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對比兩列不同的資料,並用不同的顏色標現出來,如何實現

時間 2021-08-30 11:01:32

1樓:office動力

excel技巧:兩列資料比對,提取異同並標示顏色。excel牛插,提取異同並標示顏色,excel培訓,解決辦公問題。office動力,專注於企業office培訓

2樓:匿名使用者

c1單元格的條件格式中寫入:=countif($b$1:$b$2685,c1)<1 然後填充色選擇紅色 然後用格式刷向下拉,一直拉到第2575行就ok了,紅色的就是c列在b列中沒有的資料

b1單元格的條件格式中寫入:=countif($c$1:$c$2575,b1)<1 然後填充色選擇黃色 然後用格式刷向下拉,一直拉到第2685行就ok了,紅色的就是b列在c列中沒有的資料

希望你成功!

3樓:

c列條件格式:公式 =if(c1="",false,countif(b:b,c1)<1)

b列: =if(b1="",false,countif(c:c,b1)<1)

4樓:小竹大竹

按推薦答案應該可以的。

如何在excel同一**兩列中找出不同的資料並標註出顏色

5樓:李胤文冉蓓

用查詢替換功能就可以。ctrl+f開啟查詢和替換視窗,輸入要查詢的內容,然後設定要替換的顏色就可以了。

6樓:晉芬毋語

選中ab列格式-條件格式-條件1下選公式-公式為=countif($a:$b,a1)=1再點格式-圖案-設定格式你想要的顏色

-確定-確定就ok

如何在excel比較兩列資料大小並用顏色標記

7樓:雲淡風輕微課堂

excel小技巧,對比兩列資料大小,並統計個數,這方法麻煩不?

8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a1單元格使用條件格式中的 使用公式確定,公式參考:

=a1>b1

就可以判斷a1是否大於b1,然後設定需要的填充顏色(或字型顏色),然後格式刷刷到全部a列即可。

9樓:環保快裝

這個直接接戲

然後你現在不對

所以才會有這些事情

在excel中存在兩列資料,找出相同的資料,並且在多的一列資料中用不同的顏色標識出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vlookup函式:

一、功能

在**的首列查詢指定的資料,並返回指定的資料所在行中的指定列處的資料。

二、語法

標準格式:

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 , range_lookup)

三、語法解釋

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可以寫為:

vlookup(需在第一列中查詢的資料,需要在其中查詢資料的資料表,需返回某列值的列號,邏輯值true或false)

1.lookup_value為「需在資料表第一列中查詢的資料」,可以是數值、文字字串或引用。

2.table_array 為「需要在其中查詢資料的資料表」,可以使用單元格區域或區域名稱等。

⑴如果 range_lookup 為 true或省略,則 table_array 的第一列中的數值必須按公升序排列,否則,函式 vlookup 不能返回正確的數值。

如果 range_lookup 為 false,table_array 不必進行排序。

⑵table_array 的第一列中的數值可以為文字、數字或邏輯值。若為文字時,不區分文字的大小寫。

3.col_index_num 為table_array 中待返回的匹配值的列序號。

col_index_num 為 1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一列中的數值;

col_index_num 為 2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二列中的數值,以此類推。

如果col_index_num 小於 1,函式 vlookup 返回錯誤值 #value!;

如果col_index_num 大於 table_array 的列數,函式 vlookup 返回錯誤值 #ref!。

4.range_lookup 為一邏輯值,指明函式 vlookup 返回時是精確匹配還是近似匹配。如果為 true 或省略,則返回近似匹配值,也就是說,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小於lookup_value 的最大數值;如果 range_value 為 false,函式 vlookup 將返回精確匹配值。

如果找不到,則返回錯誤值 #n/a。

四、應用例子

a b c d

1 編號 姓名 工資 科室

2 2005001 周杰倫 2870 辦公室

3 2005002 蕭亞軒 2750 人事科

4 2005006 鄭智化 2680 **科

5 2005010 屠洪剛 2980 銷售科

6 2005019 孫楠 2530 財務科

7 2005036 孟庭葦 2200 工 會

a列已排序(第四個引數預設或用true)

vlookup(2005001,a1:d7,2,true) 等於「周杰倫」

vlookup(2005001,a1:d7,3,true) 等於「2870」

vlookup(2005001,a1:d7,4,true) 等於「辦公室」

vlookup(2005019,a1:d7,2,true) 等於「孫楠」

vlookup(2005036,a1:d7,3,true) 等於「2200」

vlookup(2005036,a1:d7,4,true) 等於「工 會」

vlookup(2005036,a1:d7,4) 等於「工 會」

若a列沒有排序,要得出正確的結果,第四個引數必須用false

vlookup(2005001,a1:d7,2,false) 等於「周杰倫」

vlookup(2005001,a1:d7,3,false) 等於「2870」

vlookup(2005001,a1:d7,4,false) 等於「辦公室」

vlookup(2005019,a1:d7,2,false) 等於「孫楠」

vlookup(2005036,a1:d7,3,false) 等於「2200」

vlookup(2005036,a1:d7,4,false) 等於「工 會」

五、關於true和false的應用

先舉個例子,假如讓你在數萬條記錄的**中查詢給定編號的某個人,假如編號已按由小到大的順序排序,你會很輕鬆地找到這個人;假如編號沒有排序,你只好從上到下一條一條地查詢,很費事。

用vlookup查詢資料也是這樣,當第一列已排序,第四個引數用true(或確省),excel會很輕鬆地找到資料,效率較高。當第一列沒有排序,第四個引數用false,excel會從上到下一條一條地查詢,效率較低。

筆者覺得,若要精確查詢資料,由於計算機運算速度很快,可省略排序操作,直接用第四個引數用false即可。

很不錯哦,你可以參考下的

2011-7-23 0:34:46

11樓:朱薈非

=countif(b:b,a1)>0這個可以用,或者用=isnumber(vlookup(a1,b:b,1,0))你說不能正確標示,你是選擇了a列整列在設定的嗎?

如果所菜單元格不是從a1開始,就會出錯。因為公式是將a1作為起始單元格,然後發生了相對引用的變化,套用到整列。

也可以現在a1單元格設定好這個條件格式,再用格式刷刷到整個a列(或單元格區域)。

excel裡兩列資料中用不同的顏色標記出來相同的內容!

12樓:逗號辦公

選中列——開始——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重複值——設定重複值單元格顏色

在Excel中,A B列的資料,兩列資料中含有或者多個相同數字時,如何先對比再提取相同的數字出來

退休畫線工 摸索到了乙個公式,但提取的數字只能按公升序排列,如第9行,c9得到的數字是578,而不是785,可以嗎?c1公式 text sum large if mmult 1 iserr find row 1 10 1,a1 b1 1,row 1 10 1,row 1 10 10 row 1 10...

wps怎樣在兩列資料中找出不同的資料

1 電腦開啟wps 2 開啟wps 後,在c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if a1 b1,相同 不同 3 輸入公式後,按回車鍵,如果相同就會顯示相同,下拉複製公式。4 複製公式後,不同的就會顯示不同。操作工具 windows7旗艦版,wps20191 首先,用wps 開啟要對比的資料表。2 點選 資料 中的...

EXCEL如何對比四列資料並找出相同條件資料列出不同條件資料

1 行排列對齊的 e1輸入 if and a1 c1,b1 d1 a1,回車並向右填充,再向下填充。選ab列 選單欄 格式 條件格式 公式 輸入 or a1 c1,b1 d1 點 格式 字型 或圖案 選顏色 確定。cd列參照操作。2 行排列錯位的 e1輸入 if sumproduct c 1 c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