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中的rgb顏色8位16位的區別

時間 2021-07-22 23:59:52

1樓:小丁創業

區別如下:

1、顏色過渡上的區別

8點陣圖像在色彩過渡方面不如16點陣圖像。 16點陣圖像相對更精細,並且所攜帶的顏色資訊可以更豐富。

2、影象資訊上的區別

16點陣圖像資訊很多,photoshop軟體需要處理更多的資訊,處理速度較慢,硬體配置要求較高,並且可以顯示4096色; 8點陣圖像相反,速度很快,並且可以顯示2048色。

3、影象位深上的區別

8位灰階:黑色,灰色和白色之間共有256個色階,即,每個通道由0到255之間的值表示。

在16位色中,具有26 = 64的綠色,共有65536種顏色。

2樓:壹瞬流年

photoshop軟體中的rgb顏色8位16位的區別:

一、位深度稱為“畫素深度”或“顏色深度”,用來度量影象中有多少顏色資訊可用於顯示或列印畫素;較大的位深度(每畫素資訊的位數更多)意味著數字影象具有較多的可用顏色和較精確的顏色表示。

8 位灰度位深度(8 位 x 1 通道)和 32 位 cmyk 位深度(8 位 x 4 通道)。photoshop 也可以讀取並匯入每個顏色通道包含 16 位資料的 lab、rgb、cmyk 和灰度影象。

二、16點陣圖像相比8點陣圖像有較好的色彩過渡,更加細膩,攜帶的色彩資訊可以更加豐富,是16點陣圖像可表現的顏色數目大大多於8點陣圖像的原因。

三、在photoshop裡,8點陣圖像絕大多數內建濾鏡都可以正常使用,外掛濾鏡也可以正常使用。但16位下大多數濾鏡將停止工作,因為大多數濾鏡基於8點陣圖像來運算。

16位/通道下的濾鏡部分不可用:

四、8點陣圖像資訊少,photoshop軟體要處理的資訊就少,處理速度快,硬體配置要求相對低;16位則慢而吃力。

另外:常見的8位通道rgb影象3個通道共24位,即一張24位rgb影象裡可表現大約1670萬種顏色;而16位通道rgb影象,3個通道共48位,2的48次方是多少種顏色,可以算一下。這不包括rgb能支援的一個透明度alpha通道,不算cmyk共4個通道。

3樓:匿名使用者

16位的**表現的顏色更豐富,但ps的很多工具不支援16位的。

插畫的話,8位足夠。

4樓:匿名使用者

位數越高色彩越豐富,

想要傳統的蠟筆效果就用8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位深度 -- 稱為“畫素深度”或“顏色深度”,用來度量影象中有多少顏色資訊可用於顯示或列印畫素。 較大的位深度(每畫素資訊的位數更多)意味著數字影象具有較多的可用顏色和較精確的顏色表示。例如,位深度為 1 的畫素有兩個可能的值:

黑色和白色。而位深度為 8 的畫素有 28 或 256 個可能的值。位深度為 24 的畫素有 224 或大約 1,600 萬個可能的值。

常用的位深度值範圍為 1 到 64 位 / 畫素。

如果不考慮輸出,16位也可以啊。

ps裡顏色模式8位、16位和32位有什麼不同

6樓:專揀米粒

一、代表的顏色不同

8位深(2的8次方)意味著有256種灰度或彩色組合,16位深(2的16次方)能表現65536種可能的顏色組合,24位深能夠表現約1670萬種不同的顏色。

二、畫質不同

32點陣圖像比16點陣圖像更加細膩,攜帶的色彩非常豐富,16點陣圖像相比8點陣圖像有較好的色彩過渡,攜帶的色彩資訊比較豐富。

三、檔案大小不同。

如果一個8點陣圖像有10mb大小,它變成16位時,大小約20mb。變成32位時,檔案約在40mb左右。

四、軟體支援的不一樣

以ps為例,8點陣圖像絕大多數內建濾鏡都可以正常使用,外掛濾鏡也可以正常使用。在16位中,大多數濾鏡將停止工作,32位可以說就只有偶爾幾個可以使用,因為大多數濾鏡基於8點陣圖像來運算。

五、硬體支援不一樣

8點陣圖像資訊少,ps需要處理的資訊就少,處理速度快,硬體配置要求相對低;16位則慢而吃力;32位可能會卡屏。

注:現在cmyk拿去列印只需要8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色域指電腦上色彩顯示的範圍 ,ps裡顏色模式8位、16位和32位都是指2的指數 。

1、區別之一:檔案大小,如果一個8點陣圖像有10mb大小,它變成16時,大小就要翻一翻變成20mb。這是8位和16位的區別之一;

2、區別之二:16點陣圖像相比8點陣圖像有較好的色彩過渡,更加細膩,攜帶的色彩資訊可以更加豐富。這是16點陣圖像可表現的顏色數目大大多於8點陣圖像之故;

3、區別之三:在ps裡,8點陣圖像絕大多數內建濾鏡都可以正常使用,外掛濾鏡也可以正常使用。但16位下,大多數濾鏡將停止工作,因為大多數濾鏡基於8點陣圖像來運算;

區別之四:8點陣圖像資訊少,ps要處理的資訊就少,處理速度快,硬體配置要求相對低;16位則慢而吃力;

4、這裡的8位和16位,指的是影象中的一個通道的位深,比如8位rgb,一個r通道有2的8次方個灰度級;16位rgb,一個r通道里有2的16次方個灰度級;8位rgb三個通道組成24位(3×8=24)影象,即是我們通常說的24點陣圖像;16位rgb三個通道組成48位(3×16=48)影象(除了特殊的場合外,你不必去使用48點陣圖像,它不是沒用,但它是在極端情況下使用的,這是在目前來說)。

5、我們常見的8位通道rgb影象,3個通道共24位,即一張24位rgb影象裡可表現大約1670萬種顏色;而16位通道rgb影象,3個通道共48位,2的48次方是多少種顏色,可以算一下。這不包括rgb能支援的一個透明度alpha通道,不算cmyk共4個通道。

6、這裡的8位、16位、32位指顏色深度(color depth)用來度量影象中有多少顏色資訊可用於顯示或列印畫素,其單位是“位(bit)”,所以顏色深度有時也稱為位深度。常用的顏色深度是1位、8位、24位和32位。1位有兩個可能的數值:

0或1。較大的顏色深度(每畫素資訊的位數更多)意味著數字影象具有較多的可用顏色和較精確的顏色表示。

8樓:ps教程免費看

3.7 顏色深度 (8位,16位,24位)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差很多。你硬要死盯著看說有差距也沒辦法,但是一般看你圖的不會這麼做。

1位深只能顯示兩種顏色,即純黑和純白。

8位深(2的8次方)意味著有256種灰度或彩色組合。

16位深(2的16次方)能表現65 536種可能的顏色組合。

24位深能夠表現約1670萬種不同的顏色。

位深越高,顏色層次越豐富,但是現在cmyk拿去列印只需要8位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桌面顏色設定成32 16 8位看看就知道有什麼不同了

關於PHOTOSHOP的RGB問題

當用等量的紅 綠 藍三色光完全混合時,則會得到白光?如果你說的是太陽光的話,等量的紅 綠 藍三色光完全混合時,是會得到白光,但是光的強度由紅,綠,籃光的強度決定 陰天的白光和晴天的白光就有很大的區別吧 如果是在ps中,等量的紅 綠 藍三色完全混合時,得到是灰色 紅 綠 藍三色的飽和度越高,得到的灰色...

為什麼photoshop裡面rgb模式濾鏡都可以用而cmyk的

會xiang起 是的,因為rgb色域比cmym廣,還有8位和16位的也有差別 有些濾鏡不支援16位,一般都是8位 rgb處理完再換 sl磊 很多顏色在cmyk色彩模式中沒有一樣。cmyk是基於列印 印刷 的色彩模式,在列印 印刷 中無法輸出的顏色或效果,而且rgb的色彩比cmyk更廣。你可以先在rg...

初學photoshop,想明白rgb是什麼意思

rgb,就是r,red紅色,g,green綠色,b,blue藍色。這是三原色,任何顏色都能用三原色調出來。你的擴邊是什麼我沒聽說過,你說的是描邊把 rgb就是red紅色,green綠色,blue藍色。修改裡的擴邊只是進行選區擴邊,你說的是要把實物進行縮放嗎,按ctrl t可以。 博物漫遊記 1,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