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電腦需要什麼配置,CAD繪圖用的什麼軟體?電腦需要什麼配置?

時間 2021-06-12 19:57:06

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處理器+主機板:銳龍r5 2600+b450m套裝 1469散熱:九州風神玄冰400 99顯示卡:

技嘉 gtx1060 6g 1599記憶體:金士頓 dr4 2666 8g 279固態:三星250gb 860evo(sata3.

0) 339機箱:先馬黑金剛 139

電源:酷冷至尊 hwe500w(額定) 299顯示器自選

合計:4223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制什麼圖。

工程製圖10前的老電腦足夠用;

一般印刷,**之類的按玩魔獸之類的遊戲配的,再高可選蘋果專業繪圖機。

3樓:魂醉於心

ps嗎主要?

那麼建議你用志強的e3-1231 v3的cpu配上麗臺k620的顯示卡,再加8-16g的記憶體,1t硬碟也就夠了這個配置的話可以保證你ps繪製1g左右的psd檔案不會卡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看你做哪方面繪圖,但基本上,一個強勁的cpu是不能缺的,如果是渲染尤其重要,預算足夠甚至可以考慮雙路多核平臺,需要配備相應伺服器專用主機板和記憶體。另外還有顯示卡,如果是場景渲染,三維動畫這類建大型模型或多項光源的,需使用專業繪圖卡。平圖為主的,主流的高階配置就能勝任。

其它沒有講到的,基本是可以不用特別關注的。

cad繪圖用的什麼軟體?電腦需要什麼配置?

5樓:匿名使用者

cad指的是計算

機輔助技術computer aided design,cad),在設計中通常要用計算機對不同方案進行大量的計算、分析和比較,以決定最優方案。各種設計資訊,不論是數字的、文字的或圖形的,都能存放在計算機的記憶體或外存裡,並能快速地檢索。

cad軟體除計算機本身的軟體如作業系統、編譯程式外,cad主要使用互動式圖形顯示軟體、cad應用軟體和資料管理軟體3類軟體。至2023年來國內快速崛起的浩辰cad、中望cad等,和autocad,他們都有很高度相容,也是使用者的選擇之一。

常用的cad軟體,也就是所謂的三維製圖軟體,較二維的圖紙和二維的繪圖軟體而言,三維cad軟體能夠更加直觀、準確地反映實體和特徵。

設計人員通常用草圖開始設計,將草圖變為工作圖的繁重工作可以交給計算機完成;由計算機自動產生的設計結果,可以快速作出圖形,使設計人員及時對設計做出判斷和修改;利用計算機可以進行與圖形的編輯、放大、縮小、平移、複製和旋轉等有關的圖形資料加工工作。

cad對硬體沒有硬性要求,配置的差異主要體現在計算所需的時間長短而已。

擴充套件資料:

cad功能鍵

f1: 獲取幫助

f2:實現作圖窗和文字視窗的切換

f3:控制是否實現物件自動捕捉

f4:數字化儀控制

f5:等軸測平面切換

f6:控制狀態行上座標的顯示方式

f7:柵格顯示模式控制

f8:正交模式控制

f9:柵格捕捉模式控制

f10:極軸模式控制

f11:物件追蹤式控制

6樓:孫文靜水瓶

一、cad定義

計算機輔助設計(cad-computer aided design)指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 在設計中通常要用計算機對不同方案進行大量的計算、分析和比較,以決定最優方案;各種設計資訊,不論是數字的、文字的或圖形的,都能存放在計算機的記憶體或外存裡,並能快速地檢索;設計人員通常用草圖開始設計,將草圖變為工作圖的繁重工作可以交給計算機完成;由計算機自動產生的設計結果,可以快速作出圖形,使設計人員及時對設計作出判斷和修改;利用計算機可以進行與圖形的編輯、放大、縮小、平移、複製和旋轉等有關的圖形資料加工工作。

二、cad製圖軟體

1、cad製圖軟體簡介

cad製圖軟體是計算機輔助設計(computer aided design,cad)領域最流行的cad軟體包,此軟體功能強大、使用方便、**合理,在國內外廣泛應用於機械、建築、家居、紡織等諸多行業,擁有廣大的使用者群。

cad製圖軟體具有良好的使用者介面,通過互動選單或命令列方式便可以進行各種操作。它的多文件設計環境,讓非計算機專業人員也能很快地學會使用。在不斷實踐的過程中更好地掌握它的各種應用和開發技巧,從而不斷提高工作效率。

cad製圖軟體具有廣泛的適應性,它可以在各種作業系統支援的微型計算機和工作站上執行,並支援解析度由320×200到2048×1024的各種圖形顯示裝置40多種,以及數字儀和滑鼠器30多種,繪圖儀和印表機數十種,這就為cad製圖軟體的普及創造了條件。

2、cad製圖軟體特點

1) 具有完善的圖形繪製功能。

2) 有強大的圖形編輯功能。

3) 可以採用多種方式進行二次開發或使用者定製。

4) 可以進行多種圖形格式的轉換,具有較強的資料交換能力。

5) 支援多種硬體裝置。

6) 支援多種操作平臺。

7) 具有通用性、易用性。

3、cad製圖軟體用途

1)工程製圖:建築工程、裝飾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水電工程、土木施工等等。

2)工業製圖:精密零件、模具、裝置等。

3)服裝加工:服裝製版。

4)電子工業:印刷電路板設計。

廣泛應用於土木建築、裝飾裝潢、城市規劃、園林設計、電子電路、機械設計、服裝鞋帽、航空航天、輕工化工等諸多領域。

4、cad製圖軟體分類

在不同的行業中,autodesk開發了行業專用的版本和外掛

1)在機械設計與製造行業中發行了autocad mechanical版本。

2)在電子電路設計行業中發行了autocad electrical 版本。

3)在勘測、土方工程與道路設計發行了 autodesk civil 3d版本。

4)學校裡教學、培訓中所用的一般都是autocad simplified 版本。

一般沒有特殊要求的服裝、機械、電子、建築行業的公司都是用的autocad simplified 版本。所以autocad simplified基本上算是通用版本。

5、cad製圖軟體的安裝要求

1) cpu要快 : cpu是能快則快 核心越多越好

a、如果是入門機器 則選擇x4 631,這個cpu**500元 ,在同價位中 和amd的x3 445比較還是和intel的g840比較 都遙遙領先

b、x4 955/965 x6系列 intel i5 i7更好

2)記憶體要大

3)專業顯示卡:一個入門的專業顯示卡 **就要1500+以上 尤其適合高階cad製圖和設計

對於專業軟體的優化和效能提升時十分明顯的

但是無論是否搭配專業顯示卡,強悍的cpu和記憶體 則是必備條件

對於一般的cad應用和學習 一般電腦就可以滿足了 不必特地選擇配置 簡單的cad製圖 甚至老電腦也沒有問題

繪圖電腦需要什麼配置?

7樓:李儼姜秋寒

畫圖、製圖用的話配置引數上不能太差,電腦配置需求參考如下:

1.作業系統:windows

7(建議使用64位)

2.記憶體:最少

2gb(推薦

4gb及以上)

3.顯示卡:視訊記憶體

1g及以上

位寬256

bit及以上

,視訊記憶體型別

為ddr3以上

,建議使用nvidia品牌顯示卡(推薦使用solidworks認證的專業顯示卡:如:nvidia

quadro

系列、ati

firegl系列

或firepro系列)

4.cpu:

intel

雙核高主頻64bit,建議使用i5系列或i7系列,建議cpu主頻高於2.8ghz

,**處理器必須支援

sse2

(streaming

simd

extensions

2)5.硬碟:不低於7200轉

6.軟體:

office

2007或2010

7.顯示器:解析度不低於1400x900。

繪圖膝上型電腦需要什麼配置?

8樓:蘭花多多美

繪圖膝上型電腦配置引數上不能太差,要高一些。

配置引數上不能太差,電腦配置需求參考如下:

作業系統:windows 7(建議使用64位)。

記憶體:最少 2gb(推薦 4gb及以上)。

顯示卡:視訊記憶體 1g 及以上 位寬 256 bit及以上 ,視訊記憶體型別 為ddr3以上 ,建議使用nvidia品牌顯示卡(推薦使用solidworks認證的專業顯示卡:如:

nvidia quadro 系列、ati firegl系列 或 firepro系列)。

cpu: intel 雙核高主頻64bit,建議使用i5系列或i7系列,建議cpu主頻高於2.8ghz ,**處理器必須支援 sse2 (streaming simd extensions 2)。

硬碟:不低於7200轉。

如果是用最新版本的cad畫圖的話,對配置要求還是比較高的。推薦用遊戲本效能最強。

推薦用一線的遊戲本。效能好質量散熱***。畢竟穩定執行是前提,這款就沒問題了。某東自營的4999元。

9樓:西風

做這種**只要帶獨顯的筆記本,然後記憶體再大點就ok了,不需要太高的配置。這種本質子的**一般在5000--6000左右。如果經濟條件好的話建議使用thinkpad t400系列或w500系列,這兩個系列在作圖方面都有優秀的表現。

**一般在1w-2w。可勝任各種作圖需要,包括3d。

10樓:麼慶薩婭

想做圖的筆記本,目前為止,沒有發現有很好的,因為筆記本的效能是降頻工作,根本不能勝任專業作圖軟體的要求;建議使用桌上型電腦,最低i5的,顯示卡最低gts450獨顯1g

256位寬;記憶體最低4g。其他的無大要求,成本**大概再6000元,當然只是主機,不包含顯示器和附屬

11樓:六熠穰馳穎

最好買個處理器好點的,配2g記憶體

1g顯示卡的,如:

巨集碁acer

as4741g-432g50mn

14英寸膝上型電腦

i5-430m

2g500g

1g獨顯

***燒錄

攝像頭參考**:4989

詳細配置及描述:

畫圖 用什麼電腦配置

12樓:農家勝柒

畫圖、制bai圖用的話配置du引數上不能

zhi太差,電腦配置需求參考如下dao

:1.作業系統版:

windows 7(建議使用64位)權 2.記憶體:最少 2gb(推薦 4gb及以上)3.

顯示卡:視訊記憶體 1g 及以上 位寬 256 bit及以上 ,視訊記憶體型別 為ddr3以上 ,建議使用nvidia品牌顯示卡(推薦使用solidworks認證的專業顯示卡:如:

nvidia quadro 系列、ati firegl系列 或 firepro系列)

4.cpu: intel 雙核高主頻64bit,建議使用i5系列或i7系列,建議cpu主頻高於2.

8ghz ,**處理器必須支援 sse2 (streaming simd extensions 2)

5.硬碟:不低於7200轉

6.軟體: office 2007或20107.顯示器:解析度不低於1400x900。

繪圖電腦需要什麼配置,繪圖膝上型電腦需要什麼配置

需要cpu效能給力,渲染基本靠cpu 比如至少i7級別的有超執行緒的cpu 記憶體越大越好,8g 2是起步 整體選擇要看你預算多少啊,預算多 再上專業顯示卡。 宅客基地 繪圖就多了,有cad photoshop ae sai sigmplot 等等 配置嘛。是移動端還是桌面端?移動端cpu i7 4...

畫插畫用的臺式電腦配置,繪圖用電腦需要什麼配置?

匡起雲潘丙 你的配置對cpu要求比顯示卡高,4核cpu 4g記憶體是必須的,樓上的配置不錯,也給你一個參考配置 cpu amd 速龍ii x4640 盒 665 4核最便宜的了,要求不高的話可以考慮這個 主機板 映泰 a880g 6.x 499 記憶體 金士頓2g ddr3 1333 2 130 硬...

建築建模製圖繪圖電腦配置,3d建模需要什麼電腦配置

明仔 cpu e3 1230 v2 1259 功耗低 i7的效能散熱 贈送採融b45 88 主機板 華擎b75 pro3 499 記憶體 宇瞻 4g 2 1600 360ssd 浦科特m5s 128g 699硬碟 西數 500 藍盤 325 顯示卡 映眾660冰龍 1399 微星r7870 h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