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求問python的問題,小白求問python問題?

時間 2021-06-28 17:05:01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的是對的,要輸入東西,不能直接回車#列印“--------我愛魚c工作室-----------”

print('--------我愛魚c工作室-----------')

#需要輸入一個東西:提示為“不妨猜一下小甲魚現在心裡想的哪個數字”。將你輸入的數字賦值給temp變數

temp = input("不妨猜一下小甲魚現在心裡想的哪個數字")#guess的值為temp的整數部分

guess = int(temp)

#如果guess = 8

if guess == 8:

#列印“我草,你是小甲魚心裡的蛔蟲嗎”

print("我草,你是小甲魚心裡的蛔蟲嗎")#列印“哼,猜到了也沒獎勵”

print("哼,猜到了也沒獎勵")

#如果guess不等於8

else:

#列印“猜錯啦,小甲魚現在心裡下的是8”

print("猜錯啦,小甲魚現在心裡下的是8")#列印“遊戲結束,不玩啦”

print("遊戲結束,不玩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輸入數字,直接回車嗎?

直接回車,相當於輸入“”空字串,那int("")就報錯了

小白求問python問題?

3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coding=utf-8

#coding:utf-8

作用是宣告python**的文字格式是utf-8,python按照utf-8的方式來讀取程式。

如果不加這個宣告,無論**中還是註釋中有中文都會報錯注意一點無論中間是:還是=,其中coding與它們之間都不能有空格。否則也會報錯。

4樓:杯具——悲劇

你用的這個ide預設編碼是unicode

生成了不合法的不可見字元

程式設計用utf-8編碼

5樓:

編碼格式的問題,需要在程式首行加

#coding=utf-8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前面加 #coding = utf-8

初學者:一個python的小問題?

7樓:陽光的雷咩咩

你這**是從什麼工具截圖出來的?

看得出來你用了pandas

你說的精簡**是什麼意思,沒精簡前是正確工作的嗎,也就是你現在只是要重構**,而不是解決bug或者加功能?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資料給的資料分析題都是“耍流氓”提問,能提供下你的資料不

關於python小白的問題,python小白的問題

土豪 只有float浮點數才可以用int轉換為整數,input得到的是string字串型別,不能直接轉換為int整型,需要先轉換為浮點型再轉換為整型,你的 應該這樣 加粗的是我新增的 我加的那句input是防止輸入正確之後直接退出 temp int float input 請輸入年份確定是否為閏年 ...

Python程式問題,求大神,python程式報錯,小白一個,求大神指點?

def fn1 limit n 3 while n limit if n 7 and n 3 0 yield n n 1 def fn2 limit return n for n in xrange limit if n 7 and n 3 0 limit 50 print num for num ...

新手問幾個開車小問題,新手問幾個開車的小問題

1 很近的話 快踩下離合,帶檔滑行.就已經減速了,然後再踩剎車,停下以後掛回空檔 2和3 降檔要快 進隧道或者前方路況不明時 要提前降檔減速,不要老是高速5檔跑 4 減速用離合控制,輔助以腳剎 5 離合器 是使發動機與變速器之間能逐漸接合,從而保證汽車平穩起步 暫時切斷發動機與變速器之間的聯絡,以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