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衛星電話,海事衛星電話是什麼?

時間 2021-06-21 07:18:02

1樓:

衛星**是基於衛星通訊系統來傳輸資訊的通話器,也就是衛星中繼通話器。衛星中繼通話器是現代行動通訊的產物,其主要功能是填補現有通訊(有線通訊、無線通訊)終端無法覆蓋的區域,為人們的工作提供更為健全的服務。

現代通訊中,衛星通訊是無法被其他通訊方式所替代的,現有常用通訊所提供的所有通訊功能,均已在衛星通訊中得到應用。

經過近兩年的努力,中國電信首次面向商用市場放號,我國進入到衛星行動通訊的“手機時代”,填補了國內自主行動通訊系統的空白,打破依賴國外衛星行動通訊服務的現狀。天通衛星覆蓋範圍廣,通訊能力強,服務無盲區。

2樓:查素枝肥秋

aces衛星通訊系統是亞洲地區海域航行船隻,山區工作者,旅遊與各離島通訊的良好通訊器材。使用galuda-1同步衛星,位於赤道正上方東經一百二十三度,距離地球三萬六千公里的上空軌道上。aces衛星通訊系統的衛星主體由美國絡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

手機則有由愛立信公司製造:ericsson

aces

r190亞星**。

特點:1、話費可隨時充ericsson

aces

r190衛星**是目前世界上體積最小最輕**;

2、通話費$0.25美金/分鐘(打進),$0.35美元/分鐘(打出);

3、無需入網費,月租費,佔額費;

4、話費可隨時充值。

應用領域:遠離城市之鄉村、森林、山區、沙漠、戈壁、礦場、油井、海洋、地質、旅遊、勘探、鐵路、水利、電力、氣象、科學考察。

衛星**

是移動**的一種,但與普通的移動**不同,衛星**並不與地面上的基站連線,而是直接與衛星通訊。根據系統構架的不同,不同系統的衛星**其覆蓋範圍也從特定區域到全球範圍不等。衛星**在探險隊中十分常見,因為普通的移動**往往無法在偏遠地區使用。

使用中的衛星**(inmarsat系統)

各種衛星**的**聽筒(也被稱作終端)樣式不盡相同。早期衛星**聽筒的尺寸和重量都與上世紀80年代後期至90年代早期的移動**類似,並有可伸縮的天線。新型衛星**的尺寸則與一臺普通的移動**類似,而一些樣機甚至與智慧手機在外觀上沒有任何區別。

一些固定的衛星**裝置,如船隻上的衛星**,往往由大型的機架式電子裝置構成,其中包括安裝在桅杆上的可控微波天線以自動跟蹤最接近的通訊衛星。衛星**在室內的訊號極差,使用者在窗邊,或是房頂足夠薄時在頂樓才可能會接受到穩定的訊號。為了避免這個缺點,衛星**往往可以和安裝於車船或建築物上的外接天線連線起來,以便於在室內使用。

一些衛星**系統甚至可以和普通的移動**一樣使用中繼器。

出於政治方面的考慮,在一些國家擁有衛星**是違法的行為,因為衛星**的訊號往往可以繞過當地電信系統中的審查或竊聽裝置。例如銥星的衛星**在匈牙利、波蘭、北斯里蘭卡和北朝鮮就無法使用

3樓:菅溪段幹幻兒

基於衛星通訊系統來傳輸資訊的**就是衛星**。

自2023年前蘇聯發射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以來,人造衛星即被廣泛應用於通訊廣播,電視等領域。2023年第一題商用轔際通訊衛星被送入大西洋上空同步軌道,開始了利用靜止衛星的商業通訊。

衛星通訊系統由衛星和地球站兩部分組成。衛星在空中起中繼站的作用,即把地球站發上來的電磁波放大後再返送回另一地球站。地球站則是衛星系統與地面公眾網的介面,地面使用者通過地球站出入衛星系統形成鏈路。

由於靜止衛星在赤道上空3600km,它繞地球一週時間恰好與地球自轉一週(23小時56分4秒)一致,從地面看上去如同靜止不動一般。三顆相距120°的衛生就能覆蓋正個赤道圓周。故衛星通訊易於實現越洋和洲際通訊。

最適合衛星通訊的頻率是1~10ghz頻段。為了滿足越來越多的需求,已開始研究應用新的頻如12ghz,14ghz,20ghz及30ghz。

衛星通訊的主要特點如下:優點方面(1)通訊範圍大,只要衛星發射的波束覆蓋進行的範圍均可進行通訊。(2)不易受陸地災害影響。

(3)建設速度快。(4)易於實現廣播和多址通訊。(5)電路和話務量可靈活調整。

(6)同一信通可用於不同方向和不同區域。缺點方面:(1)由於兩地球站向電磁波傳播距離有72000km,訊號到達有延遲。

(2)10ghz以上頻帶受降雨雪的影響。(3)天線受太陽噪聲的影響。

在微波頻帶,整個通訊衛星的工作頻帶約有500mhz寬度,為了全球放大和發射及減少變調幹擾,一般在星上設定若干個**器。每個**器的工作頻頻寬度為36mhz或72mhz。目前的衛星通訊多采用分頻多重進接技術,不同的地球站佔用不同的頻率,即採用不同的載波。

它對於點對點大容量的通訊比較適合。近年來,已逐漸採用分時多重進接技術,即每一地球站佔用同一頻帶,但佔用不同的時隙,它比分頻多重進接有一系列優點,如不會產生互調幹擾,不需用上下變頻把各地球站訊號分開,適合數字通訊,可根據業力量的變化按需分配,可採用數字話音插空等新技術,使容量增加5倍。另一種多址技術是分碼多重進接(cdma),即不同的地球站佔用同一頻率和同一時間,但用不同的隨機碼來區分不同的地址。

它採用了擴充套件頻譜通訊技術,具有抗干擾能力強,有較好的保密通訊能力,可靈活排程話路等優點。其缺點是頻譜利用率較低。它比較適合於容量小,分佈廣,有一定保密要求的系統使用。

近年來衛星通訊新技術的發展層出不窮。例如甚小口徑天線地球站(vsat)系統,中低回憶錄道的移動衛星通訊系統等都受到了人們廣泛的關注和應用。衛星通訊也是未來全球資訊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

4樓:手機使用者

通俗點來講就是一種可以填補現有通訊如有線通訊(座機)、無線通訊(手機)等終端無法覆蓋的區域的衛星中繼通話器(就是**)。有手持的,也有固定的和車載艦載等。其實手機也算衛星通訊系統,只不過手機必須在周圍有訊號塔(手機顯示有訊號)的地方才能用,而現在大眾口中的“衛星**”可以在全球任何地方使用。

在航海、航空、救援、石油、林業、礦業、各種礦物開採、新聞採訪、野外探險等領域大顯身手。同時因為其保密性良好,所以軍隊國防等部門也愛用它。根據衛星體統,公司,用途等有不同的劃分如歐星,銥星,海事……等。

現在咱國家也在整這個,北斗就是,不過現在好像是軍用的。

如有需要可以聯絡010-62618184 北京和田宇通科技****

希望能夠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就是通過通訊衛星訊號來打**的裝置.. 比較貴,一般漁業,海上工業等等都是用這個

6樓:葛洪生活指南

有,具體的你可以諮詢各個電信運營商,電信、聯通、移動!

7樓:大西

一般為軍方所用,是靠衛星進行通訊,不通過電信部門,安全性特別高

8樓:煙花宇涼

利用衛星通訊的 功能、、 可實現gps追蹤定位 多為 公司用 外國較多 、、、

9樓:匿名使用者

基於衛星通訊系統來傳輸資訊的通話器就是衛星中繼通話器。是相對於我們想在使用手機卡的基站網路訊號**。衛星**可以覆蓋全球任何地方。

基於衛星通訊系統來傳輸資訊的通話器就是衛星中繼通話器。衛星中繼通話器是現代行動通訊的產物,其主要功能是填補現有通訊(有線通訊、無線通訊)終端無法覆蓋的區域,為人們的工作提供更為健全的服務。現代通訊中,衛星通訊是無法被其他通訊方式所替代的,現有常用通訊所提供的所有通訊功能,均已在衛星通訊中得到應用。

海事衛星**是什麼?

衛星**跟北斗海聊的區別是什麼?

10樓:sunny回到未來

一、聯絡方抄式不同:

衛星電襲話的主要

通訊bai功能是通過**聯絡du的;

北斗海聊是通過文zhi字聯絡的dao。

二、效能特點不同:

衛星**方便,但衛星**的**以及資費方便都比較高;

北斗海聊可以實現傳送資訊全免,並且其一鍵求救、傳送定位資訊功都很便捷。

三、功能不同:

北斗海聊擁有**助手、軌跡追蹤、**資訊以及自動上報軌跡儲存在雲盤的功能;

但是衛星**所不具有這些功能。

四、裝置**不同

北斗海聊**在1千多到3千元不等,視不同型號決定;

衛星**平均**在4-5k左右,有點高。

五、使用群體不同:

北斗海聊價效比相對高,比較適合個人使用,如海員 、漁民以及驢友等群體;

而衛星**使用成本高,一般為企業或者商業使用的比較多,當然也有土豪個人使用。

11樓:花了個花啦啦啦

1、****上:衛星**的主要通訊功能是通過**聯絡的;北斗海聊是通過文字聯絡的。

2、效能特點上:衛星**方便,但衛星**的**以及資費方便都比較高; 北斗海聊可以實現傳送資訊全免,並且其一鍵求救、傳送定位資訊功都很便捷。

3、新功能上:北斗海聊擁有**助手、軌跡追蹤、**資訊以及自動上報軌跡儲存在雲盤的功能,但是衛星**所不具有這些功能。

4、裝置**上:北斗海聊**在1千多到3千元不等,視不同型號決定;衛星**平均**在4-5k左右,有點高。

5、使用群體上:北斗海聊價效比相對高,比較適合個人使用,如海員 、漁民以及驢友等群體;而衛星**使用成本高,一般為企業或者商業使用的比較多,當然也有土豪個人使用。

衛星**是基於衛星通訊系統來傳輸資訊的通話器,也就是衛星中繼通話器。衛星中繼通話器是現代行動通訊的產物,其主要功能是填補現有通訊(有線通訊、無線通訊)終端無法覆蓋的區域,為人們的工作提供更為健全的服務。

衛星通訊系統由空間部分——通訊衛星和地面部分——通訊地面站兩大部分構成的。在這一系統中,通訊衛星實際上就是一個懸掛在空中的通訊中繼站。

它居高臨下,視野開闊,只要在它的覆蓋照射區以內,不論距離遠近都可以通訊,通過它**和反射電報、電視、廣播和資料等無線訊號。

從地面站1發出無線電訊號,這個微弱的訊號被衛星通訊天線接收後,首先在通訊**器中進行放大,變頻和功率放大,最後再由衛星的通訊天線把放大後的無線電波重新發向地面站2,從而實現兩個地面站或多個地面站的遠距離通訊。

使用者要通過衛星與大洋彼岸的另一使用者打通話器,先要通過長途通話器局,由它把使用者通話器線路與衛星通訊系統中的北京地面站連通,地面站把通話器訊號發射到衛星,衛星接到這個訊號後通過功率放大器,將訊號放大再**到大西洋彼岸的地面站,地面站把通話器訊號取出來,送到受話人所在的城市長途通話器局轉接使用者。

能用海事衛星電話上網嗎,海事衛星電話是什麼?

超人影視娛樂 海事衛星 可以用來上網。海事衛星 inmarsat 通訊系統由海事衛星 地面站 終端組成。岸站,是衛星通訊的地面中轉站。船站就是海上使用者站,設定在航行的油船 客輪 商船和海上浮動平臺上。船站的天線均裝有穩定平臺和跟蹤機構,使船隻在起伏和傾斜時天線也能始終指向衛星。海上船舶可根據需求由...

衛星電話是怎麼回事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衛星 是一種新型的通迅工具,使用衛星 要通過同步通訊衛星,還要有衛星通訊地面站?同步通訊衛星有3顆,分別相對靜止在太平洋?大西洋和赤道地區35770千米高空中?3顆通訊衛星發射的無線電波,覆蓋了整個地球表面?地面上幾乎所有地區的衛星通訊地面站都能接收到?在衛星通訊地面站中,有傳送...

什麼叫衛星,什麼是衛星?

衛星是環繞一顆行星按閉合軌道做週期性執行的物體。衛星可以指 天然衛星 太陽系內最大的衛星 超過3000公里 包括地球的衛星月球 木星的伽利略衛星木衛一 艾奧 木衛二 歐羅巴 木衛三 蓋尼公尺得 木衛四 卡利斯托 土星的衛星土衛六 泰坦 以及海王星捕獲的衛星海衛一 特賴登 更小的衛星參見各個相關行星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