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俠我想知道微控制器的1MHz等於幾秒(ms)

時間 2021-08-30 09:14:15

1樓:亥華皓

回答:

1mhz=1000000hz ,hz 是指頻率單位。頻率是指電脈衝,交流電波形,電磁波,聲波和機械的振動週期迴圈時,1秒鐘重複的次數。1hz代表每秒鐘週期震動1次。

1、微控制器是嵌入式微控制器,它是由運算器,控制器,儲存器,輸入輸出等裝置構成,就相當於乙個微型計算機。

2、它包括了cpu、隨機儲存器ram、唯讀儲存器rom、多種i/o口和中斷系統、與個人電腦中的通用型微處理器相比而言,它不用外接硬體而且成本低。

3、它的最大優點就是體積小,但它的量小,輸入輸出介面簡單,功能較低。

2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中,如果頻率是1mhz,那麼週期就是1us,等於0.000001秒。

3樓:

微控制器中,如果頻率是1mhz,那麼每個脈衝週期相當於1us

4樓:大鵬和小鳥

乙個脈衝週期為一微秒千分之一ms。

5樓:匿名使用者

1/1000000秒

6樓:資深售後丁生

這兩個能等嗎?量綱都不一樣,乙個是頻率乙個是時間(或者週期),我可以告訴你1mhz的方波,週期是1us=0.001ms

1mhz等於多少公尺遠?

7樓:儊留香

mhz兆赫茲,頻率單位。不是距離單位公尺。

微控制器請各位大俠解答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延時函式,讓你的p1.0口每隔一段時間改變高低電平狀態 a的值隨你設,得看你具體要延時多少

9樓:

你可以把a理解為乙個延時時間,數值可以是1--65535之間的任一值,等於1時 led閃的太快 你根本看不出來 你可以自己改幾個值體會一下 我想這樣對於你學習微控制器有好處

微控制器的機器週期(12m晶振)1微秒是如何計出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機器週期一般由12個時鐘週期組成。時鐘頻率是12mhz,即每個時鐘的時間長度是1/12,000,000秒

那麼每個機器週期的時間長度就是:

12x(1/12,000,000)=1/1,000,000秒,也就是1微秒。

看樣子多半是精簡指令集(risc)的微控制器。

請注意:

1、這裡計算跟晶振精度基本上沒啥關係。

2、乙個機器週期由12個時鐘組成,是一般而言;也有的微控制器機器週期不是12個時鐘週期組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12m就是12000000個週期。這裡1m就是100萬,沒有零頭。

到底等於多少,取決於晶振的精度,通常在5-100個ppm,也就是每100萬個週期會相差5-100個週期。

精度越高的晶振也就越貴。

12樓:轉瞬花飛夢醒了

你覺得這個滿意答案真的滿意嗎?應該改了別再誤導人了

13樓:一萬光年

簡化不就成了:1/1m 了

就是1/1000000=0.000001s

51微控制器問題~~~1khz的方波訊號週期是多少(記得好像是ms還是s來著具體忘了)與晶振有關係嗎?怎麼算的? 5

14樓:匿名使用者

1khz的方波bai訊號週期是1/ 1000=1ms如果用du微控制器的定時器zhi產生該訊號dao,當然與晶振頻專率有關

晶振12兆時,計時屬脈衝週期是1us,要產生占空比50%的1khz的方波,就要定時500us

定時器初值就是 65536-500 即65036

15樓:匿名使用者

1khz的方波bai訊號週期是1毫秒,與晶振有du關zhi系,改變晶振也可以改變程dao序得到1khz方波,算專法就是算定時器屬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週期為1毫秒的脈衝,即高電平0.5毫秒低電平0.5毫秒。

17樓:

這個要看用bai什麼方法du來做,用計數器就跟zhi晶振有關係,而且計數器也dao不能計版算到很久,只能計算

權到一定的時間,然後再裡面去累加,然後用累加的次數再來計算,例如每如果你定時器中斷設定的是5ms,那1秒鐘就需要中斷200次。而定時器中斷的時間間隔跟你的定時器工作方式以及定時器初值有關。

定時器一般分為8位定時器和16位定時器。用8位舉例,先給定時器賦初值(根據你的應用),定時器啟動後從你的初始值開始加,加到0xff產生中斷,每一次加一是乙個機器週期(這與晶振頻率和微控制器設定有關)

18樓:依公尺

1khz肯定是1ms了,和晶振有什麼關係!

週期等於頻率的倒數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與晶振又關的啦 要看定時器的

如何理解這段微控制器程式. 各位大俠,請解釋一下。我搞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c的意思就是c先自加1然後再進行運算,你的程式中,剛開始程式是不執行if語句裡面的這些語句的

但是c要先加一然後再判斷是不是比300大,知道第三百次到了,c值就變成300了,if語句的條件就滿足,這時候才執行{ lednumval++ ;  //每隔300個掃瞄週期加一次

c =0;          //每隔300個掃瞄清零至於那個顯示的問題,我不知道程式要顯示什麼,但是我寫顯示程式的時候是不這麼複雜的,直接編寫共陽或者共陰數碼管的0到9的字元**(即共陽數碼管你要想讓某段點亮就要給某段乙個低電平,要想讓共陰數碼管的哪一段點亮就讓這一段的電平為高電平,一共有八段(加上小數點))讓io口輸出這八段所需要的高低電平就行了。看下面的圖如果是共陽的數碼管,顯示1的話就是讓b  c兩段亮,就讓這兩段輸出為低電平,如果用p0口接數碼管的話p0.0到p0.

7分別接a、b、c、d、e、f、g、dp那麼要想顯示1就要讓p0.1和p0.2是低電平,即讓p0.

0、p0.1、p0.2、p0.

3、p0.4、p0.5、p0.

6、p0.7輸出為10011111就能控制數碼管顯示1,其餘的類似。

21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變數定義如果不設初值的話預設為0.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c被定義成區域性變數,因此在一開始若沒有初始化那麼c的值是分配給它的兩個位元組記憶體上的值,這個值很顯然不確定。然後這個值就相當於c被初始化所賦的值,代入到while迴圈中去。

而若是c被定義為全域性變數,則預設初始值為0.

23樓:

c定義後不賦值預設是為0的,c從0計數到300後要重新賦值0,為下次計數做準備,所以當滿足c>=300後要把c改為0

51微控制器組合語言延時0.2秒的計算方法,請各位大俠指教! mov r4,#4 ;200ms mov r3#200 ;50ms怎樣計算#數值

24樓:匿名使用者

;按12m晶振普通51

;total=200000t,1t=1us,t=0.2sdelay: ;lcall 呼叫 2mov r3,#4 ;1

delay1:

mov r4,#101 ;1*4

delay2:

mov r5,#246 ;1*101*4djnz r5,$ ;2*246*101*4djnz r4,delay2 ;2*101*4djnz r3,delay1 ;2*4

nop ;1

nop ;1

nop ;1

ret ;2

25樓:

delay200ms: ;誤差 0usmov r7,#04h

dl1:

mov r6,#74h

dl0:

mov r5,#0d6h

djnz r5,$

djnz r6,dl0

djnz r7,dl1

nopret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你的微控制器晶元的時鐘頻率,你要看你的時鐘硬體那裡。然後變成機械週期。也就是#1就是1毫秒。

27樓:匿名使用者

用定時器取得精確延時。

1 微控制器的CPU主要由組成的,51微控制器的cpu主要由什麼組成

微控制器 mcu微控制器 裡的cpu又叫 處理器,主要由控制器和運算器組成的!而微控制器的組成部分分為以下幾個部分 1.處理器cpu 2.隨機儲存器ram 3.唯讀儲存器rom 4.輸入輸出埠i o 由強到弱依次為 高氯酸,氫碘酸,硫酸,氫溴酸,鹽酸,硝酸,碘酸 以上為強酸,了解即可,大學涉及強弱排...

如何理解這段微控制器程式 各位大俠,請解釋一下。我搞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

c的意思就是c先自加1然後再進行運算,你的程式中,剛開始程式是不執行if語句裡面的這些語句的 但是c要先加一然後再判斷是不是比300大,知道第三百次到了,c值就變成300了,if語句的條件就滿足,這時候才執行 lednumval 每隔300個掃瞄週期加一次 c 0 每隔300個掃瞄清零至於那個顯示的...

我想從事微控制器類的工作,我想問在51微控制器和ARM深入以後

看你目標方向。你要是只考慮 wince 做系統,那麼不需要學 linux unix 鐵定不用學的。微控制器沒有作業系統,也不需要學 linux 只要你的微控制器開發 windows 下面可以實現就不需要。但問題是,你想把自己的能力限制死麼?linux 現在是免費而且開源的。而 wince 是收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