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高壓鈉燈不亮怎麼檢修

時間 2021-06-06 17:12:27

1樓:鄢從雪

開啟燈罩看燈泡前端和整個燈泡是否發黑,如果發黑立即更換,如燈泡仍不亮,就更換觸發器(大部分都是燈泡和觸發器燒壞)。當鈉燈剛啟動時,看到燈泡發白或發綠,說明這個燈泡已老化,會造成週期性的忽明忽滅,需要更換。聽:

聽到吱吱聲音,就是從鎮流器到燈口的放電聲,說明這段線路有毛病,檢查線頭和燈口是否短路,燈口內彈片與燈泡觸點接觸是否良好。如排除故障後鈉燈還不亮,且有嗡嗡聲,就是國產與進口的鈉燈泡、觸發器和鎮流器不相容,採用相同規格的就會亮。聞:

判斷鎮流器是否壞了,如果沒有明顯燒壞痕跡,聞一下鎮流器是否有燒糊味,有就說明鎮流器燒壞了,需要更換。

高壓鈉燈的工作原理,高壓鈉燈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啊?

鈉燈是一種發光效率很高的新型電光源,其效率可高達100lm w,鈉燈分有高壓和低壓鈉燈兩種。在玻璃外殼內有乙個特種玻璃製成的放電管,其管內充有適量的鈉,汞滴和惰性氣體,放電管和玻璃殼之間抽成真空,以減少環境溫度對燈的影響。低壓鈉燈幅射出柔和的黃色光,它分有直流和交流兩種,其發光率比白熾燈高10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