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系統實施的問題

時間 2021-06-18 05:02:51

1樓:匿名使用者

sap公司的主要收入是買授權,即軟體的使用權。而實施工作則基本不參與,而是由外包公司來做。外包公司即ibm、hp等,當然這是大的外包公司,小外包公司也比比皆是,但越大越有名的公司其實施效率和成功率越高。

這種“軟體提供方”和“軟體實施方”不同的情況是由來已久的,特別是,根據非官方的統計,sap每賣軟體使用權可以掙到1美元,那麼外包公司會通過實施和售後掙到4美元。

2樓:

sap是軟體公司,相應的ibm、hp、埃森哲等公司是實施、諮詢公司,專門幫一些公司上sap這個系統專案的。

3樓:忽又一夏

sap公司只買標準套件sap,sap軟體的優秀之處就在於可配置,各公司相通的部分作為軟體的主題佔7,80%,實行標準配置,剩餘的部分要根據各公司自身情況來定製配置,有些情況還要開發abap程式來對應個別需要。

sap公司只販賣標準版本的sap套件,以及標準的解決方案,而各個公司實施sap軟體的執行過程,大多交予第三方諮詢公司來作。

4樓:

這就好比生產空調的廠家不一定要負責安裝和售後服務.sap實施包括需求調研,bpr,配置,測試,培訓,轉檔及上線支援等.目前國內負責實施專案的團隊中ibm、hp、埃森哲等公司比較有實力.

但費用也是很高的.實施成本不亞於產品本身的成本.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sap的生態鏈,只賣授權和籤維護合約,實施都交給顧問公司去做。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這樣的,sap公司只銷售軟體,而由其它一些公司實施。

7樓:厙夜綠

因為企業買sap系統是標準的通用套件,可能你企業有些自己特色功能,需要找相應的sap 認可的合作伙伴去實施相應的新功能,比如國際上有名的ibm、hp、埃森哲等公司。

8樓:鄭超琳琳

是這樣,一般實施公司有好多,需要多多選擇

sap系統一般什麼企業會採用,sap系統哪些公司用

一般都是大規模企業在用,尤其是生產型企業居多,財務模組能適應大部分較大規模企業的應用 一般大型企業才會去用,因為軟體和實施費用很高,一般會在幾千萬以上,多點的會在一億以上。當然,如果中小企業的話可能會用bo 管葦 主要面對大型企業,一套好的完善的並且符合企業現狀的sap系統一般投入都再千萬左右。 很...

請問 SAP製造業ERP實施費用(100使用者的話,購買 實施 運維)

1 軟體費用一般是70 90w之間,看你購買的模組多少了。2 實施費用 給乙方的 大概是在400 700w左右,看你請什麼公司的。3 運維的費用主要是自己請內部顧問這個價錢不好算,不同的人價錢都不一樣。第三方運維,不靠譜。sap 運維沒有自己的人天天陪著,上線初期使用者的牴觸情緒非常大,必須有人去挨...

SAP是500強公司嗎,sap系統有多少500強企業用

sap本身並不是500強,但它為絕大多數的500強企業提供erp系統,所以它的品牌認可度是非常高的,超過了很多名列世界500強企業。之前的回答有說sap不是所有產品都自己做這個說法有點問題,sap的產品都是自己做的,同時有些產品也是在收購之後自己有研發團隊來做整個產品線的整合 完善和升級,這一點上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