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易語言中陣列的理解,易語言中陣列的問題

時間 2021-07-21 03:43:39

1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陣列”就是一組資料

陣列可以看成一個集合,集合就是“一堆東西”。集合裡的每一個“東西”,叫作元素。(這是數學裡這樣定義的),也可以看成阿伏伽德羅常數(6.

02*10^23)個微觀粒子(每6.02*10^23個微觀粒子叫做1mol這個微觀粒子)(這是化學裡這樣定義的)

而在易語言中,這個“集合”,也就是陣列,裡面的每一個元素的資料型別都一樣,例如都是文字型,都是整數型,都是邏輯型等。

例如有10張紙,這10張紙就是一個“陣列”,如何在易語言中體現呢?

在易語言中新增一個區域性變數後,在陣列那一欄裡填9(因為陣列是從0開始的,不是從我們日常的1開始),名稱設為“紙”,這樣,這個“紙”陣列就有10個元素,相當於現實中的這一沓紙中有10張紙。現在開始在第一張紙上寫字:比如在第一張紙上寫“abc",那麼在易語言中就寫成:

紙[0]=“abc”(注意:元素從0開始,在易語言中“紙”後面必須用中括號(方頭括號),括號裡的數字為該陣列的第幾個元素,例如0=第一個元素,5=第6個元素,9=第10個元素)

另外,很多時候一開始我們並不知道這個陣列裡有多少個元素,這樣我們可以在定義時在陣列那一欄裡填0,這並不代表有1或(0)個元素,代表元素數暫時未知,然後在以後的程式設計中如果你知道元素個數了,就寫重定義陣列(........),該語句的具體說明見下:

引數名 描 述

欲重定義的陣列變數 必需的;通用型,引數資料只能提供變數陣列。

是否保留以前的內容 必需的;邏輯型,初始值為“假”。

陣列對應維的上限值 必需的;可擴充的;整數型。

有疑問可以再問我

2樓:

通欲來講,可以理解為一排數量不等的盛裝礦泉水的瓶子,每個瓶子都只能裝水,有的裝得多,有的裝得少。比如:第1個裝50ml.

第2個可以不裝,第3個裝200ml,第4個裝滿,第5個......

3樓:幻想祕境

例子裡我已新增詳細說明,望採納

4樓:紅楓園論壇

跟你上學的時候數學裡學的陣列差不多

易語言中陣列的問題

5樓:三天打魚

.版本復 2

.支援庫 spec

.子程式 __啟動視窗制_建立完畢

.區域性變數 陣列, 文字型, , "0"

隨機 (陣列)

.子程式 隨機

.引數 陣列, 文字型, 參考 陣列

.區域性變數 j, 整數型

重定義陣列 (陣列, 假, 8)

置隨機數種子 ()

.計次迴圈首 (8, j)  ' 65-90 = a-z  |  48-57 = 0-9

陣列 [j] = 到文字 (到位元組集 (選擇 (取隨機數 (1, 2) = 1, 取隨機數 (65, 90), 取隨機數 (48, 57))))

.計次迴圈尾 ()

除錯輸出 (陣列)

‘完成’

易語言什麼是陣列和下標,說的通俗易懂些,學到這裡覺得很暈!

6樓:w微涼的手指

陣列就是一個類似**的一組資料,下標就是這個資料在這組中的位置是幾它的下標就是幾

7樓:匿名使用者

取下標就是取該陣列最大限定值.比如 一個陣列限定只有10個內容,那麼取下標就是取到10

取成員數就是取陣列有多少個成員.你可以理解為點人頭.

8樓:匿名使用者

學過c語言的話,應該知道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陣列好比資料夾,來存放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過這樣的情況。

11樓:鍵盤雀躍

陣列是個連續的記憶體單元。下標是序列號

關於易語言陣列的問題

12樓:超級蘑菇_點點

迴圈是從1開始記錄的,也就是是執行到計次迴圈首()這個命令,i的值就被賦值,i就等於1了

雖然陣列從1開始,但計次迴圈首也是是從1開始迴圈記錄

13樓:抓到一隻

因為是計次迴圈首,第一次不可能是0,0就是0次,必須從1開始

易語言小問題,易語言中的型別問題

版本 2.支援庫 spec 程式集 視窗程式集1 子程式 啟動視窗 建立完畢。子程式 啟動視窗 滑鼠左鍵被按下,邏輯型。引數 橫向位置,整數型。引數 縱向位置,整數型。引數 功能鍵狀態,整數型。時鐘1.時鐘週期 1000 除錯輸出 時鐘1.時鐘週期 子程式 啟動視窗 滑鼠左鍵被放開,邏輯型。引數 橫...

易語言問題,易語言陣列問題

版本 2 支援庫 htmlview 支援庫 iext 程式集 視窗程式集1 子程式 啟動視窗 尺寸被改變 區域性變數 編輯框寬度,整數型 超文字瀏覽框1.寬度 取使用者區寬度 20 超文字瀏覽框1.高度 狀態條1.頂邊 10 超文字瀏覽框1.頂邊 編輯框寬度 取使用者區寬度 10 位址編輯框.左邊 ...

易語言資料型別,易語言中的資料型別是什麼意思?求詳解,不需說明內容,謝謝!

deliciows丶 版本 2 區域性變數 文字,文字型 區域性變數 邏輯,邏輯型 區域性變數 日期,日期時間型 區域性變數 位元組,位元組型 區域性變數 整數,整數型 區域性變數 小數,小數型 區域性變數 短整數,短整數型 區域性變數 長整數,長整數型 區域性變數 雙精度小數,雙精度小數型 文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