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買的書怎麼驗證是不是盜版

時間 2021-06-19 18:13:39

1樓:bobol書苑

唉,他們的書多,質量一般,要是到版的話也應該給出版社好處了的。所以也不算盜版了。

還有一種可能,暢銷書的話,他們跟出版社談了,出版社可以單獨給他印一批,或者他們自己單獨印一批,(前提是跟出版社打招呼了,當然手續什麼的也辦了)。那麼印刷質量什麼的由他們控制了貝,所以是能省錢就省了。質量舊很差了。

另外還有可能就是盜版。反正當當也沒作什麼記號,您也無法證明是他那買的。

判斷是否盜版:您可以去新華書店對比下質量。

2樓:free喜羊羊

目測封面

先看封面,可以從色澤,清晰度,封面用紙質量、書的用紙質量,書本的裝訂等方面觀察。具體來說,盜版書一般封面色彩鮮豔,字跡混濁,封面用紙較薄,膠印的膠水外溢,精裝本的可能缺少堵頭布(堵頭布:絲棉質長條布類,一頭有圓狀緊織壠條。

粘於書脊的兩端,保護書脊切口,增加書的美觀。)或者無前後環襯。

再看封底是否有條形碼和定價,沒有條形碼的肯定就是盜版書了。(特殊情況看下面)

編輯本段

稽核正文

當然了,大家都知道隨手翻開一頁,細細讀上一段,如果發現多處錯別字,基本就可以判斷你手上的這本書是盜版書了。這是大多數人都在用的辨別盜版書的方法,也是最直觀的方法。

其實還有很多方面的。例如章節標題的字號是否統一,字跡是否清晰,書芯用紙是否薄得可疑(一般書籍除字典和藝術書之外,書芯多采用55克左右的書寫紙。)還有一些影印的盜版書雖然沒有別字,但難免存在排版上的疏密不一致,或者天頭地腳距離不統一等現象。

編輯本段

細看版權頁

版權頁一般在扉頁背面,也有在正文最後的,印有圖書在版編目(cip)資料。比較簡單的是檢視版權頁上的國際標準書號即isbn和封底條形碼上方的是否一致,不一致的一般就是盜版的。還有的劣質盜版書乾脆就沒有版權頁的。

排除一套書分幾冊的版權頁在第一冊條形碼在最後一冊或同在最後一冊的情況,但這個時候這套書必定是同一書名、書號(isbn)。

編輯本段

積累經驗

這裡的積累經驗指關於版權方面的經驗。很多盜版書盜用內蒙古出版社,**人民出版社之類偏遠資訊不易傳達的出版社之名。實際上,這些出版社一般只出版一些由漢語翻譯為少數民族語的書籍,而且由於文化相對落後,出書總類是很有限的。

看到這些出版社的名著啦箴言妙語啦,你就格外小心了。

盜版書商懂得版權資訊的不多,常常出現盜版一套書用了幾家出版社的名號。還有一整套不同書名的書用了同一書號,這些書即使不是盜版書,也是違法的。

經常買書讀書人,最好定一份《文匯讀書週報》之類的報紙,常讀報紙不僅可以瞭解新書資訊,還可以瞭解一些版權資訊。這樣你就不會在《哈利.波特》還沒有引進的時候,就以為自己買到的這本《哈利.波特》的中譯本是正版的了。

自然你還可以去一些文化網獲取資訊,個人比較推薦三石文化傳播網。

編輯本段

盜版書出現之因

書價關係到書的成本,書價低,說明成本低。既然成本這麼低,就有可能是盜版書。不過大多數人都比較喜歡購買**比較低一些的書籍,因為貧富懸殊的兩極分化在當今中國社會已經是很平常、很普遍的現象了,而這就直接關係到購買圖書者的購買力。

正版書之好無須多說,盜版書之非也可不記,更多人都選擇了買了盜版書,是因為其低廉的**。雖然這樣是普通人更容易接受書,但是極大的傷害了出書人的利益,最重要的事如果放之任之以後將無人認真做書。

國內版權意識的缺失是導致盜版書出現的另外一個原因。

3樓:看不清你的背影

盜版書一看就很多錯別字,書的質量也不好

怎麼驗證自己的AirPods Pro是不是真的?

可以去官方 上查一下它的序列號。一般 的東西都會有乙個序列號。序列號搜不到,那就是假的了。通過查詢airpods pro的序列號,而這個序列號又有三種方式來查詢,第一種 我 們可以拿出原始包裝盒子,在盒子側邊條形碼處可以看到。第二種 開啟充電盒,在充電盒頂部也會有序列號。第三種 如果你的airpod...

買蘋果手機要怎樣驗證是不是新機?是什麼版的

蘋果出的每一臺產品都有一個序列號,每個序列號都記錄著蘋果產品的型號 顏色 生產日期 版本 機身記憶體等相關資訊 可以到蘋果官網進行序列號查詢,蘋果的保修期至購買日算起1年,如果查詢顯示的購買時間與實際購買時間相同就沒問題。 晨曦 在手機的設定 關於本機 裡面有序列號 你可以在蘋果官網或者在一些 上都...

想問下大家,在國內買的盜版的外國的書可以帶出國嗎。出國留學用。盜版和正版一本差好幾百。有沒有問題

之前有過類似的問題,這是答案 1 嚴格來說,盜版書在國外是絕對不能攜帶入境的。關於智財權和出版版權保護,許多國家都有明確規定,嚴禁攜入。也許少量幾本書不會被發現,可一旦運氣不好被抽查到,會被課以重罰。2 其次,書籍的數量攜帶沒有規定,只要行李不超重,工具書和教科書都可以隨便帶。但書籍數量多的話會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