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直都不會為我著想 這句話 怎麼用 古文翻譯

時間 2021-05-08 10:33:54

1樓:劉萬允

莫我肯顧,不肯照顧我,不願意替我想一想。

語出《詩經-碩鼠》:

碩鼠碩鼠,無食我黍!三歲貫女,莫我肯顧。逝將去女,適彼樂土。樂土樂土,爰得我所。

碩鼠碩鼠,無食我麥!三歲貫女,莫我肯德。逝將去女,適彼樂國。樂國樂國,爰得我直。

碩鼠碩鼠,無食我苗!三歲貫女,莫我肯勞。逝將去女,適彼樂郊。樂郊樂郊,誰之永號?

2樓:匿名使用者

君素不為我計

現在有古文翻譯軟體,

素就是一直一向的意思。

3樓:美男的天敵

人心難測何至如此耶?爾之心自從沒與我相同.為鐵石乎?必不是人之心也

4樓:加州小黑人

爾之心從為與我相同,非一味之為我。

5樓:3分鐘說電影

長恨人心不如水,等閒平地起波瀾。

6樓:叱吒風雲

你不謂之思我,為何?

你永遠不知道我們付出了多少,這句話怎麼用古文翻譯

7樓:小兜乄寒

汝不知吾等幾何用功。汝:你 不知:不知道 吾等:我們 幾何: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汝不知我等出了多少 赫赫

9樓:寶從荀雪晴

你好!專業團隊為你服務.付出了多少古文翻譯為出了多少.碼字辛苦望採納!

我為你著想的時候你也要為了我想想 用古文怎麼表達?

10樓:縱魂歸去兮

妾為君思前想後,慮足深遠,請君亦將妾身掛心一二。

不管我怎麼努力,你都不會喜歡我翻譯成古文

11樓:zjc**座

(古文)吾做極力能事,汝皆嫌棄

12樓:來不及等你傳

大多數事情要成功都不會那麼簡單的,需要乙個人的努力,能力,人脈,還有機遇或者說運氣,很多事情不是你努力了就能做成功的,而且有時候你的努力未必是真的很努力,無意冒犯,你可以先考慮一下你所做的事情有多難?別人有做成功嗎?你和別人相比缺少什麼?

你努力, 那麼能力,人脈和運氣是否都有?比如我在做生意,同樣做乙個專案的朋友做成功了,但我做的很累,我也努力了,為什麼?分析之後我發現,我缺少人脈來幫忙,也錯過了最好的機會來做,所以不要氣餒,你現在沒有的,努力去擁有,就會成功的

求哪位大師用古文翻譯一遍這段話【看到你每天這麼難受,我真不忍心在糾纏你了,不想你因為我而這麼不開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見汝日之漸苦,吾亦身心疲累不忍於糾纏汝矣,不思汝以我如是不開心,但汝日喜吾擇去爾。

14樓:殞鳯

竊絲雨淚,千千於贅。若有所思,為何奈矣。若為臣顧。為之和顧。何有與之唉哉。吾寧與其方息。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與妻書》很相似嘛。

16樓:

哥哥我好佩服你愛情的偉大

不能總是為別人的利益著想的!要為自己的利益著想才是真的 簡單翻譯一句古文怎麼說

17樓:我是才子

人必自助而後人助之,而後天助之。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19樓:大西毒

不以利人為己任,以利己為己任也

「您有這個意思,我很榮幸,只是現在我不想談戀愛。」這句話怎麼翻譯成古文?

20樓:藍色狂想曲

君有此意,臣幸,但今我欲不言愛。

21樓:u女郎

君有此意,乃我幸,但今我欲不言愛。

22樓:我是萬萬

君有意,乃吾之幸,今吾不欲言愛。

你不要太難過,因為我一直都在。你不會太寂寞,因為我不曾離開。什麼意思

買昊昊 說這話的人大概意思是 我一直都在,可以依靠,你不會太孤單,至少還有我 fankai的家 意思就是無論他人在 他的那顆心永遠都陪在你身邊 甜心櫻櫻梓 有人願意永遠做你身邊守護者 他在你的身邊守候著你,只要你要他就會出現 意思是你永遠在我心裡 我一直都在,不曾離開。翻譯成英語。 在另一邊的街道我...