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緯度怎麼寫,經緯度用字母怎樣表示?

時間 2021-08-11 17:58:23

1樓:來自火星的世界

經緯度分南緯和北緯,南緯用大寫字母s表示,北緯用大寫字母n表示,舉個例:北京的經緯度表示為(116°e,40°n)

經緯度是經度與緯度的合稱組成乙個座標系統。稱為地理座標系統,它是一種利用三度空間的球面來定義地球上的空間的球面座標系統,能夠標示地球上的任何乙個位置。

緯線和經線一樣是人類為度量方便而假設出來的輔助線,定義為地球表面某點隨地球自轉所形成的軌跡。任何一根緯線都是圓形而且兩兩平行。緯線的長度是赤道的周長乘以緯線的緯度的余弦,所以赤道最長,離赤道越遠的緯線,周長越短,到了兩極就縮為0。

從赤道向北和向南,各分90°,稱為北緯和南緯,分別用「n」和「s」表示。

2樓:蕢蕤羅清馨

一般是先寫緯度,後寫經度,中間用逗號隔開如天壇(39°52′48″n,116°24′20″e)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先寫緯度,然後寫經度,中間用逗號隔開☺

4樓:匿名使用者

北緯22°42′09″,東經112°13′19″

或者 22°42′09″n,112°13′19″e

經緯度用字母怎樣表示?

5樓:嘉卉

南緯s 北緯n 東經e 西經w

6樓:孫一默

東經 e

西經w北緯 n

南緯 s

7樓:匿名使用者

北緯 n 南緯 s. 東經e 西經w

經緯度怎麼看,地理經緯度怎麼看

經緯度的簡介經緯度指的是由經度和緯度一起組合而成的座標系統。經緯度主要是利用三度空間來進行定義的,經緯度能夠表示地球上的位置。經緯度的看法首先緯度,指的是以赤道到地心的直線和平面的夾角,這個夾角的度數就是緯度的度數。經線指的是連線南北兩極的半圓的線,其中經過格林威治的經線叫零度經線,經度則指的是零度...

怎麼看經緯度位置,經緯度怎麼看

怎樣用手機檢視經緯度。怎麼在地球儀上看經緯度 地球儀上標有經緯度,平行赤道的圓是緯度線,以北 上 是北緯,以南 下 是南緯 垂直赤道的圓的經度線,倫敦以東的東徑,以西是西徑。每個圓弧上都標有度數,按大小順序排列。地球儀是為了便於認識地球,人們仿造地球的形狀,按照一定的比例縮小,製作了地球的模型 地球...

初中地理的經緯度怎樣判斷,初中地理經緯度是什麼意思?怎麼判斷一個座標是在東半球還是西半球?

在地球儀上,你可以看到一條條縱橫交錯的線,這就是經緯線。連線南北兩極的線,叫經線。和經線相垂直的線,叫緯線。緯線是一條條長度不等的圓圈。最長的緯線,就是赤道。經線和緯線是人們為了在地球上確定位置和方向,在地球儀和地圖上畫出來的,地面上並沒有畫著經緯線。不過,你想要看到你所在地方的經線並不難 立一根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