有什麼影響?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機器原來沒有固定的保護措施,你的機器會被燒壞,因為電流會是原來的2倍。不過如果有帶過流保護裝置就沒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不慎將低壓側110v線圈誤接到220v交流電源上,將會燒燬低壓側線圈,因為低壓側是110v線圈,接220v,肯定燒燬。

7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高壓側將有440v的電壓輸出。因為變壓器的變比是2。

8樓:匿名使用者

會使變壓器高壓側電壓一倍如果高壓側接有220v負荷將全部燒燬,變壓器次級可能也要燒燬。因為變壓器既可升壓也可降壓當降壓變壓器反接後就成升壓變壓器,就會按照本變壓器的變壓比和電壓比升高。n1:

n2=v1:v2

一臺單相變壓器額定電壓為220v 110v如果將二次側誤接在220v電源上對變壓器有何影響

9樓:江中一凡

可能會燒燬,一是二次側110v,本身阻抗要低一些,上220v實際內阻損耗將達到設計值的4倍,極易燒燬;

二是二次側接220v,則一次側端將產生440v的電壓,可能會突破耐壓限值,導致燒燬。

變壓器額定電壓比為220/110v,如不慎將低壓邊誤接到220v電源上,勵磁電流將會發生什麼變化?

10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電流將會猛增,溫升很快,直至燒燬。

祝你愉快!

一臺單相變壓器,額定電壓為220/110v,如果將二次側誤接在220v電源上,對變壓器有什麼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空載電流最少增加一倍,可能超發熱升溫,輸出電壓達440v,如果有負載就可能連負載都被燒燬。

12樓:匿名使用者

噪音增加,磁芯可能會飽和引起線圈燒燬。

13樓:棒球愛好社

那麼一次側借的電壓程式設計440v 燒燬一次側元器件

14樓:

嚴重的話幾秒就燒了變壓器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另一側沒有接負載,對變壓器沒有什麼影響,如果接了負載,可能會燒壞負載和變壓器。

一臺110v/220v的變壓器,若誤接到110v的直流電源上,降產生什麼後果?為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變不了。因為變壓器是靠電磁感應現象變壓的。直流不會產生改變的電磁場。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初級繞組的電阻小,對直流沒什麼阻抗,所以初級電流極大,後果很嚴重,可能要發熱燒燬。次級基本上無電壓。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輸出電流,因為變壓器就貌似一個電阻……

2 一台直流電動機的額定電壓為u 110v,電樞的電阻為r 0 5,當它正常工作時通過的電流i 20a,若電

電動機不是純電阻電路 產生熱量q i 2rt 400 0.5 60 12000 j電能做功為 w uit 110 20 60 132000 j這部分能量轉化 成熱量和機械能 所以有 w q e機 所以機械能 e機 w q 120000 j注意 非純電阻電路中,總功率必須用 ui來計算,熱功率必須用 ...

我國電壓為220V,別國有的110v,有什麼差別

使用電壓的確定是根據各國的具體國情來決定的。由於低的電壓在輸送電的時候,在容量一樣的情況下電流比較大,能量損耗大些,效率也就低一些。但對於短距離的輸送影響不大。對於長距離的輸送影響就很大了。由於中國的土地面積大。電力設施比較落後,尤其給邊遠的農村 山區的送電比較麻煩。因此在決定使用電壓的時候,中國考...

額定值為220v 100W和220v 40W的兩個燈泡並聯接在220v的電源上使用。1 它們定陣消

聽不清啊 1 消耗功率為100w 40w 2 都等於額定值,因為實際電壓等於額定電壓。3 串聯後不再等於額定功率。且100w的燈泡功率反而小於40w的燈泡。因為100w燈泡的電阻小,在串聯電路中分得的電壓也小,而通過的電流是相同的。根據p i 2r,可知電阻小的,實際功率也小。 1.它們消耗的功率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