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管理和SAP系統如何使用,本人做倉庫管理,用SAP系統處理物料的收貨,發貨,轉庫,盤點等工作,初次接觸,有什麼好的書可以學習嗎?

時間 2021-08-30 10:23:57

1樓:齊品達真好吃

簡單來講sap系統提供的倉庫管理功能有:收、發、轉、盤點四大項。其中,‘收’就是收貨入庫,除系統標準的收貨、退貨外,還可以依實際需要增設超交收貨、折補收貨、免費收貨等;

‘發’就是發料,主要有對訂單的投料(進訂單成本)、對成本中心的投料(費用性消耗);‘

轉’就是轉儲,轉儲含車間之間轉儲、工廠之間轉儲、跨公司轉儲、跟單與不跟單轉儲等;

‘盤點’在sap中只提供了盤盈虧的賬務處理功能,如果需要列印盤點表、盤點卡等,需要另外開發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wohu我會用,簡單,好學

3樓:匿名使用者

sap是一個龐大的系統,不是一兩句能說清的,要想學會sap必須在自己電腦上安裝學習環境,我**sap學習環境和資料,q:32 71 12 14 1

本人做倉庫管理,用sap系統處理物料的收貨,發貨,轉庫,盤點等工作,初次接觸,有什麼好的書可以學習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應該有相應的培訓檔案吧。你可以先熟悉這些培訓檔案,然後慢慢摸索。最重要的是,你要對倉庫的業務流程要清楚,做到系統與操作結合。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要先搞清楚你是用了sap 的im還是wm來管理倉庫了,如果im的話,基本也就是學習一下操作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上了sap後,有sap合作上線公司來專門培訓的吧!自己摸索還真麻煩的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需要買書來學吧, 照著公司的操作手冊來學習就可以了.

倉庫中的sap是什麼意思?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erp系統是企業資源計劃(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的簡稱,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集資訊科技與先進管理思想於一身,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員工及決策層提供決策手段的管理平臺。

erp是從mrp(物料需求計劃)發展而來的新一代整合化管理資訊系統,它擴充套件了mrp的功能,其核心思想是**鏈管理。它跳出了傳統企業邊界,從**鏈範圍去優化企業的資源,優化了現代企業的執行模式,反映了市場對企業合理調配資源的要求。它對於改善企業業務流程、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具有顯著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sap系統的功能特點

功能性:r/3以模組化的形式提供了一整套業務措施,其中的模組囊括了全部所需要的業務功能並把使用者與技術性應用軟體相聯而形成一個總括的系統,用於公司或企業戰略上和運用上的管理。

整合化:r/3把邏輯上聯的部分連線在一起。重複工作和多餘資料被完全取消,規程被優化,整合化的業務處理取代了傳統的人工操作。

靈活性:r/3系統中方便的裁剪方法使之具有靈活的適應性,從而能滿足各種使用者的需要和特定行業的要求。r/3還配備有適當的介面來整合使用者自己的軟體或外來的軟體。

開放性:r/3的體系結構符合國際公認的標準,使客戶得以突破專用硬體平臺及專用系統技術的侷限。同時,sap提供的開放性介面,可以方便地將第三方軟體產品有效地整合到r/3系統中來。

使用者友好:圖示與圖形符號簡化了人機互動時的操作。統一設計的使用者介面確保了工作人員能夠運用同樣的熟悉的技術從事不同的工作。

模組化:r/3的模組結構使使用者既可以一個一個的選用新的實用程式,也可以完全轉入一個新的組織結構體系。

可靠:作為使用者的商業夥伴sap始終不斷地為整合化軟體的質量設立越來越多的國際標準。

低成本高效益:資訊處理是取得競爭優勢的要點之一。當競爭加劇時,企業必須更加努力地獲取其市場佔有量。這就要使用高度整合化的資料處理軟體,而r/3正是這種軟體的優秀典範。

國際適用:r/3支援多種語言,而且是為跨國界操作而設計的。r/3可以靈活地適應各國的貨幣及稅務要求。

服務:r/3系統實施過程中,使用者將得到sap技術專家的全面支援與服務,包括組織結構方面與技術方面的諮詢,專案計劃與實施方面的協助,以及培訓課程。

優點1、sap是全球所有erp產品中對企業構架和財務控制考慮得最細緻的系統,也是整體控制邏輯和整體系統結構是最嚴謹的系統,可以讓企業引進先進的管理理念;

2、 對產品在各種行業的適用性考慮得最多的系統,既應用的行業最廣;

3、sap系統是整體穩定性最好的系統;

4、 如中國最大的幾家企業集團(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幾個鋼鐵集團等等)如果要在整個企業全面各個專業的、統一的erp實施,sap是唯一能適合的產品,特別是財務模組;

5、 應用最廣的產品。它整合性好,財務、物資、專案、裝置、人力資源等等功能都具備;

可以進行事前很好的控制,國內軟體一般都是事後控制。

sap有針對不同行業的解決方案,也有適合中小型企業的產品,如sap business one,sap all-in-one,和雲產品sap business bydesign。

9樓:月下者

sap是一個基於客戶/服務機結構和開放系統的、整合的企業資源計劃系統。其功能覆蓋企業的財務、後勤(工程設計、採購、庫存、生產銷售和質量等)和人力資源管理、sap業務工作流系統以及因特網應用連結功能等各個方面。其中,倉庫sap只是sap其中的一個模組分支。

擴充套件資料

sap系統具備以下功能和主要特點:

1.功能性:sap以模組化的形式提供了一整套業務措施,其中的模組囊括了全部所需要的業務功能並把使用者與技術性應用軟體相聯而形成一個總括的系統,用於公司或企業戰略上和運用上的管理。

2.整合化 : sap把邏輯上聯的部分連線在一起。重複工作和多餘資料被完全取消,規程被優化,整合化的業務處理取代了傳統的人工操作。

3.開放性:sap的體系結構符合國際公認的標準,使客戶得以突破專用硬體平臺及專用系統技術的侷限。

同時,sap提供的開放性介面,可以方便地將第三方軟體產品有效地整合到sap系統中來。

參考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為問的是sap 的倉庫是什麼.

嗯...倉庫中的sap是什麼呢?

11樓:多dodo多

你的問題問的有點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mm模組的主要功能之一——倉庫管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倉庫就是庫存地點的意思。可以是實際的倉庫也可以是虛擬的庫,比如說某某地點的倉庫(實際倉庫)檢測庫、待報廢庫(虛擬庫)

怎樣做好採購和倉庫管理工作 如何做好採購管理

1.由於你剛接手,所謂 新官上任三把火 這火你必須燒燒。上班漫不經心,怎麼能做好事。首先就得調整好手下人的心態。2.調整好手下人心態後,你必須乘剛進去時將帳目調整清楚。這也所謂 交接 交接必須要清楚。以免以前存在的問題變成你造成的問題。所以你要要求各物料員盤點一次所管物料。要求實物與電腦erp帳一致...

root是什麼,如何管理和使用,「root」是什麼意思?具體如何操作?

解root就是讓手機有更多的許可權,可以讓軟體獲得許可權羅如果root後並且能夠進入recovery就能刷機只要你能用re檔案管理器,你的機器就root了但不代表你能刷機 刷機要s off加root root後有乙個海盜頭像的哈 金山手機毒霸攔截廣告,徹底清理後台,都需要root許可權 root是系...

如何規範專項經費的管理和使用,如何落實社群服務群眾專項經費

亞港全球註冊 規範專項經費的管理和使用的對策 對各種專項資金要單獨核算,劃清與生產經營資金開支的界限,不得互相佔用。建立專項資金使用管理責任制,明確專項資金的管理部門,提高使用效率。在資金使用上,要堅持專款專用,量入為出的原則,使各項專用資金正確使用並達到預期目的。建立好專項資金使用臺賬,加強專項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