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excel圖表看兩條線的交點

時間 2021-06-26 18:42:31

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源資料在ab列,第2行起:

1、d2=0.5;d3=d2+1

e2=if((a2>b2)=(a3>b3),na(),((a3*d2+b2*d3)-(a2*d3+b3*d2))/((a3-a2)/(d3-d2)-(b3-b2)/(d3-d2)))

f2=e2*(a3-a2)/(d3-d2)+a2*d3-a3*d2

以上公式均回車並向下填充。

2、點圖表區——右鍵——源資料——系列——新增——名稱:交點——值:匯入f列資料——確定。

3、選“交點”曲線——右鍵——圖表型別——xy散點圖——散點圖——確定。

4、點圖表區——右鍵——源資料——系列——選“交點”系列——x值:匯入e列資料——確定。

5、選“交點”曲線——右鍵——資料系列格式——座標軸:次座標軸(點選)——資料標誌:x值或y值(勾選)——確定。

6、選圖表區——右鍵——圖表選項——座標軸——次座標軸:數值(x)軸、數值(y)軸(均勾選)——確定。

7、分別選縱橫次數值軸——右鍵——座標軸格式——刻度——最大值:設定跟對應的主座標軸一致——圖案——主要刻度線型別、次要刻度線型別、刻度線標籤:均點選“無”——確定。

excel做圖怎麼知道兩個曲線交點

2樓:一點設計演示

1.用excel的折線圖或帶平滑線的散點圖把資料繪出。

2.單擊圖表右上角的十字,選中“趨勢線”,右擊左邊的三角小標,然後選擇更多選擇。

3.在【趨勢線選項】中選擇“線性”,【趨勢**】中選擇“顯示公式”和“顯示r的平方值”。

5.對兩條曲線都進行擬合,可以得到兩個函式。

6.有兩個函式聯立求出交點為(3,5),所以根據這個點,設立兩組輔助資料。

一組橫座標都是3,一組縱座標都為5。

7.右擊圖表,插入資料,將剛才的資料插入。

8.將輔助直線的粗設為0.5磅,顏色設為黑色,短劃線型別設為虛線,並將其標籤刪掉,最終效果如下:

3樓:伊利丹sky怒風

在檢視裡面,有顯示 數值標記,點上鉤,交點的座標自然就出來了

如何理解 收支兩條線收支兩條線 有何利與弊

簡單的講就是收入和支出不在同乙個部門管理,實行倆條線管理。在全國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間隙,全國政協委員 衛生部部長陳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收支兩條線 是醫院改革的大方向。收支兩條線 被認為是一項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的措施。具體而言,即是在非營利性醫療機構,其收入全部上繳 支出全部由 下撥,收支兩條...

excel多出來兩條線怎麼刪除,excel多出來兩條線怎麼刪除 5

選擇最後一行,然後取消所有邊框線,再選擇本行你要的所有單元格,設定邊框線即可。還有一種辦法,全選整個 取消所有邊框線,然後用ctr a選擇所有已編輯區域 放心,系統預設如此,第一次選擇所有已編輯含資料區域,第二次是選擇整個 再設定邊框線。 選中,然後找邊框和底紋,選沒有邊框的內個 在excel中怎麼...

如何在excel上顯示兩條線交點的座標

一點設計演示 1.用excel的折線圖或帶平滑線的散點圖把資料繪出。2.單擊圖表右上角的十字,選中 趨勢線 右擊左邊的三角小標,然後選擇更多選擇。3.在 趨勢線選項 中選擇 線性 趨勢 中選擇 顯示公式 和 顯示r的平方值 4.從 趨勢線選項 中可以看到有不同的擬合,所以可以嘗試不同的擬合方法,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