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梭是怎樣飛上天的,看圖寫話 太空梭飛上天

時間 2021-06-19 17:22:03

1樓:匿名使用者

裝火箭上。

你可以搜到的,太空梭上天的時候,四個東西,一個太空梭兩個火箭以及一個大罐子。

兩個火箭是固體火箭,其實主要起輔助作用;真正最大推力的是太空梭自己的發動機,而那個大罐子其實就是給太空梭提供燃料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太空梭是由火箭發動機工作 推動飛上天的 。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宇宙飛船或人造衛星升空,要用火箭作為載體。火箭若要飛出大氣層 必須以不低於 7.9 km\ s 的速度脫離地球的引力, 這個速度叫第一宇宙速度。

載體要脫離地球 圍繞地球旋轉,必須以11.2/s的速度圍繞地球旋轉,否則就會掉下來,這個叫第二宇宙速度。 如果航天器要離開太陽系或到其他星球去,那麼就會用到第三宇宙速度,即16.

2/s 的速度才能完全脫離地球的引力作用。

4樓:影月流輝的海角

太空梭是由固態或氣態的燃料做為助推器輔助他上天的。

到達太空後就會進入一個軌道,其受到的萬有引力和宇宙飛船繞地心的離心力正好相等 因而即使發動機不工作,宇宙飛船仍然可以在太空飛行而不掉下來 。

但是並不是說宇宙飛船的加速度就是零,而是說這個加速度正好與飛船能夠作圓周運動的加速度相等。

看圖寫話 太空梭飛上天

5樓:武府小道

你喜歡太空梭嗎bai?聽了我

du的介紹,我相信

zhi你一定會喜歡我的。

我的腦袋尖尖dao的版,身體龐大,

機翼呈三角形,體權型是普通飛機的三倍多呢!我的身體分為三部分機艙、機身和機尾。第一部分載人,第二部分是安裝和**人造衛星的地方,至於第三部分就是安裝發動機的地方嘍。

別看我個子大可我很靈活,飛得比普通飛機要快要高呢!普通飛機最高也只能飛到二萬多米,而我卻能在離地球十幾萬米遠的宇宙中“遨遊”。普通飛機最快的時速也只不過五百到八百公里,而我每小時卻能飛五千多公里呢!

了不起吧!

我的作用也很大呢!我可以讓人類在太空旅行,讓人們實現到別的星球上去生存的願望。我最拿手的本領是用來發射、維修和**衛星,甚至還能用來截獲和破壞敵方衛星。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已經喜歡上我了呢?

中國的第一架太空梭是在哪一年飛上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目前還沒有太空梭,也沒有研製的計劃。飛船和太空梭有很大的最大區別。主要是太空梭可以重複使用,但是造價和維護費用極為昂貴。

一艘太空梭的**百億元的量級,而我國載人航天工程整個的研製、發射、測控等全部和起來也就這麼多錢。

主要是經濟上的考慮。

所以只能給你下面這些了:

2023年11月20日,中國第一艘載人試驗飛船“神舟一號”發射成功,飛行21小時後成功**。之後,是2023年1月10日的“神舟二號”,這是我國第一艘正樣無人飛船;2023年3月25日的“神舟三號”,搭載了人體代謝模擬裝置、擬人生理訊號裝置以及形體假人;2023年12月30日的“神舟”四號,經受住了無人狀態下最全面的飛行試驗考驗,創造了中國航天史上低溫發射的新紀錄。再之後,就是兩年前的“神舟五號”,2023年10月15日,楊立偉成功地在太空遨遊了21小時,代表中國人邁出了“一小步”。

這時,距前蘇聯人與美國人飛出地球正好40年。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還沒有太空梭,世界上有太空梭的國家只有美國,美國有六架,分別是:

“哥倫比亞”號

建造於2023年,

是第一架往返運送宇航員和裝置的太空梭。2023年2月1日在返航途中解體。

“挑戰者”號

美國宇航局的第二架太空梭,2023年4月首飛。2023年1月28日在升空過程中**。

“發現”號

美國第三架實際執行太空任務的太空梭。2023年8月30日首飛。

“亞特蘭蒂斯”號

2023年成為美國第四架太空梭。在2023年10月和2023年3月之間進行了16次飛行。

“奮進”號

2023年最新建造的一架太空梭,用來替代被毀壞的“挑戰者”號。

太空梭的自述 名片 ,太空梭的名片怎麼寫

太空梭是美籍德裔科學家馮.韋納.布勞恩主持設計的。此人是現代航天奠基人之一,大名鼎鼎的v 2飛彈總設計師。太空梭和宇宙飛船的主要區別就在於太空梭可以迴圈使用,運載量大,經濟划算。太空梭一般要有兩個助推火箭和一個外掛燃料箱。第一架太空梭叫哥倫比亞號,於1981年4月12日首航。選在這個日子是紀念加加林...

太空梭是幹嘛用的,太空梭的作用是什麼?

太空梭又叫太空梭,美國於80年代試驗成功,採用垂直髮射升入地球軌道,有效載荷為5噸,在太空可以變軌,發射和 衛星,荷載人數為7人,美國的太空梭自身帶有一系列的太空試驗裝置。20多年來太空梭完成了很多太空任務,其中最著名的是發 哈勃 太空望遠鏡,多次成功維修了 哈勃 組建了國際空間站。與宇宙飛船不同,...

太空梭是怎樣登上月球的,太空梭能飛到月球上去嗎?

太空梭是飛到月球並登上去的。太空梭沒有登上過月球,登上月球的是阿波羅飛船。阿波羅計畫載人登月的技術途徑是選用月球軌道交會方案,即將一艘載有3名航天員的飛船發射到月球軌道上,然後2名航天員乘登月艙在月面上降落,進行月面探險。另一名航天員仍留在指揮艙中繞月球軌道飛行,並進行科學實驗。太空梭這種高技術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