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雕刻機為什麼X軸錯位

時間 2021-07-14 16:23:21

1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雕刻機出現錯位的原因和解決辦法介紹:

雕刻機在雕刻過程中出現各種錯位故障,如左右錯位、上下錯位、x軸錯位、z軸錯位等等,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雕刻機出現錯位現象呢?下面總結了雕刻物件時出現錯位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1、驅動器的問題:驅動器本身裡面的結構或者電子原器件有問題也會造成錯位現象,這個原因最多;若出現的次數不多,而且把速度降低一點,有時能正常雕刻,這說明驅動器還沒有徹底壞掉;如果一開始雕刻就錯位就說明驅動器徹底壞了。解決辦法:

修理驅動器或者更換驅動器。

2、電壓的問題:雕刻機在工作時需要的功率大,如果電壓過低,給驅動器供電不足,功率達不到則會造成錯位現象,這種情況一般以y軸錯位為多,出現這種現象有可能是外界電壓不夠,或者在同一線路上有人使用了大功率的裝置如電焊等。解決辦法:

安裝一個5000瓦的穩壓電源,但這個穩壓電源的誤差範圍不能超過5%,最好在3%以內。

3、介面板,主機板,轉接板的問題:要是介面板,主機板,轉接板壞了,雕刻機在工作的過程中,某一個方向或者是三個軸均不動,造成雕刻錯位。

4、主軸電機的問題:要是步進電機或者是伺服電機的問題,整個機器在某一方向上都不移動,用手轉絲桿也轉不動。

5、機床本身的問題:機床上的某個部件有問題或者是鬆動,表面有雜質等也會出現錯位現象;如聯軸器鬆了,壞了,都會出現錯位;導軌,絲桿上長時間沒有清洗加油也會出現錯位現象;機床線要是斷了也會出現錯位現象。

6、各部分連線控制線接觸不良(功控線傳輸線)。解決辦法:將所有連線拆掉再裝。

2樓:匿名使用者

斷電後,手推下x軸,仔細檢查下皮帶跟齒輪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出現那麼就是步進電機,驅動器,控制卡檢查了,南京旺鈿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重新對一下刀,調節一下0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聯絡巨無霸數控為您解答

我的雕刻機X軸經常走錯是什麼原因

斷電後用手推下x軸方向 一般斷電之後是可以推的動的。如果推不動就是x軸卡死了。把電機拆下來。手動轉下電機。如果轉不動那就是電機卡死了。如果轉的動 再檢查x軸上面的軸承吧 用酒精把插在電腦的控制板清洗乾淨就好了,是有灰塵短路了,電腦也換了乙個,現在正常了,謝謝各位。速度肯定是快了!放慢速度!這個就是所...

什麼牌子的金屬雕刻機好,數控雕刻機什麼牌子的好

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市場上金屬雕刻機的產品林林種種,有整機原裝進口的機器,有國內自行設計生產的機器,有進口零件在國內組裝的機器,有專業雕刻機,有專業打標機,有專業切割機,也有身兼兩種以上功能的機器,那麼應如何來選購呢?1 要在什麼材質上雕刻 依照鐳射產生的不同,鐳射雕刻機大致可區分為 yag 及 c...

木工雕刻機字母代表什麼,木工雕刻機的組成部分都是什麼?

義柏廠 這位朋友,木工雕刻機字母代表的一種操作程式 其實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含義 一般人們用字母就是用來區分不同雕刻不同的東西而已 因為都是用英文的代替,就選擇單詞的首字母,這樣的話,對於有很多雕刻的東西來說,主要就是方便認識,和區分的作用。 城裡郊外 木工雕刻機字母為 g,代表是國標的意思。g 名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