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程式檔案是什麼,應用程式擴充套件檔案是什麼,裡面裝的什麼東西?

時間 2021-05-10 17:39:45

1樓:

應用程式檔案是指為了完成某項或某幾項特定任務而被開發執行於作業系統之上的電腦程式。

與之相對應的是主要功能為驅動計算機執行的系統軟體。或者說,應用軟體可以直接完成終端使用者的工作。從某種意義上來講,系統軟體是為應用軟體服務的,應用軟體才是真正直接 提高使用者工作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在windows中主要是指以.exe(點exe)和.bat(點bat)為字尾名的檔案,是一款軟體的最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又稱為可執行檔案和批處理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程式檔案分好多種類的c方面的.c類檔案,.html和.aspx等等好多。不知道你需要的是哪種型別?

應用程式擴充套件檔案是什麼,裡面裝的什麼東西?

4樓:蒙奇嘀路飛

這得看它在哪了!你可以先將這兩個檔案移動到別的資料夾中!如果一切正常,那就刪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dll檔案

都是需要的不能刪除

應用軟體檔案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由一下檔案組成:

exe 可執行檔案 每個應用程式都必須有

dll 動態鏈結庫檔案 也是每個應用程式必須的 不過,,有的可以從系統資料夾內呼叫 本身不帶 應用程式元件

sys 驅動檔案 一般的應用程式是沒有的 驅動檔案是系統很底層的東西 應該是系統元件範疇

dat 也是一種pe檔案型別 半個可執行檔案吧 有的也用於儲存 軟體配置 只能說是應用程式元件

hmp 不知道,可能是某個軟體的專用副檔名吧不過bmp是** 它就不是應用程式 了

什麼是應用程式、應用程式檔案?怎麼建立、編輯應用程式?需要什麼軟體?

7樓:歷遐思德未

這個問題很深啊

能執行的程式就可以稱作應用程式

建立應用程式需要程式設計

估計你還對這個一竅不通

建議學別的

程式設計很痛苦的

這個檔案要用什麼應用程式開啟呢?

8樓:洪儉毛鸞

pdf檔案要用adobe

reader來開啟

你的這個檔案是lnk檔案,即快捷方式,要找到原檔案,確認到底是什麼型別的

9樓:卻亮門鸞

這呀看你的

字尾名是什麼了。不同型別要用不同的程式開啟的。

如果你看不到

字尾名,請你點上面的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

副檔名前面的對勾去掉

就能看見字尾名了。然後發上來

我幫你看看是什麼型別的檔案。然後才能告訴你用什麼程式開啟。

用記事本開啟或者

用adobe

reader軟體開啟

pdf格式

的用adobe

reader軟體才能開啟

常見的window的應用軟體安裝程式的檔名是什麼?

10樓:快樂的咯咯

windows應用軟體安裝程式的檔名為setup,install,installer,installation。

安裝程式是幫助使用者安裝其他軟體或驅動程式的計算機軟體。隨著計算機硬體的飛速發展,軟體變得龐大而複雜,再加上網路的普及,促進了計算機的普及。越來越多的使用者在安裝軟體時遇到困難,因此越來越多的軟體開發人員提供安裝程式來幫助使用者。

軟體安裝包是自解壓檔案的集合,包括用於軟體安裝的所有檔案。通過執行安裝包(可執行檔案),您可以將軟體的所有檔案釋放到硬碟、修改登錄檔、更改系統設定、建立快捷方式等。大多數安裝包檔案都是以exe的形式存在的。

擴充套件資料:

資料夾和檔案是不同的概念。有不同型別的檔案。為了使計算機和人們能夠快速識別它們,副檔名表示不同型別的檔案。

不需要區分資料夾。它們是用於管理檔案的直接表的樹結構。它們沒有型別,只有屬性,也沒有字尾。

目錄和檔案是ms-dos時代乙個成熟的概念。它不需要引入控制面板和登錄檔項。如果你仍然認為那些dos命令有字尾,你可以安裝乙個純ms-dos系統,然後再試一次。

xp已經消除了純dos,但是windows是基於dos體系結構的,這些概念定義不會改變。

即使在某些情況下使用windows在資料夾末尾查詢大型字串,也不應將它們稱為字尾,而不僅僅是字尾。作業成本法有其意義和作用。

11樓:海天盛

window的應用軟體安裝程式的檔名有setup,install,installer,installation。

安裝程式是一種幫助使用者安裝其他軟體或驅動程式的計算機軟體。隨著計算機硬體的飛速發展,軟體也變得龐大而複雜,再加上網路的普及促進了計算機的普及。越來越多的使用者在安裝軟體時遇到困難,因此越來越多的軟體開發人員提供安裝程式來幫助使用者。

軟體安裝包是自解壓檔案的集合,其中包括軟體安裝的所有檔案。通過執行安裝包(可執行檔案),可以將軟體的所有檔案釋放到您的硬碟上,修改登錄檔,更改系統設定,建立快捷方式,等等安裝包檔案大多為exe格式。

12樓:呆娃丶

windows中其安裝程式的檔名一般是:【.exe】

以下是常見的檔案字尾名:

.aca:microsoft的**使用的角色文件

.acf:系統管理配置

.acm:音訊壓縮管理驅動程式,為windows系統提供各種聲音格式的編碼和解碼功能

.ani:動畫游標副檔名,例如動畫沙漏。

.ans:ascii字元圖形動畫檔案

.arc:一種較早的壓縮檔案,可以使用winzip,winrar,pkarc等軟體開啟

.arj:壓縮檔案。可以使用winzip,winrar,pkarc等軟體開啟

.asx:windows media **檔案的快捷方式

.au檔案

.bak:備份檔案,一般是被自動或是通過命令建立的輔助檔案,它包含某個檔案的最近乙個版本,並且具有於該檔案相同的檔名

.bas basic:語言源程式檔案,可編譯成可執行檔案,目前使用basic開發系統的是visual basic

.bat:批處理檔案,在ms-dos中,

.bat檔案是可執行檔案,有一系列命令構成,其中可以包含對其他程式的呼叫

.bfc:windows的公文包檔案

.bin:二進位制檔案,其用途依系統或應用而定

.bmp:bitmap位**件,這是微軟公司開發paint的自身格式,可以被多種windows和windows nt平台及許多應用程式支援,支援32位顏色,用於為windows介面建立圖示的資源檔案格式。

.c:c語言源程式檔案,在c語言編譯程式下編譯使用

.cab:microsoft制訂的壓縮包格式,常用於軟體的安裝程式,使用windows自帶的實用程式,extract

.exe可以對其解壓縮,winzip,winrar等都支援這種格式

.cal:windows 中的日曆檔案

.cdf:internet explorer的頻道檔案

.cdr:coreldraw中的一種圖形檔案格式,它是所有coreldraw應用程式中均能夠使用的一種圖形影象檔案格式

.cdx:索引檔案,存在於dbase,foxbase,foxpro系統軟體環境下

.cfg:配置檔案,系統或應用軟體用於進行配置自己功能,特性的檔案

.chm:編譯過後的html檔案,常用於製作幫助檔案和電子文件

.clp:在windows下剪貼簿中的檔案格式

.cmd:用於windows nt/2000的批處理檔案,其實與bat檔案功能相同,只是為了與dos/windows 9x下的bat有所區別

.cmf:音效卡標準的**檔案,fm合成器等可以回放

.cnf:netmeetting會議連線檔案

.cnt:聯機幫助檔案目錄索引檔案,通常和同名的

.hlp檔案一起儲存

.col:由autodesk animator,autodesk animato

13樓:

檔名有很多 主要看字尾了 是.exe那就是執行檔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啊!一本的都是以exe為字尾的 但有的也是壓縮包檔案式的

資料夾要用什麼應用程式開啟?

15樓:問工嶽熠

開始》執行

輸入regedit

找到[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將shell下的全部刪除

然後關閉登錄檔

按鍵盤f5重新整理

開啟我的電腦

工具》資料夾選項》檔案型別

找到「資料夾」,點下方的「高階」》點選「編輯檔案型別」裡的「新建」》操作裡填寫「open」(這個可隨意填寫)》用於執行操作的應用程式裡填寫explorer.exe》確定

開啟應用程式的是什麼型別的檔案

16樓:不懂聽歌

1.安全模式下,防毒吧

2.不行的話,有備份恢復一下,沒有就用98覆蓋安裝一下就可以了.

17樓:

如果應用程式打不開就是這個軟體被破壞了,重灌就行了,如果是系統的應用程式就重灌系統,用的是98就更好辦了,修復安裝就解決問題。

18樓:

很可能是登錄檔關鍵鍵值被改。

應用軟體的檔案一般用什麼可以開啟??

19樓:天河流紋石

並非所有的檔案型別都有匹配的應用程式可以開啟的。

有些檔案型別是應用程式內定的,它的格式是保密的。而不是像 ***,bmp 之類的檔案格式是公開的。

因此,有些檔案是無法開啟的。

當然了,類似 dll,exe 之類的,你可以用反彙編軟體開啟。

其他的檔案呢,不同情況不同分析。

其實所有檔案都可以用 ultraedit 等十六進製制編輯器開啟,不過這種開啟沒什麼意義,大多數資料對你來說,是無法解讀的。

為什麼我的oppo手機應用程式上有應用商店,而桌面上沒有

1 可以重啟手機,或者清除資料試試。2 coloros 2.0版本,設定 安全與隱私 未知 開啟即可 3 coloros 1.0版本,設定 安全與隱私 未知 開啟即可。1 oppo屬於娛樂 手機,既然是 手機,那它的最大賣點就是音質了,聽 非常有震感,彷彿是在聽cd!它另外乙個賣點就是它那時尚潮流個...

電腦應用程式打不開,無法關機,電腦什麼程式也打不開,關機也關不了是怎麼回事

電腦關機沒反應,原因有以下幾種情況 以winxp為例 1 關機前有程式尚在執行或正在關閉,關機命令被延後。解決辦法 關機前關閉所有開啟的程式,並耐心等待其完成。或者按ctrl alt del三鍵,進入任務管理器,選擇選單欄 關機 項,選擇 重新啟動 或 關閉 如下圖所示 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可長按主機...

手機的“應用程式在後臺執行”是什麼意思

這和眾多的 fm 相似,後來執行是在你上qq時 進入後臺執行qq還掛著 但是你的手機可以打 發資訊。這是一般的非智慧手機不行的。 聶馳雪禾驕 就是當你開啟手機執行第一個程式,又開啟第二個程式執行。這時,原先執行的第一個程式並沒有關閉,而是轉到後臺繼續執行,肯定不會縮短手機壽命,但只會增加電力消耗,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