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泥及第2學期期末考試考題的閱讀題《豌豆莢裡的五顆豌豆》的閱讀答案

時間 2021-05-11 02:45:01

1樓:倫冷珍

1、( d )

a、隨遇而安,理想遠大

b、充滿自信,理想遠大

c、重視榮譽,不甘落後

d、妄自尊大,自高自傲

2、寫出下列句子的言外之意。

2樓:可可愛淘

lei,二聲、軟弱無力的樣子yang,四聲、充滿的意思。2、我感覺這個童話是告訴我們:

乙個人是否有價值,不在於他在人生中是否大放異彩,而在於他在生命歷程中是否對他人、對國家、對這個社會產生作用,如果他的人生能夠讓其他人走得更好走的更遠,那麼他的人生也就充滿了意義,反映一種奉獻與無私的精神。3、不同意。金子並不在任何地方都會發光。

乙個豆莢裡的五顆豌豆針對課文能提出的問題有什麼根據課文的內容能提什麼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豆莢裡除了豌豆還有什麼嗎?它們怎麼吃東西呢?他們能做點什麼事情呢?

豆莢為什麼會變黃呢?那三顆豌豆在鴿子的肚子裡會發生什麼樣的旅程呢?為什麼第二顆豆子說要射進太陽裡去?

這才像一顆豌豆呢?他們為什麼要比誰飛走得最遠呢?最小的那一粒,躺在青苔裡面,為什麼說成像乙個囚犯呢?

小女孩到底是得的什麼病呢?為什麼把一株小豌豆花比作乙個小花園呢?為什麼豌豆花誕生的時候?

小女孩好了一些呢

如果您很滿意您就點乙個 ?吧!,如果您不滿意您就點個?吧!

4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你好!《乙個豆莢裡的第五顆豆》主要描寫豆子不小心落在了乙個癱瘓的小女孩的窗台邊,他沒有埋怨惡劣的環境,努力的生根發芽,它吸引了窗戶裡面的小女孩,為了能每天看到發芽的豆苗,吃盡了千辛萬苦,終於奇蹟般地站了起來,真是不可思議!針對一文的寫法,可以提出以下問題:

1.假如你是豆莢裡的一粒小豆,你會說些什麼?你會怎麼做?

2.小豆莢們這麼可愛,你一定有很多話對小豆們說,先說一說?3.

豌豆「家庭裡的地位」是什麼?4.小豌豆是怎樣長大的?

祝你生活愉快!

人教版小學四年級語文上冊第五課,乙個豌豆莢裡的五粒豆,針對寫法可以提出那些

5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一、,針對寫法可以提出那些問題

答:本文運用了哪些修辭手法?這樣寫的好處是什麼?

二、針對童話故事的特點可以提出那些問題

答:1、童話通過豐富的什麼塑造形象,反映生活?

2、童話故事的特點是什麼?三、根據內容可以提出那些問題?

答:1、乙個豆莢裡的五粒豆都有什麼願望?

2、豌豆「家庭裡的地位」是什麼?3、小豌豆是怎樣長大的?

6樓:藍皮鼠吼吼

1,本文用了什麼修辭手法?這樣寫有什麼好處?

2.第四顆豌豆是什麼性格。

3.本文運用想象來寫5顆豌豆有什麼好處。?

作文豌豆莢裡的五顆豌豆65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五顆豌豆

bai》是世界著名童du話,小zhi豌豆頑強的生命力、長葉。dao學生通過閱專讀、熱情,作

屬者為丹麥的安徒生。講述了一顆小豌豆在一座小樓的窗台裂縫裡發芽、開花;房間裡住著一位病得很厲害的小姑娘。這種精神隨著著名的童話故事而自然的滲透在學生的心中,使小姑娘鼓起勇氣,戰勝病魔,小豌豆從中得到了快樂、樂於幫助別人的精神,能感受到小豌豆的活潑,對學生人生觀的形成有很大的幫助

A2O工藝迴流汙泥量分配問題,關於汙泥迴流比的問題

勤奮的謝了 迴流量不要太小,平時迴流150 左右,迴流汙泥主要是為了脫總氮,讓汙泥中的硝態氮都回流到前段構築物發生消化反應,當然是反應條件氧越少越好,為了利用硝態氮的氧,如果去缺氧池,可能會脫氮不徹底。原則上,迴流汙泥不能迴流到厭氧池,且迴流比應該控制在100 200 之間比較好,一般按100 迴流...

第四紀地質與地貌調查的工作程式,《地貌學及第四紀地質學》曹伯勳的簡介

中地數媒 第四紀沉積物與前第四紀地層有顯著的不同,第四紀沉積物形成的時間短,其厚度通常僅幾公尺到幾十公尺。只有在構造下沉地區,有時厚達百公尺以至千公尺以上。第四紀沉積物一般尚未固結成岩,只有溫泉沉積 石灰華 化學沉積 熱帶的海灘沉積等發生固結。第四紀沉積層不論在物質成分 結構和厚度方面,還是在橫向和...

高2哲學應該怎麼學

高中哲學不是哲學 而且也有人這麼說的 唉 高中沒有哲學,只有 思想政治 我當時也學得頭痛,然後去看真正的哲學書回來和老師頂撞,因此才對哲學產生興趣 偶也喜歡哲學哦 我覺得書上的根本不行 所以多看點課外的 看本哲學簡史之類的書 再看自己喜歡的哲學著作 我認為不應該做太多的題 也不需要死記硬背 當然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