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答 我的C盤總大小為105G,C盤的檔案總大小為13 5G

時間 2021-06-11 15:13:1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檔案是隱藏的你沒看到:頁面檔案(虛擬記憶體)+系統還原檔案。

這兩個加起來往往就有好幾個g。其他的就是ie快取和一些臨時檔案,所以這是很正常的。

想省空間可以把頁面檔案改小或改至其它分割槽,一般留512m即可。其他的還有禁用系統還原和定時清理磁碟。

c盤總容量是20g,顯示只有5g可用,但是實際用了8g,怎麼回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你是否開啟了「電源休眠」功能,還有「虛擬記憶體」?

你可以到c盤查看hiberfil.sys和pagefile.sys這兩個檔案是否占用很大空間,如果是就先把「休眠」功能給去掉吧。

開啟「控制面板→電源選項→休眠」,將「啟用休眠」選項去掉。這時再到c盤下就發現hiberfil.sys檔案已經消失了。

選擇「控制面板→系統→高階」,單擊效能區域中的「設定」按鈕;然後選擇「高階→更改」,在開啟的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中選擇系統所在的分割槽,選中「無分頁檔案」將系統分割槽去除,當然「虛擬內在」可以放在另何乙個盤裡的。

你可以把「虛擬記憶體」放在別的盤裡,不要放在c盤也是可以的。

定期用磁碟管理器清理下磁碟,還有臨時檔案之類的東西,這些都會占用很多空間的.

系統盤最好不要安裝一些軟體、程式。

你是否還開啟了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呀,最好是把這個也給關閉掉

右鍵「我的電腦」——屬性——系統還原——勾選「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確定。

3樓:

你是不是開了系統還原功能

在我的電腦屬性有個系統還原

關閉就可以了

4樓:死〓鹹魚

頁面檔案和虛擬記憶體

還有就是檔案碎片

5樓:取名太痛苦

是因為c盤是系統盤,系統占用了一定空間。

c盤是指電腦硬碟主分割槽之一,一般用於儲存或安裝系統使用。針對安裝在本地硬碟的單作業系統來說,是預設的本地系統啟動硬碟。c盤一般都是安裝軟體的預設位置,但是也是病毒的位置,所以要對c盤進行嚴密保護。

c盤對於本地硬碟的單作業系統來說,是極其重要的,所以平時存放資料盡量不要放c盤。

6樓:匿名使用者

有*.swp檔案和file000.chk之類的碎片檔案,檢視那裡開啟所有的隱藏就可以看到了。可以刪除file***.chk。

我的c盤顯示的是本地磁碟,我的C盤 顯示的是本地磁碟(D )

開始 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 計算機管理 儲存 磁碟管理 然後會顯示磁碟表示,在要改的磁碟右鍵選擇更改驅動器號或路徑就可以了。 磚修電腦 右擊我的電腦 管理 磁碟管理 右擊某個分割槽 更改驅動器名和路徑 九龍雲陽 應該是c盤碟符被佔用了.用磁碟管理仔細對一下吧,多用用就習慣了.不曉得改回來行不,如果提示...

為什麼我的電腦只有c盤d盤和f盤沒有e盤

在 我的計算機 中遮蔽磁碟圖示 在多使用者的操作環境中,您可以為不同使用者設定不同的磁碟驅動器圖示,這樣可以限制各種使用者的操作許可權。開啟hkey current user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policies explorer分支,...

我的電腦中的C盤,D盤,E盤,F盤有什麼區別

分割槽沒有限制,只要你的硬碟足夠大,可隨意進行分,但是一般情況下系統都是裝在c盤的,除非你有雙系統,其它的幾個盤你可以單獨來放一些檔案比如說 d盤放程式檔案,e盤放資料 f盤放電影歌曲等等,根據個人需要來,這樣一來即使系統壞了,也不會影響其它幾個盤的檔案 在儲存方面,放在任何盤內都不會對計算機產生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