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記憶體儲器什麼由組成

時間 2021-07-21 03:43:39

1樓:放棄飛鳥的天空

儲存器的分類

記憶體是儲存器的一種。儲存器是計算機的重要組成部分,按其用途可分為主儲存器和輔助儲存器,主儲存器又稱記憶體儲器(簡稱記憶體),輔助儲存器又稱外儲存器。外儲存器通常是磁性介質和光碟,能長期儲存資訊,並且不依賴於電來儲存資訊。

記憶體的分類

記憶體的物理實質是一組或多組具備資料輸入輸出和資料儲存功能的積體電路。記憶體按儲存資訊的功能可分為唯讀儲存器rom(read only memory)、可改寫的唯讀儲存器eprom(erasable progrmmable rom)和隨機儲存器ram(random access memory)。rom中的資訊只能被讀出,而不能被操作者修改或刪除,故一般用於存放固定的程式。

eprom和一般的rom不同點在於它可以用特殊的裝置擦除和重寫它的內容,一般用於軟體的開發過程。ram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記憶體,主要用來存放各種現場的輸入、輸出資料,中間計算結果,以及與外部儲存器交換資訊。它的儲存單元根據具體需要可以讀出,也可以寫入或改寫。

一旦關閉電源或發生斷電,其中的資料就會丟失。現在的ram多為mos型半導體電路,它分為靜態和動態兩種。靜態ram是靠雙穩態觸發器來記憶資訊的;動態ram是靠mos電路中的柵級電容來記憶資訊的。

由於電容上的電荷會洩漏,需要定時給予補充,所以動態ram需要設定重新整理電路。但動態ram比靜態ram整合度高、功耗低,從而成本也低,適於作大容量儲存器。所以主記憶體通常採用動態ram,而高速緩衝儲存器(cache)則使用靜態ram。

另外,記憶體還應用於顯示卡,音效卡及cmos等裝置中,用於充當裝置快取或儲存固定的程式及資料。

動態ram按製造工藝的不同,又可分為動態隨機儲存器(dynamic ram)、擴充套件資料輸出隨機儲存器(extened data out ram)和同步動態隨機儲存器(sysnchromized dynamic ram)。

有關記憶體的常見技術指標

記憶體條通常有8mb、16mb、32mb、64mb、128mb、256mb等容量級別,其中64mb、128mb已成為當前的主流配置。而用於諸如圖形工作站的記憶體容量高達512mb以上。記憶體條晶元的訪問時間是記憶體的另乙個重要指標,其單位一納秒(ns)度量,目前主流的sdram訪問時間在10ns以下,而高速緩衝儲存器(cache)的訪問時間更短。

2樓:遼西平凡人

記憶體儲器

微型計算機的記憶體儲器是由半導體器件構成的。從使用功能上分,有隨機儲存器 (random access memory,簡稱 ram),又稱讀寫儲存器;唯讀儲存器(read only memory,簡稱為rom)。

1.隨機儲存器(random access memory)ram有以下特點:可以讀出,也可以寫入。讀出時並不損壞原來儲存的內容,只有寫入時才修改原來所儲存的內容。

斷電後,儲存內容立即消失,即具有易失性。 ram可分為動態( dynamic ram)和靜態(static ram)兩大類。dram的特點是整合度高,主要用於大容量記憶體儲器;sram的特點是訪問速度快,主要用於高速緩衝儲存器。

2.唯讀儲存器(read only memory)rom是唯讀儲存器。顧名思義,它的特點是只能讀出原有的內容,不能由使用者再寫入新內容。原來儲存的內容是採用掩膜技術由廠家一次性寫入的,並永久儲存下來。

它一般 用來存放專用的固定的程式和資料。不會因斷電而丟失。

3樓:歐陽康平隨頌

一般是半導體的,動態儲存器,ddr系列。此外就是flash

儲存器和eprom儲存器,不過它們主要用於u盤和bios監控程式。

計算機中的記憶體儲器和外儲存器各有什麼特點

記憶體儲器簡介 記憶體儲器簡稱記憶體,一般指插在計算機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條,記憶體儲器又可分為唯讀儲存器 rom 和隨機儲存器 ram 記憶體儲器特點 記憶體儲器儲存資訊的速度極快,但儲存容量相對較小。記憶體儲器指的是ram,記憶體 讀寫速度極快,容量較小,斷電後資訊丟失。外儲存器簡介 外儲存器包括軟...

當記憶體儲器的容量為512MB時,若首位址的十六進製制表示為

末位址的十六進製制表示為20000000h 1 1fffffffh。公式計算 512m 512 1024 1024 536870912 20000000h 儲存容量 末位址 首位址。1 隨機儲存器 random access memory ram有以下特點 可以讀出,也可以寫入。讀出時並不損壞原來儲...

儲存器可分為哪三類,記憶體儲器分哪幾三類

優雅的小六 儲存器可分為隨機儲存器 唯讀儲存器和外儲存器三類。一 隨機儲存器 隨機訪問儲存器 random access memory 又稱作 隨機儲存器 是與cpu直接交換資料的內部儲存器,也叫主存 記憶體 它可以隨時讀寫,而且速度很快,通常作為作業系統或其他正在執行中的程式的臨時資料儲存媒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