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v水泵電容接線圖,家用抽水泵電容如何接線

時間 2021-05-09 02:31:28

1樓:

單相水泵電機和電容接線方法一般用萬用表的歐姆檔直接量三根線的直流電阻. 將萬用表打到r*10檔位指示《注意有時電機阻不一樣,有時也可打到r*100檔上》

1.找出三根線中阻值最大的兩根線,那另一根就公共線

2.與公共線電阻阻值小的是主繞組也是執行繞組

3.與公共線電阻阻值大的是副繞組也是啟動繞組接線步驟

①、把電源的任一根線和上面測得的公共線連一起

②、主繞組《這根線就是和電源另一端與電容任意一端的線連線

③、電機最後一根線副繞組和電容連一起

④、 接線時注意每個接線頭一定要用電工交帶處理好,以免漏電。

工作原理

當單相正弦電流通過定子繞組時,電機就會產生一個交變磁場,這個磁場的強弱和方向隨時間作正弦規律變化,但在空間方位上是固定的,所以又稱這個磁場是交變脈動磁場。

這個交變脈動磁場可分解為兩個以相同轉速、旋轉方向互為相反的旋轉磁場,當轉子靜止時,這兩個旋轉磁場在轉子中產生兩個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轉矩,使得合成轉矩為零,所以電機無法旋轉。

當我們用外力使電動機向某一方向旋轉時(如順時針方向旋轉),這時轉子與順時針旋轉方向的旋轉磁場間的切割磁力線運動變小;轉子與逆時針旋轉方向的旋轉磁場間的切割磁力線運動變大。

這樣平衡就打破了,轉子所產生的總的電磁轉矩將不再是零,轉子將順著推動方向旋轉起來。

2樓:abc愛之神

220v 有兩條線(線1 、線2 )

電容有兩條線(線3、線4)

電機上有三條線(線5、線6、線7)

3接11接5

2接64接7

夠淺顯了吧,要改變轉向就把5、6、7三條線中的任意兩條位置換一下

3樓:春雷

線1代表零線還是火線

家用抽水泵電容如何接線

4樓:柔情西瓜啊

1、如果有三根引出線用萬用表測三次電阻最大兩根是兩相繞組串聯,剩下一根是兩繞組的並頭也是公共端。最小的是主繞組,其次是副繞組也算起動繞組,主繞組一頭直接接相線,零線接公共端,剩下一頭經過電容接相線,如果四個引出線那就麻煩點,原理是一樣的。

2、主繞組接和副繞組有一端直接接在一起是泵的一根線,這個線是主副繞組的公共端,假如記為c,另外兩線一個是主繞組和副繞組接線端,分別標記為a和b。

3、取abc任意兩線待用,剩下一根線不用並且用膠布包上,防止漏電傷人。找個家用鼓風機(電風扇也可以,但是要調到最大風速度檔),在它的電源進線上,把泵沒有包的兩線串進去,就是把水泵的兩根線當作一個保險或者限制速器串接進鼓風機的任意一根電源線去即可.

4、當然接頭臨時用膠布包好,然後給鼓風機加電,看其轉速或者說風量大小,更換水泵的不同兩線,最後發現有一次,轉速最小,風量最小,那麼就可以確定,這次接入的線頭就是水泵的主繞組和副繞組接線端a、b,此時把水泵的這兩線分別接電容的兩線(當然之前要把鼓風機的線路恢復)。

5、把水泵沒有接電容的那根線接水泵電源的零線並且包好;水泵的電源線的火線,接a或者b任意一個位置,通電試驗,觀察水泵轉向,調換與火線接的接a或者b,當水泵轉向正確時,這次接線就完全正確了,把所有接線頭用膠布包好後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如果水泵有任何小的故障切記不能讓其工作。如果水泵軸的填料完磨損後要及時新增,如果繼續使用水泵會漏氣。這樣帶來的直接影響是電機耗能增加進而會損壞葉輪。

2、如果水泵在使用的過程中發生強烈的震動這時一定要停下來檢查下是什麼原因,否則同樣會對水泵造成損壞。

3、當水泵底閥漏水時,有些人會用乾土填入到水泵進口管裡,用水衝到底閥處,這樣的做法實在不可取。因為當把乾土放入到進水管裡當水泵開始工作時這些乾土就會進入泵內,這時就會損壞水泵葉輪和軸承,這樣做縮短了水泵使用壽命。當底閥漏水時一定要拿去維修,如果很嚴重那就需要更換新的。

4、水泵使用後一定要注意保養,比如說當水泵用完後要把水泵裡的水放乾淨,最好是能把水管卸下來然後用清水沖洗。

5、水泵上的膠帶也要卸下來,然後用水沖洗乾淨後在光照處晾乾,不要把膠帶放在陰暗潮溼的地方。水泵的膠帶一定不能沾上油汙,更不要在膠帶上塗一些帶粘性的東西。

6、要仔細檢查葉輪上是否有裂痕,葉輪固定在軸承上是否有鬆動,如果有出現裂縫和鬆動的現象要及時維修,如果水泵葉輪上面有泥土的也要清理乾淨。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220v有兩條線(線1 、線2 ) ,電容有兩條線(線3、線4),電機上有三條線(線5、線6、線7)。

第二步:3接1、1接5、2接6、 4接7,夠淺顯了吧;

第三步:要改變轉向就把5、6、7三條線中的任意兩條位置換一下。

6樓:情感分析

家用抽水泵電容如何接線?家用的抽水泵電容接線方法可根據說明書去接。

7樓:白勝利

1、主繞組接和副繞組有一端直接接在一起是泵的一根線,這個線是主副繞組的公共端,假如記為c,另外兩線一個是主繞組和副繞組接線端,分別標記為a和b。2、取abc任意兩線待用,剩下一根線不用並且用膠布包上,防止漏電傷人。找個家用鼓風機(電風扇也可以,但是要調到最大風速度檔),在它的電源進線上,把泵沒有包的兩線串進去,就是把水泵的兩根線當作一個保險或者限制速器串接進鼓風機的任意一根電源線去即可,當然接頭臨時用膠布包好,然後給鼓風機加電,看其轉速或者說風量大小,更換水泵的不同兩線,最後發現有一次,轉速最小,風量最小,那麼就可以確定,這次接入的線頭就是水泵的主繞組和副繞組接線端a、b,此時把水泵的這兩線分別接電容的兩線(當然之前要把鼓風機的線路恢復)。

3、把水泵沒有接電容的那根線接水泵電源的零線並且包好;水泵的電源線的火線,接a或者b任意一個位置,通電試驗,觀察水泵轉向,調換與火線接的接a或者b,當水泵轉向正確時,這次接線就完全正確了,把所有接線頭用膠布包好後就可以投入使用了。可以參考圖

8樓:

220v 有兩條線(線1 、線2 )

電容有兩條線(線3、線4)

電機上有三條線(線5、線6、線7)

3接11接5

2接64接7

夠淺顯了吧,要改變轉向就把5、6、7三條線中的任意兩條位置換一下

9樓:萌友

如圖,1)在ac220v的一根線中串入一個大燈泡(白熾燈),然後再將電容如圖接上去,這樣得到a、b和c三個端子;2)將水泵電機三根線編號為1、2和3;3)a、b、c和1、2、3共有六種接線組合:abc/123,abc/231,abc/321,abc213,abc132 abc312;4)你就一種一種地試吧,如果能轉起來,且啟動最快的接線方式就是正確的,5)如果都轉不起來,你就還得加大燈泡的瓦數,比如用200瓦、300瓦、500瓦……用幾隻100瓦的並聯也一回事;6)串入燈泡的目的是防止電流太大,確定接線方法之後當然就得去掉;7)實在沒合適的燈泡那就根據電機的功率選適當的保險來代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條直接並聯個電容,

11樓:0000000蚊子

電容和電源線先不管,你先想辦法知道電機三根線 a b c 之間的電阻。(電源線設為l和l1,電容線設為c和c1)

打個比方 電機三根線之間的測量電阻:a b測的電阻為1,a c測的電阻為2,

b c測的電阻為3。

那麼就可以知道a為公共線,b為主動線(即執行線),c為啟動線。

接下來接線就簡單,公共線直接接電源一根,啟動線直接接電容一根,主動線和電容的另一根接電源的另一根。

即: a和l接一起,b和l1 c接一起,c和l1接一起。

220v變頻器 接220v電機如何接線

邪魅咿呀 220v電源的小電機接線有正反轉2種 電路圖如下 接法判斷 在不明接線端情況下,用萬用表測量3個腳之間的直流電阻,電阻值最大的肯定為2 3腳,由此可見,零線可以接入1腳。電容選擇1uf 500v左右,接入2 3腳,在2 3腳中任選1個接火線,通電後如果轉向正確,不用改接,如果轉向相反,則,...

單相220V風機加電容如何接線,單相220V軸流風機三根線怎麼接,請電氣工作的朋友指點下

lnx的守望 一 拿萬用表測下這四根線,其中應該分為兩組線圈,每組的阻值不一定相同,通常電阻大的就是主繞組,假設你的 從左到右是1 2 3 4,測的1 2是120歐,3 4是100歐,那麼1 2就是主繞組,你可以將1和3短接後接觸一根主線連上火線,2上接零線,同時接電容一端,電容另一端接到4上,就o...

如何檢測220v潛水幫浦好壞

檢測220v潛水幫浦好壞的方法 一,檢測電機各繞組的阻值。1,最好選用數顯萬用表低電阻檔測試 為避免測試後接錯線,測試前對原電機接線各端做好記號。拆下電容待測。設三根線頭分別是 主繞組1,副繞阻2,公共端為3。如果1 3之間阻值 5 2 3 之間。阻值。之間。阻值。15。並且符合1 3之間阻值。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