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與電腦通過usb通訊

時間 2021-06-25 02:56:42

1樓:

比較忙,剛剛看到你的求助,我是對比我之前提的問題,結合你的問題來回答的,不知道有沒有符合你的問題。

1,關於通訊線,現在usb轉rs485的轉串列埠線非常多而且很便宜,沒有必要自己去做了,都是成熟的東西,你直接去市場上買一根就好了。

2,微控制器板。你只是測試通訊,那麼只需微控制器最小系統,再加乙個rs485晶元就行了,電路圖的話可以自己找,或者乾脆買一塊帶rs485晶元的51板。然後編寫微控制器程式。

微控制器作為從機,寫你的協議,比如最簡單的,當微控制器收到1,立即發2給電腦,電腦收到2說明成功了。至於其他的協議只是**多少的問題。

3,上位機程式。建議用vb.net比較容易上手,c#也行,編乙個類似於串列埠除錯助手的控制視窗,可以先看看別人怎麼寫的,上位機接收到資料就基本成功了。

直接用serialport控制項,設定通訊引數,然後向串列埠發資料。比如發1,然後使用事件觸發接收微控制器的資料,如果兩側通訊沒問題,電腦會收到2,然後把它顯示出來或者做其他處理。

2樓:一萬光年

用有usb介面的微控制器,把usb模擬成乙個串列埠,就可以與電腦通訊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微控制器是不帶usb 控制模組的,如果是此類微控制器,需要加乙個usb轉串列埠ic -pl2303h,安裝驅動後就可以通訊了,如果mcu 自帶usb控制模組,例如stm32, 需要看usb協議,了解通訊的詳細過程,需要寫驅動,寫介面,在網上也可以找到相關的軟體,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看計算機組成原理 的io介面

stm32微控制器用usart串列埠跟電腦通訊,微控制器的tx跟與電腦相連的usb串列埠(用的是usb轉串列埠模組)上rx相連

5樓:匿名使用者

把rx tx交叉連起來,然後微控制器端的rx tx短接,電腦傳送乙個資料,看看能不能收到返回,能收到說明線路是通的,那就檢查你的程式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有232電平轉換的吧,你的usb串列埠線那頭是公頭還是母頭,你可以將232轉換過的(14或者7腳)tx接到公頭的3腳,或者母頭的2腳。當然要共地。

微控制器串列埠通訊問題,51微控制器串列埠通訊問題

修者世界 p3 0xff的作用其實很簡單,就是為了更好的完成 讀 修改 寫 這個過程,其實對於p3口是沒有必要的,對於p0口這樣做是應該的。 革玉花戚雪 微控制器串列埠通訊的問題,其實你只有乙個問題,就是 p0 0xf0 s2buf 0xfc p0 s2buf 為什麼這裡p0是0x00 你覺得p0應...

5V微控制器與3 3V微控制器串列埠通訊問題

yesyes科 5v微控制器與3.3v微控制器串列埠不能通訊,是設定錯誤造成的,解決方法如下 1 首先51微控制器的可用記憶體只有00h 7fh,堆疊指標設定在60h,則堆疊的大小就是60h 7fh。這算是有規定大小的。2 堆疊主要是為子程式呼叫和中斷操作而設立的,因此對應有兩項功能 保護斷點和保護...

pc機與微控制器串列埠通訊問題利用串列埠通訊助手將字串發給微控制器微控制器返回字串到串列埠通訊助手

問題出在你傳送時關掉中斷,因為丟掉了資料造成的,解決的辦法是 延時一段時間等待接收完畢後再傳送,比如檢測到有接收資料後,延時10毫秒,之後再傳送回pc。 掃地走人 給你指出幾處明顯的錯誤。1.resv沒有最大值的限定,這樣你的程式在執行的時候ch resv 會指向不明地址,因為ch最大為10個位元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