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斷開 問 (1)該溫度自動控制裝置為什麼能

時間 2021-08-11 15:45:49

1樓:長悅叟

此種溫控器利用溫度高於設定值時斷電,低於設定值時送電公升溫。經多次仃送電遁環後,溫度就會穩定在設定值附近。

某同學在研究性學習過程中,通過查閱資料,查到了一種由半導體材料做成的熱敏電阻,其阻值隨溫度變化曲線

2樓:匿名使用者

當電流等於20ma時,合0.02a,總電阻r=ui=6v

0.02a

=300ω,

由於是串聯電路,所以電熱絲電阻=r-r0=300ω-50ω=250ω,對應圖象找出溫度數值為50℃.

答:(1)當溫度上公升到某一值時,電阻r的阻值減小,電路中的電流增大,電磁鐵的磁性增強,將銜鐵吸下,電熱絲電路斷開,停止加熱.過一段時間後,溫度下降,電阻r的阻值增大,電路中的電流減小,電磁鐵的磁性減弱,銜鐵被彈簧拉起,電熱絲電路接通,電熱絲又開始工作加熱,溫度上公升.就這樣重複間斷工作,從而把溫度控制在某一溫度附近.

(2)電阻為250ω,對應控制溫度為50℃.

傳統水溫自動控制系統是怎樣的

3樓:智德真空鄭

最簡單的是用溫度開關,感應到設定溫度器觸點接通或斷開,設定溫度是固定的。

機械是溫度控制器,設定溫度可以調節,溫包感應到設定溫度後,感溫介質膨脹觸發觸點接通或斷開。

溫度感測器+數顯溫度控制器,溫度控制器根據感測器訊號和設定溫度,控制輸出觸點的接通或斷開。

求乙個用於控制儲水池水位的自動控制裝置設計(要求用繼電器進行控制)

4樓:匿名使用者

水龍頭可以用電動閥門,很普通,到處都有賣。

水池水位可以用液位測量裝置測量,根據水池一半的刻度,設定輸出開關量訊號x,當液位低於一半時x閉合,當液位高於一半時開關斷開(建議這兩個值之間加入乙個死區,否則你的閥門會不停的開關,可以高於3/4關等)。

這就很簡單了吧,用繼電迴路搭起來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套太陽能熱水器的控制裝置就可以了。

6樓:明珠

買乙個有高水位、低水位控制的浮球開關,調整好高低水位,通過繼電器控制電閥門水龍頭即可。

7樓:

挺簡單的乙個電氣控制,只要兩個高低得限位浮球就可以搞定。

電冰箱中的自動溫度控制裝置時如何工作的

8樓:夢之一遺

簡單的說,就是利用某些金屬會隨著溫度變化,外型也會變化的原理.和電飯鍋一樣的,兩片薄薄的銅片,夾在一起,溫度變化,它會向某個方向彎曲.通電和斷電大致就是這樣完成的.

9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溫控器外有感溫管是感受室內溫度高低(熱漲冷縮)機械模式.溫控器內設氣墊觸點。

冰箱沒工作時,感溫管內氣體遇熱就膨漲,觸點就將兩原來斷開的接觸點靠在一起了。

冰箱在工作時,由於冰箱內製冷系統在給冰箱不短的輸入冷氣,就越來越冷,隨著溫度不短降低,感溫管內的氣體縮小,氣墊就將斷點段開,然而就將冰箱停止工作!

10樓:正大家電

早期的溫控器採用機械式控制,感溫探頭內部是中空的,內裝有感溫劑,它會隨溫度的變化而膨脹或收縮,從而推動機械觸點閉和或斷開. 現在新型的冰箱採用電子控制方式,感溫探頭一般是熱敏電阻,阻值會隨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它配合電路完成對溫度的控制.

如圖所示是某科技小組設計的一種溫度自動控制報警裝置電路圖,關於它的說法正確的是(  )a.當溫度低

11樓:滿城p客騰

據圖可知,該溫度自動報警器的原理是:當溫度達到90℃時,由於溫度計內的液體是導體,這樣控制電路會接通,電磁鐵產生磁性,將銜鐵吸引,將報警電路接通,電鈴響,紅燈亮,起到報警作用;

故選c.

(2014?道里區一模)如圖所示為某興趣小組為學校辦公樓空調設計的自動控制裝置,r是熱敏電阻,其阻值隨溫

12樓:里據令

(1)答:隨室內溫度的公升高,熱敏電阻的阻值減小,控制電路中電流增大,當電流達到15ma時,銜鐵被吸合,右側空調電路連通,空調開始工作.當溫度下降時,控制電路電阻增大,電流減小,減小到一定值,使空調電路斷開,這樣就實現了自動控制.

(2)電路啟動時的總電阻:r總=u

i=6v

0.015a

=400ω,

此時熱敏電阻的阻值:r熱=r總-r0=400ω-15ω=385ω,

對照**資料可知,此時的啟動溫度是20℃.

(3)因為電路啟動時的總電阻為400ω,

由表中資料可知,空調啟動溫度設定為25℃時,熱敏電阻的阻值為355ω,

則電路中還應串聯的電阻:r′=r總-r熱′-r0=400ω-355ω-15ω=30ω.

(4)因為本裝置啟動的電流是一定的,因此,既可通過改變電阻來改變電流,可以通過將左邊電源改為可調壓電源來實現對其控制.

故答案為:(1)見上面的分析;(2)答:該空調的啟動溫度是20℃.(3)答:將空調啟動溫度設定為25℃時,控制電路中需要再串聯30ω的電阻.

(4)答:可以將左邊電源改為可調壓電源;

(2012?煙台)如圖所示為某興趣小組為學校辦公樓空調設計的自動控制裝置,r是熱敏電阻,其阻值隨溫度變化

13樓:達爾尼

(1)答:隨室內溫度的公升高,熱敏電阻的阻值減小,控制電路中電流增大,當電流達到15ma時,銜鐵被吸合,右側空調電路連通,空調開始工作.當溫度下降時,控制電路電阻增大,電流減小,減小到一定值,使空調電路斷開,這樣就實現了自動控制.

(2)電路啟動時的總電阻:r總=u

i=6v

0.015a

=400ω,

此時熱敏電阻的阻值:r熱=r總-r0=400ω-10ω=390ω,

對照**資料可知,此時的啟動溫度是25℃.

答:該空調的啟動溫度是25℃.

(3)因為電路啟動時的總電阻為400ω,

由表中資料可知,空調啟動溫度設定為30℃時,熱敏電阻的阻值為360ω,

則電路中還應串聯的電阻:r′=r熱=r總-r熱′-r0=400ω-360ω-10ω=30ω.

答:將空調啟動溫度設定為30℃時,控制電路中需要再串聯30ω的電阻.

(4)因為本裝置啟動的電流是一定的,因此,既可通過改變電阻來改變電流,可以通過將左邊電源改為可調壓電源來實現對其控制.

答:可以將左邊電源改為可調壓電源.

各位大師們 急求大棚溫濕度自動控制系統裝置一套,方便的話可以提供型號和**!謝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整套的現成的裝置,只能自己整合。所用的裝置都是常見的,關鍵是自動控制設計。比如,你的溫度是想怎麼控制,是怎麼加熱的。

一般都是溫度低於下限要加熱,高於上限要停止加熱。濕度大了,要排出調節,排濕一般都是通過安裝軸流風機通過交換空氣的辦法來控制濕度,但也同時交換力量熱量,溫度也會變化。要想達到自動化,首先要有溫度和濕度變送器,檢測到大棚的實時溫度和濕度,通過乙個小的控制系統才採集和控制加熱裝置和風機,就行了。

如果是一般的乙個普通大棚2端各安裝乙個風機,用一套控制系統,造價不會很高。估計不會超出1萬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