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一玩吃雞沒多久就自動重啟,是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7-24 10:36:33

1樓:

一般是電腦cpu溫度過高,電腦會啟動保護程式,使計算機溫度下降,從而導致電腦重啟。

cpu溫度高經常會導致系統不穩定,宕機,藍屏等現象發生,解決辦法如下:

1、如果是使用比較久的電腦出現cpu溫度過高,可以進行清掃灰塵處理,方法是將內部cpu等部件拆下來,進行清掃,可以使用專業的清掃工具或者吹風機清理灰塵,有條件的把cpu直接取出來清理,之後直接上新的矽膠塗抹在cpu散熱面,再安裝好cpu。

2、如果是cpu風扇轉速過慢,可以適當的在風扇轉動軸上加些潤滑油(最好不要加過量),如果還是轉的慢,建議更換cpu風扇。

3、夏天由於外部溫度過高,cpu溫度一般正常情況下都在40度以上,我們清理灰塵沒什麼效果的情況下可以開啟機箱外蓋,使用風扇對著機箱內部吹也可以一定程度的降低cpu的溫度,同時我們也可以減少上網時間,儘量不要讓電腦長時間開著也可以有效的控制cpu的溫度不會過高。

4、其他方面如果是cpu溫度過高是由於我們長時間執行大程式等,尤其是夏天遊戲玩家長時間執行大型3d遊戲會導致cpu的過熱,這是大家最好作好加強散熱的工作,否則可能影響整機的效能與使用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

cpu控溫軟體

wate***ll pro

wate***ll pro是一款老牌的電腦製冷軟體,體積小、功能強大,可以有效控制cpu溫度的上升,優化cpu速度,監視cpu佔用率和電源消費量。

cpuidle

cpuidle能夠顯著降低cpu執行時的溫度,延長其使用壽命,同時還能降低cpu的功耗。與其它節能軟體不同的是,即使是在超負荷工作的情況下,cpuidle仍然能夠發揮明顯的效果。

softcooler ii

softcooler是一款綠色晶片降溫軟體,具有佔用系統資源和記憶體空間少的優點,無須進行任何設定,解壓後就可直接使用。

vcool

vcool是一款專門為amd cpu“量身定做”的降溫軟體。而且是款綠色軟體,使用非常簡單,佔用系統資源少,針對amd cpu的降溫效果還不錯。

cpu降溫聖手

cpu降溫聖手是一款體積小巧的cpu降溫軟體,系統核心處理採用彙編技術,直接對cpu單元進行優化,適合所有型號的cpu產品,對cpu起到良好的優化和保護作用。

2樓:

可能程式不相容, 可以更換個版本試試。另外建議參考下程式對配置的要求。

或者右鍵需要執行的程式 選擇相容性 用相容模式執行試試。

3樓:騰訊電腦管家

自動重啟的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有問題的軟體、病毒等。解決辦法:

一、病毒的原因。用防毒軟體查殺病毒。

二、 記憶體的原因。用橡皮擦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一下,把氧化層擦掉,確保記憶體條安裝、執行正常。

三、 機箱不清潔.cpu風扇積灰太多不能正常執行,造成cpu溫度過高,用毛刷、電吹風將機箱內壁、cpu風扇、顯示卡風扇、主機板上的積灰都清理一遍。

4樓:w7470909在路上

問題找到了嗎我的也是

我的電腦經常玩一段時間後就會自動重啟,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幾條記憶體,出現這方面的原因最多是因為記憶體的問題,嘗試用你裝電腦時候的那一條記憶體.或者察看你的電腦機箱是否接地良好.如果機箱不接地的話也有可能出現.

6樓:厲熙陽

硬體衝突 看看你的記憶體 如果插了2個以上 建議先用一根試試看如果是好的那就是記憶體不相容了 沒辦法只有換個較大的記憶體 插一根了 如果還是有問題 同意樓上的說法 電源不穩

還有看看記憶體金手指 是不是灰塵太多了 拿個毛刷刷一下灰 有時候接觸不好會導致這種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電源問題,或者電壓不穩所致,建議更換電源

8樓:天蠍

系統不穩定啦,換個系統裝一下。

這是個什麼意思,電腦玩吃雞然後就一直自動重啟。然後有這個頁面

9樓:匿名使用者

下方提示檢測到電源紋波衝擊,按問題描述有兩個可能,1,電源有問題,2,電源功率不夠。建議換個額定功率更大的優質電源試。

電腦開機就自動重啟,電腦開機後自動重啟是怎麼回事

電腦自動重啟的原因 1 如果發生重啟前 應用程式軟體或執行程式軟體,則可能是程式軟體引起的重啟,將程式軟體解除安裝再重新安裝即可,如果故障依舊則說明系統有錯誤。2 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後再退出,再進入正常模式。也可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功能進行還原,如果重啟故障排除,則是系統檔案受損造成的重啟。3 ...

電腦玩遊戲總是自動重啟,電腦一玩遊戲就自動重啟是什麼原因?

辛旻劉子蕙 可能散熱不好。檢查一下風扇和散熱器,多注意cpu的溫度,機器太熱的話重新開啟就不奇怪了。 沐晨長孫振國 溫度過高,自動保護所以會重啟 你檢查下cpu散熱 我一朋友也是的,他家是win7的,系統沒啟用,也會經常重啟,現在啟用過了,貌似不重啟了,xp,沒遇到過,你換成win7的啟用一下試試看...

電腦以前是關機就立刻自動重啟,現在是關了就出現藍屏

關機自動重啟 1 進入cmos,在電源管理選單中,pme event wake up pme事件喚醒 應為disable,2 點我的電腦,屬性,高階,設定,關閉系統失敗自動重啟功能。3 軟體不相容,常常會引起關機重起的問題,這是xp的新機制。解決辦法 右鍵點選 我的電腦 選屬性。選擇 高階 選項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