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壓油路的書籍,液壓油路塊和原理圖如何對照

時間 2021-07-09 18:26:34

1樓:匿名使用者

《實用液壓技術300題》-機械工業出版社。這本書主要從基礎概念、元件、油路以及維修保養、故障排除等實用角度介紹液壓知識,共381個知識點,看完這些知識點,基本上對液壓的框架和基本原理,包括使用維護都有基本認識。

如果想深入瞭解某些部分,可看1本液壓基礎教材,我大學用的《液壓與氣壓傳動》-國防工業出版社-基礎教材比較系統。

不建議初學者直接看基礎教材,因為教材知識點系統,有些講述偏深入,初學看教材,知識點太多不知道重點,不知道哪些更實用,看完可能會很茫然。

看完兩本基礎書籍,樓主可再買一本專門講注塑機液壓、電氣控制方面的書籍,提升對注塑機的技術理解,恭祝樓主早日成為注塑機維修的高階專家!

2樓:舜漫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956728 《液壓機構》

本書為“日本經典技能系列叢書”之一,主要針對液壓在實際生產中的需要和疑難問題。通過大量操作例項、正反對比形象地介紹了液壓這個領域最重要的知識和技能。該書為日本機電類的長期暢銷圖書,也是液壓入門培訓的經典用書,適合初級工人自學和培訓。

3樓:匿名使用者

到書店買一本液壓的書就ok了

液壓油路塊和原理圖如何對照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看電磁閥有幾

個工作位置就是幾位,每個位置有幾個油口就是幾通。直觀的看就版是職能符號權

中有幾個方框就是幾位,每個框中直線與框相接的接點數就是通數。

繪製油路塊立體圖,確定各閥安裝底板的位置。

1、建立油路塊外形。

2、暫定油路塊外形尺寸(x、y、z)。

3、擺放元器件。找出所需的元器件安裝面底板和孔模型。在這過程中可運用命令語旋轉、移動安裝面底板到合適的位置。

5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磁閥有幾個工作位置就是幾位,每個版位置有幾個油口權就是幾通。直觀的看就是職能符號中有幾個方框就是幾位,每個框中直線與框相接的接點數就是通數。

油路塊是將分散的液壓油路集合在一起的集合體。油路塊簡單的說就是控制液壓油工作的一個方塊。通常為金屬製作。

對於每一個液壓系統均需要按照液壓原理圖單獨設計油路塊。其優點是簡化液壓系統的安裝、檢修、更換以及後期的維護保養。缺點是設計和加工要求較高,單件成本高。

不適合單件小批量生產。

6樓:逸龍數碼

這個好像除了油口能對照,上面用的插裝閥如果沒有在原理圖上註明代號的話,在實物圖上是分辨不出來的。

7樓:宋電工愛好

先對進油管和出油管,明白原理

液壓油路圖要怎麼看

8樓:遠巨集

方法:看電磁閥bai有幾個工作位置du就是幾位,每個zhi位置有幾個油口就是幾dao通。直觀內的看就是職能符號中有幾個方框就容是幾位,每個框中直線與框相接的接點數就是通數。

繪製油路塊立體圖,確定各閥安裝底板的位置。

1、建立油路塊外形。

2、暫定油路塊外形尺寸(x、y、z)。

3、擺放元器件。找出所需的元器件安裝面底板和孔模型。在這過程中可運用命令語旋轉、移動安裝面底板到合適的位置。

9樓:海天盛筵

看電bai磁閥有幾個工作du位置就是幾位,每個位zhi

置有幾個油口就是幾dao通。內直觀的看就是職能符號中有幾容個方框就是幾位,每個框中直線與框相接的接點數就是通數。

繪製油路塊立體圖,確定各閥安裝底板的位置。

1、建立油路塊外形。

2、暫定油路塊外形尺寸(x、y、z)。

3、擺放元器件。找出所需的元器件安裝面底板和孔模型。在這過程中可運用命令語旋轉、移動安裝面底板到合適的位置。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油孔連線:將需要連線的孔連線在一起。在接油過程中不需要計算孔的深度和座標。

在油連線過程中,設計師可以通過三維透視清晰地看到油連線,並在二維圖上進行設計時對其進行修改。因此,可以在保證射擊精度的同時提高設計速度。

2.自動生成用於油塊加工的井眼表:利用井眼表上的座標值,可以標記出每個井眼的位置;用數控機床加工油塊時,不需要其他cam軟體,只需使用鑽孔表即可輕鬆編輯g**。

3.生成二維工程圖紙:直接使用三維設計軟體生成二維工程圖紙。

10樓:液壓討飯生

我看液壓油路圖一般在液壓泵出油口開始 順著主油路逐步分析 有時實在不明白也從回油口看 大家都新手估計看多了也就明白點了

11樓:家鄉河水

你得先弄懂液壓元件的工作原理及機能符號,才能看懂液壓油路圖,祝你成功!

液壓油缸升降異響,單向油路,淺談導致液壓升降平臺故障產生的原因有哪些

閃亮登場 當液壓升降平臺在使用的時候,可能因為某些原因導致液壓升降平臺產生異響。液壓升降機出現異常響動和噪音變大,可大致分為三大原因 一 液壓系統故障產生的噪音。1 產生異響的部位在油缸時,可能產生的原因 加工過程中支桿利用了上差,缸筒則是下差,導致支桿和缸套尺寸不匹配,應對措施開啟油缸,取下支桿把...

液壓油和抗磨液壓油的區別是什麼,液壓油可以代替抗磨液壓油嗎

液壓油一般指散裝液壓油並非品牌液壓油。有國標也有企標還有非標,建議企業造成不要用非標,更不能替代抗磨液壓油。l hm抗磨液壓油是國標主要技術閃點 210 傾點 13 精度指數 100 而液壓油是達不到l hm抗磨液壓油指標的,所以抗磨液壓油可以替代液壓油,而液壓油決不能替代抗磨液壓油,更不能混淆。推...

液壓油箱的結構特點,液壓油箱的結構應如何設計比較合理呢?

油箱在液壓系統中除了儲油外,還起著散熱 分離油液中的氣泡 沉澱雜質等作用。油箱中安裝有很多輔件,如冷卻器 加熱器 空氣過濾器及液位計等。油箱可分為開式油箱和閉式油箱二種。開式油箱,箱中液麵與大氣相通,在油箱蓋上裝有空氣過濾器。開式油箱結構簡單,安裝維護方便,液壓系統普遍採用這種形式。閉式油箱一般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