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的IP路由協議有哪些?他們主要應用在哪些場合

時間 2021-08-30 10:37:16

1樓:哈維

路由協議分為靜態路由協議和動態路由協議。其中靜態路由協議又包括預設路由、靜態路由和靜態浮動路由;動態路由協議包括距離向量類和鏈路狀態類以及混合型的路由協議。rip是距離向量類路由協議的代表,而ospf則是鏈路狀態類路由協議的代表,混合型的路由協議則是bgp,is-is現在不是很常用,而eigrp則是思科私有的協議。

路由協議用在路由器或者是三層交換機之間以及路由器、三層交換機和主機之間。根據網路拓撲的不同,選擇的路由協議也是不一樣的,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選擇使用哪種路由協議。比如和主機相連的網路邊緣,用到靜態路由協議的時候就比較多,如果網路比較簡單(15臺以下),則rip可以滿足需求,當然ospf肯定也是可以的,如果網路再大一點,就可能需要ospf或者是bgp了。

2樓:合苑博

靜態路由,應用於小型網路,動態路由,rip,ospf應用於大型路由。

3樓:黑鷹

最初的rap協議 主要用於思科低端路由器,

一般常用的ip協議 ospf ,is-is 主要應用於各個中高階路由器

bgp協議 主要應用於跨域核心路由器之間的通訊

4樓:雪瀾饒谷翠

大概有ripv1/v2,ospf,is-is,eigrip,bgp這些。具體應用就很難幾句話說清。大概rip基本不用了,功能少不勝手動,ospf用的最多,國標,支援也光,is-is是服務商之間用,eigrp是cisco專用的,bgp是不同自制系統之間控制路由的~不知道你懂沒~你查查資料吧,除了rip其他的每種都有很豐富的資料,每個全面介紹的可能有有個千八頁

路由器的ip路由協議有哪些?他們主要應用在哪些場合?

5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有ripv1/v2,來ospf,is-is,eigrip,bgp這些。具體應用自就很難幾句話說清。大概rip基本不用了,功能少不勝手動,ospf用的最多,國標,支援也光,is-is是服務商之間用,eigrp是cisco專用的,bgp是不同自制系統之間控制路由的~不知道你懂沒~你查查資料吧,除了rip其他的每種都有很豐富的資料,每個全面介紹的可能有有個千八頁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控制ip。一般都是大部分用在區域網控制每臺機子的ip。現在一般比較高階性的路由器都有ip與電腦mac地址繫結!

即使你電腦更換ip。在路由器上還是那個ip!不懂繼續追問!!

7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bai我們來講述一下ip網路中路由du器協議的使用。首先zhi我們要理解一些概dao

念,之後專再來針對不同情況進屬

行分析。現代化資訊標準已經和以前大不相同了。自從統一通訊的提出,更是給了企業級的資訊化標準劃了一個新的時代。

那麼其中路由器協議的使用就更為複雜了。網路設計中,尤其是ip網路在設計上無法在不到1s的時間內恢復故障,但是,voip,iptv等應用對迅速故障檢測和恢復提出了越來越高的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網路互聯就需要路由協議

ip協議和路由協議的關係?

9樓:

不是一樣的 ,完全兩個概念,都是協議,但是不同功能和作用。

不是一個層面上的東西,ip協議是可以路由的,支援多種路由協議。

ip應該說是一個協議,僅僅ip內容非常少,但是廣義的講,他可以和很多協議配合,是一個協議族

比如arp,arp不是ip的一部分,但是ipv4就需要arp(ipv6已經不需要了)

ip和tcp/udp配合已經基本主宰了internet。

路由協議就有很多了

比如:路由協議rip、ospf是解決ip路由問題的協議,是tcp/ip協議族中重要成員之一。

但是實際上還有別的路由協議,只是很少有人知道。

10樓:海獅

問題需要具體化,完全兩個概念,都是協議,僅此而已。

不是一個層面上的東西,ip協議是可以路由的,支援多種路由協議。

ip各路由選擇協議的作用和原理 15

路由器動態ip如何設定?路由器動態ip怎麼設定

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均為admin,固然這些並不是絕對,具體的管理位址和使用者名稱密碼可以在路由器的底部找到。路由器wan口接進房間的線,進路由器,設定嚮導,選擇乙太網寬頻,自動從網路服務商獲得ip位址 動態ip 然後下1直點下1步到完成,這個設定是動態ip的。如果你在不用路由器上網要撥號的話,設定以下...

靜態ip路由器如何和路由器連線,靜態IP接入,如何設定二級路由器

第二級路由器的乙個lan口連線第一級路由器的lan口,其它計算機也連線到第二級路由器的lan口,第二級路由器的wan口不使用,此時第二級路由器是當作交換機來使用的,不用設定任何資料就可以使用 乙個線路 只能使用乙個路由 首先樓主需要確認兩個無線路由器都有bridge功能。老路由器lan口ip位址19...

路由器裡有IP地址不在分配範圍,路由器裡有一個IP地址不在分配範圍

你好,他是在自己電腦手動設定的ip地址,這樣設定也是可以上網的,因為都在一個網段內。你可以主機狀態下 動態mac地址表 檢視下他的mac,然後將其禁用。建議你把ip地址池修改成192.168.0.2 192.168.1.99,無線加密就別管這個202了 電腦的ip地址不在路由器的地址池範圍內是個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