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程式設計問題

時間 2021-09-02 02:04:24

1樓:匿名使用者

1,這裡的'\n'只是為了判斷輸入的結束

2,if(c>'z'&&c<='z'+4||c>'z')這句話其實可以寫成這樣:

if(c>'z' || c>'z')

因為前面已經有了這個判斷:if((c>='a'&&c<='z')||(c>='a'&&c<='z')),所以z+4以後z也肯定是小於'z'+4或'z'+4

3,如果輸入的是w,需要變成a,當然要-26.

4,程式有兩個語病,無法編譯通過!

char c需要 ;

最後少乙個 }

2樓:落水神

1,'\n'意思是你按下回車鍵時,迴圈結束;

2, z字元後移4位,就是'z'+4,所以肯定不會超過'z'+4,寫了也用不到,多餘的.

3,c=c-26,超過了z和z,就減去26(共有26個字元).其後的第4個字母,w後面的字元不再是英文本元,又重新從a開始算起.

3樓:

首先要有ascll碼表的概念

ascll碼表裡面a是65,a是97,在"z"結束後的6個,也就是91 - 96都是符號,然後才是"a"。

1.這個程式應該有乙個預設的前提,就是輸入應該全都是英文本母,因此只需判斷輸入是不是為空"\n"就好了。

2.這個可能也是實現預定好了乙個範圍,大於"z"的數就沒有字母了,而"z"和"a"之間也有6個不是字母。我感覺判斷c<="z"+4可能有錯誤,引文中間有6個符號,所以可能應該是6。

3.這可能也是乙個預設的規則,就是說當輸入大小寫之間的ascll碼時,就預設成為比其小26的字母。

4樓:悟密俞盼

按「回車鍵」的提示不是你的c程式執行的,而是作業系統對格式命令訊息的響應。

你可以用hwnd

handle=::getforegroundwindow()獲取當前活動視窗指標,然後向這個視窗傳送模擬回車符keybd_event()。

C 程式設計簡單問題,c語言程式設計問題

一般正規的學校都不會教表現層方面的東西,只介紹語言本身是程式設計思路,寫windows介面涉及到使用windows api的範疇了,他已經不是純粹的程式設計的東西,商業化的成分更大一些。程式最重要的是思想,寫介面什麼的並不複雜,而且這樣的工作也不需要多少人來說。越是大公司,程式對它們來說就是理念遠大...

C 程式設計問題

小小單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else if delta 0 cout 方程無實數根 else return 0 這樣試試看呢,乙個數等於0 小於0兩個情況的else就是大於0了,所以最後乙個只寫else就ok。另外,乙個if語句判斷後,只執行緊跟...

c 問題程式設計

如果找到乙個合數,令k 0,後面有沒有還原,k就永遠等於0了,當然不會有輸出。在i 後面加上 k 1 完事 如下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if k cout i k 1 return 0 另外,提個建議,你的程式書寫習慣不好,看起來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